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週一篇.長篇樂評】一杯改變命運——R.O.O.T《宜蘭食雪糕》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一口一口,快要把手上這杯寂寞的雪糕掏盡,但半分甜味也嚐不到。冰冷以外,苦澀味道慢慢從齒頰之間滲出。
「想念機艙內吸引的…飛機餐?想念在天空中飛翔的感覺?想念沒有束縛的空氣?想念……」
一頁一頁的在翻看相簿,差點便忍不住預訂前往台灣的機票,到墾丁破浪,到士林吃地道,還有最重要的,就是拉著你到宜蘭食雪糕。這些日子,我們都十分嚮往。
/Where should we go/
子瑜、蘇道哲和Teriver撥動手中的樂器撥出魔法,奏出最休閒的感覺、屬於旅行的感覺,沒有拘束,沒有時候,不必講究方向感,喜歡到哪裡就到那裡,只要你在我身邊,即使站在橫街窄巷中某塊溝渠蓋上吃著雪糕,已經感到此刻無價。
身體隨著Jan Curious的聲音慢慢失重對嗎?沐浴在這個幻想之中,大腦不自覺的分泌一浪浪的Oxytocin,嘴角自動自覺的向上揚。只是,幻想終究也只是幻想……
本來舒暢無比的旋律突然跑了調子,兩邊結他的聲線不再平衡,像是甚麼也不對勁,甚麼也不順意。這場夢寐以求的出走,跟我們想像的南轅北轍,曾經美好的幻想,曾經心跳的感覺,全都被掏空了。
看著這幀宜蘭雪糕照,那間便利店還在,我身上的那件汗衣還在,左手舔著的雪糕,也經空運送抵我的冰箱裡;只是,右手緊握著、皺著眉呼著「很熱」的你,已經不再到訪;我們的愛,早已靜止呼吸。
/Where should we go/
以為這杯來自宜蘭的雪糕,是格外清甜?R.O.O.T從聲效上勾勒出我們未曾想過的口感,一口吃下去,五秒鐘的清甜之後,就由一陣苦澀的回憶伴隨著,哪怕早已埋在六呎之後,還是會舔到,並不是單純的甜,單純的美好,單純的浸浴在香氣泡泡之中。
一口一口的呷著這杯雪糕,我也不知道我們如何能繼續走下去,音樂跑調了,你的心,也跑掉了。兩個人出發的旅程,剩下一個人登上客機。現在的我即使置身千尺大宅,也只能從照片中,找尋你的氣味,找尋只得我共你的那個地方……
閱評流MeWe:
獨家猛相猛片盡在閱評流instagram:
閱評流YouTube Channel收看自家製音樂節目: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0會員
755內容數
來自香港的閱評流,每星期都會為各位朋友送上不能只有我自己聽到的廣東及華語音樂選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