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想要〈9 Million〉不想要你!陳芳語 Kimberley 的超辣嗆聲!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寫於2020/11/05
Hi there, 不知道大家最近有沒有 follow 到陳芳語 Kimberley Chen 呢?擁有寫下 YouTube 破億神曲紀錄的單曲〈愛你〉,在前陣子因為參加選秀節目 《創造101》又再次引起話題的他, 最近帶著滿滿的新能量重新開始在樂壇活躍起來了。
以前大家對於他的印象或許是停留在全民寶貝、全民甜心等甜美的形象,但從小在澳洲長大的他,骨子裡就藏著一股不羈的西洋風,在最近回歸的歌曲就能看出端倪,而今天要分享的就是在前不久發行的〈9 Million〉。
這首超級派的新歌,讓大家完全跳出了對於他成名曲〈愛你〉的框架,原來陳芳語也能是個狠角色。
在這首歌中,我很喜歡在背景隨處可見的重低音,讓這首歌有了一種用力踩著穩定步伐前進的感覺。而在主歌一開始的聲音也很讓人驚豔,以高音為大家熟悉的陳芳語,這次也讓大家知道他的低音同樣很迷人。
這次的 MV 也引起很多人的討論,領著辣妹們,陳芳語這次的 MV 整個有種大解放的感覺,螢幕裡滿滿的長輩啊,眼睛都不知道要看哪了。不過在展現身材的同時,陳芳語展現出的氣勢也是很驚人,威脅、砸車樣樣都來,要做就做一個最壞的壞女孩!
而在陳芳語YouTube 頻道上傳的 Remix 版本也很讓我驚喜,沒想到這是個這麼高質感的混音版。混音版本的最怕走不出原曲的影子,但這首將風格、感覺帶出完全不同的風貌,是一首我覺得水準蠻高的混音曲。
另外還有在 KKBOX 發現的 sui sessions,我覺得這一版更能夠看出陳芳語的歌唱實力,而且同樣地跟原曲也是完全不一樣的感覺,這個版本聽起來似乎更 chill 一點,少了一點殺氣,多了一點輕快,也非常推薦去聽。由於在 YouTube 上沒有放,所以我也不太會嵌入,就麻煩大家點個連結啦😁。
最後想分享一下關於這首歌的爭議,有人說這首〈9 Million〉聽起來很像西洋天后 Ariana Grande 的超紅歌曲〈7 rings〉,尤其在副歌的拍子、頓點等等,聽起來有點像是有參考過的樣子。
的確,我覺得在節拍、氛圍的方面有點相似,但我並不覺得這個有抄襲的問題,今天歌手們在創作音樂,我認為難免會有影響他們風格的其他音樂或歌手,若是這樣的相似處也要被網友們拿來作文章,那麼我想創作者本身應該會蠻難過的。
而這首到底有沒有抄襲的疑慮,我覺得也不是誰說了就算,如果真的有這方面的問題,我想歌手的經紀公司、唱片公司等等早就坐不住了,畢竟這會牽涉到歌手的形象問題、法律問題,甚至公司的利益問題😂,所以我個人認為大家還是抱著欣賞的態度就好,也不必這麼多人在當偵探🤣。
希望大家也不必說我寫這樣是為了護航陳芳語,不要忘了我可是 Ariana 的鐵粉啊😅,當時我關注過唱片公司似乎沒什麼動作,才覺得或許事情也並沒那麼嚴重,畢竟我也是創作者,所以也非常重視抄襲問題,希望大家和平看待這件事情囉!

追蹤我的 Instagram:written_by_boy
追蹤我的 Facebook:睿忒 Writer
追蹤我的 Spotify 歌單:Writer's Monthly Picks
圖源、延伸閱讀: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6會員
572內容數
西風東漸,襲來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了,這裡是被西風吹到也乘風起飛的天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最後上班的日子,只想要好好交接啊!好不容易等到小主管有空的時間作交接,我預約了會議室,帶著寫的落落長的清單,準備要開始解釋時,小主管說有個電話要講一下便出去了,結果,我講了一個多小時,小主管都沒有回來,變成我一個人跟著兩位菜鳥同事作交接….
Thumbnail
avatar
Little Miss
2024-04-16
不能只想要獲得對方的情緒勞務,而省略它的價值,或堅持在關係裡對價。感受很重要,並不會因為輩份或薪水多寡而有所差別 孩子如果臭臉表達不悅,你的第一個反應會是什麼?覺得不被尊重?生氣?立刻要糾正孩子的態度?
Thumbnail
avatar
棉花糖的晴天暖綿綿
2024-01-04
比起拯救世界,我只想要延續所愛的一切——《地球盡頭的溫室》「一旦少了植物,包括人類在內的動物都活不下去,但就算少了動物,植物依然能追求物種的繁榮。人類向來都只是短暫被邀請至地球這個生態環境作客而已,而且是地位岌岌可危、隨時都能驅逐的存在。」
Thumbnail
avatar
Jane Lin
2023-09-13
終章(2) 我只想要你(H)  向韵舔弄着特別版保險套的潤滑劑,甜笑道:「情人節快樂。」   田藝遠這才終露出個衷心的笑容:「味道怎樣?」   「嗯……」她認真考慮品評:「有點怪——」「是嗎,也讓我嚐嚐。」他說完就拑住她臉頰,拉來用力的吻住。   舌頭霸道的把牙齒撬開,竄進去亂攪,強蠻之勢叫她臣服。她兩手按在軟褥上,無力
Thumbnail
avatar
小眼睛
2023-08-09
最自私的人性就是:他只想要妳的糾纏他要妳在他找到下家之前, 妳必須要繼續喜歡他、繼續跪舔他、糾纏他、挽回他,即使他不喜歡妳。 因為這樣讓他感覺自己很有價值,所以他看似罵妳不要妳,但卻還是一直跟妳保持著聯絡,言語之間都在誘導妳繼續糾纏他。 他不要妳的人,因為他不想要對妳好,但他想要妳的糾纏來讓他覺得自己很好。
Thumbnail
avatar
Admin.Syd
2023-07-12
我只想要吃一碗白米飯所謂的幸福不過是一碗白米飯!
Thumbnail
avatar
April Yang
2022-11-09
本來"我要的不多,只想要能渡過痛苦"本來"我要的不多,只想要能渡過痛苦",誰想到,神,就是我們所信的耶和華,使我不停地"戰勝"躁鬱症和癌症。 並非我得到了全然的醫治,而是我從經歷這些病痛更認識我所信的神是信實的、慈愛的、憐憫的、......
Thumbnail
avatar
ca_yang
2022-06-16
身而為王-征戰異世界 100 年輕女孩都這樣,只想要被路邊野狗幹!前言:橫跨歐亞非三大陸的漫長絲路,是一步一腳印的萬里之行,始於足下。 雄偉的羅馬帝國,也不是一天二天就能建造出來。 現在,這本書已經可以預期會是一本幾百篇以上的超長書,因此請泡壺熱茶,放寬心,沉住氣,好好享受書香與文字的悠閒時光。以上
Thumbnail
avatar
文以載道>身而為人,我很抱歉,真的很抱歉
2022-04-07
看一個只想要與他分享的"秘密"!         故事敘述兩個青梅竹馬的孩子在同樣的背景成長,但是到了青春期之後不想讓大人來決定自己的命運。故事線從他們同時考上深中,並進了同一班成為同桌及同窗同學開始。外表不在意,內心卻極為注意彼此的關係,讓這兩個既競爭又相互介意的學伴,常常在無意之間傷害了對方......
Thumbnail
avatar
Ds Tacr
2021-11-20
只想要腦袋放空討厭來自武漢的新冠肺炎 如果武漢肺炎沒有爆發到全球,去年的我,早就飛到法國南部去度蜜月! 如果武漢肺炎沒有爆發到全球,今年的我,走就飛到日本的山上去滑雪! 如果沒有爆發到全球,或許現在有身心狀況的人,就不會節節攀
Thumbnail
avatar
蘿拉 laura
2021-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