什麼樣的人生才是精彩?

2024/03/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突然想起這句話「生命的意義不在於長短,而在於精不精彩。」

raw-image

精彩的人生?

到底什麼樣的人生才是精彩?我似乎一直思考不出一個解答,賺的比別人多嗎?擁有幸福美滿的家庭?還是在某個領域達到成就呢?甚至是以上皆具備?我,不知道。

人生到底要怎麼過,每個人似乎都有自己的見解,有人推崇延遲享受,有人鼓勵及時享樂。推崇延遲享受的人總會告訴你,金錢的複利有多重要;及時享樂的人則會告訴你,生命有多短暫。或許,你也曾經堅定不移的站在其中一邊,但是當實際面臨到現實的難題時,是否也曾經動搖?

如果要說一生有多長?或許看得從不是年齡有多大,而是“一生中有多少時間是為自己而活。“

沒有什麼大道理,只是今天的心情而已,謝謝觀看。


10會員
31內容數
進入職場以來,每天都面臨著不同的挑戰,有時是時代的變化萬千,有時是內心的自我消耗,更有時是生活的柴米油鹽。逐漸找回屬於自己的生活節奏,以文字的方式記錄自我成長的過程,如果未來的我變好了,提醒自己莫忘初心;如果未來的我更糟了,便告訴自己大不了重頭再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