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癌術後傷口護理@ Harrison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生活有很多事情需要學習及面對,經歷了乳房腫瘤切除手術後,大大影響上肢日常活動,例如著衫、沖涼、梳頭都覺得力不從心,種種困難都需要克服。身體經歷了重大創傷,需要時間來癒合,亦需要用心照顧。
以下是我的術後日常護理,望同樣經歷的朋友有所得著:
  • 傷口未癒合前不要拿過重東西,需等傷口完全癒合且覆診醫生許可下才可執行。
  • 若傷口有紅、腫、痛,或發燒等疑似發炎現象,應立即聯絡你的主診醫生。
  • 避免在患側做任何治療,如打針、抽血及量血壓。
  • 避免直接日曬,要使用防曬霜。
  • 預防手臂乾裂,可使用乳液及嬰兒潤膚油。
  • 沖涼水溫避免過冷或過熱。
  • 可選擇有棉墊的內衣,最好不要穿戴鋼絲胸罩,且內衣不要太緊。
手術後馬上便轉介去醫療健身中心進行復健運動,「Harrison醫動」的專業醫護教導安全健身,以不影響為主。(詳細內容可參考『Harrison治療癌症及運動』)運動可促進減少手臂淋巴水腫,恢復上肢功能。運動亦助我增加免疫力以抗癌復發,改善情緒,放鬆壓力
恆常堅持才會變得健康又美麗
Harrison醫動醫療中心 -- 乳癌體能訓練 結合運動醫學 傷口管理
0會員
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影音食譜〉迷你鹹蛋黃乳酪球,一口一顆的下午茶小點鹹甜綿密的乳酪配上酥香的餅乾底,兩種口感同時入口,有讓人眼睛一亮的感覺!我覺得這是一道做法很愜意味道卻相當精緻的小點心,因為味道很濃郁,每次不用吃很多,只要1到2顆就可以讓身心靈感到滿足,吃完又有動力繼續努力了!
Thumbnail
avatar
XinXin
2021-09-01
[美國原裝進口]萃麥思COSEQUIN貓用關健適含印度乳香加強版產品體驗心得分享    【寫在前面的三言二語】               時間是一個賊,相信不論如何大家都躲部過歲月的流逝,隨著年歲的增長,身起器官倘若沒有好好保養很容易就會像機器的零件沒有上油保養一樣變的卡卡的,不單是人會如此,家中千嬌萬寵的毛孩子也更是需要好東西來好好保養呵護一番,來自於先進國家美國原裝進口,眾
Thumbnail
avatar
KYOMAX
2021-08-04
乳癌復康保健癌症復康資訊不可不知,抗癌戰役中要承受治療帶來的種種併發症,過程艱辛,要改善活動能力及生活質素,重投工作崗位。 癌症治療引起的併發症一般影響手腳麻痺、心肺功能下降,胃口差⋯⋯ 為了預防及管理癌症治療的後遺症,醫生一早便轉介我到 Harrison 醫動健身中心,為了強化體能。醫護人員首先帶領我以帶氧運
Thumbnail
avatar
Ling
2021-06-17
[新北美食]富華股份份有限公司,上帝所製造最完美的營養食品,國內唯一專屬進口乳酪專賣商​ 首先說明:這篇不是寫食記,而是一篇關於食品公司的報導。此家就是富華食品公司,這是以國外乳酪專賣輸入的貿易公司。代理品項包括:乳製品、麵粉、烤箱、義大利進口食材、特殊進口食材等等品項。十分龐雜的品牌,就跟 德麥食品公司是屬於同類型的企業。 富華股份份有限公司相關資訊:: ​ 新北市汐止區新台五路一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1-05-19
乳癌的檢查、治療方式大部分文章我都是在記錄自己的心情,但我覺得還是有必要記錄下關於乳癌的一些知識,讓大家認識乳癌這個疾病。雖然確診後做了很多功課,但因為我也不是專業的醫事人員,我就用一些淺白的語言來描述我的理解,大家如果有疑問還是要跟醫生請教喔! 乳癌常見的檢查方式: 超音波檢查 :最常見的檢查方式,如果摸的到
Thumbnail
avatar
癌呀!debug 測試中
2020-11-30
乳牙 Babyteeth 觀後感當絕症與癮君子相遇,當生命最後的時光巧遇愛情 ,這部片沒有哇嗚哇嗚的大銀幕畫面,但有優美的音樂與色彩,歡迎一起來欣賞!
Thumbnail
avatar
田小蛇
2020-0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