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5|逃生路線

2021/06/2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星期二聽HD機會主義";"團 的 Lydia 四箭頭講到了右下角的箭頭「觀點」。
我的「觀點」是聚焦的「Wanting」然後和諧共振是C1的「Survival」。
我跟 Lydia 提到,我對於 Wanitng 沒有那麼有感,可是 Survial 我超有感覺。因為我只要到一個新的環境,我腦中就會忍不住地開始規劃「逃生路線」 。
不曉得,有沒有人跟我有一樣的怪僻,會三不五時的在腦中計畫著:
「如果等一下突然有車子撞過來了,我應該要怎麼閃才可以將傷害降到最低?」
「如果等一下突然地震了,我應該要怎麼逃,這棟建築物最堅固的地方是哪?」
「如果突然火災了,這間房間的門是否可以抵擋火勢,最近的逃生路線是哪條?」
這些念頭,三不五時地會從我的腦袋中閃過去,很有可能是我走在路上的時候、又或著是我在路邊攤吃滷肉飯的時候。以前會覺得自己怎麼會擔心這麼多,可是後來習慣之後會開始當作這是一個小遊戲,一個「規劃逃生路線」。
Lydia 覺得有趣,她就看了一下我的圖,想看看我這個想法到底是哪裡來的,看完之後說我會這樣可能是因為我的 57 號閘門的關係。

上課時因為很不想要打斷老師的進度,所以我沒有多問。下課開始閒聊時,我查了一下 57 號閘門是什麼,突然一切都合理了。
有人戲稱「火警時,記得跟著閘門57走,閘門57會直覺地知道逃生路線。
我是近距二分人, 57 號閘門是我的壓力點,所以我會很渴望那一個閘門被打開,我根部的壓力才有辦法很順暢地到達顯化中心被釋放出來。
57 號閘門是恐懼閘門之一,他被稱為「Fear of Tomorrow」,如果你有 57 號閘門,你會有能力去處理這個恐懼,但如果沒有的話則會對未來感到不安。而我解決這個不安的感覺的方式就是不自覺地想要「規劃逃生路線」
我是直覺權威,所以很聽直覺的話做事。但直覺中心裡頭直覺最強的 57 號閘門卻是我的壓力點,再加上我的觀點的和諧是 C1 的求存,回想我的過往經驗之後,突然覺得一切都非常非常地合理。
最好的例子就是 2011 年時的 311 東日本大震災,我人在日本,當時在爸爸家。剛開始搖的時候直覺就已經告訴我不對勁了,我馬上起身把衝到房間拿起我的抱枕、門窗都打開、關掉瓦斯,打開電視看我是需要逃還是就待在原地安全且堅固的地方。
地震漸漸地越來越大,站都站不住,擔心房屋會倒塌,而且我判斷樓梯間可能是我們這棟建築物最堅固的地方,所以我就決定要到樓下的公園避難。我們家是住在頂樓的五樓,我在下樓梯的途中遇到了很多很驚慌的阿姨們,不誇張,我做了那麼多一連串的事,到空地避難的時候地震還沒有停。
我有辦法在那個瞬間冷靜地做出那麼多事就是因為,我平時腦袋裡就在規劃著這件事情,因為我知道我的直覺沒有辦法帶著我避難,所以我的腦袋要我平常就練習這些。所以 57 號閘門雖然是我的壓力點,會讓我很不舒服,但是那個不舒服卻讓我在真正危急的時候可以做出冷靜的判斷。
人類圖真的很有趣,因為越學會越發現,大多數的人都有活出自己的人類圖。而我們感受到的不舒服,都可以在人類圖上得到合理的解釋,以幫助我們自己去覺察還有有意識地去制約。
最近真的上班累累,所以日更有點困難,但是我還是會盡量生出時間把我的腦袋瓜裡頭的東西排出來,不然我會不舒服(笑)
下一次會講我在《與神對話》讀書會時感受到的「Being」。
希望我們可明天見
一個愛寫Formula的文組人,當初爬文爬得很辛苦,希望可以把自己學會的Notion小技巧分享給各位新手們。 大家一起蓋資料庫蓋起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