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著小情歌的〈歌頌者〉,一路唱進大家心中

2021/07/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寫於2021/02/03
Hi there,就算不是粉絲的人也應該聽過蘇打綠或是吳青峰的名字吧,今天我就要來分享青峰的個人作品〈歌頌者〉。一開始在音樂節目上亮相的〈歌頌者〉,一播出可說是轟動了一大票粉絲,現在也能夠在各大平台聽到後來又錄製的錄音室版本。
那時青峰正參加音樂節目《歌手2019》,在最後決賽的時候他帶來的這首〈歌頌者〉,是時機到了也是心情積累,在台上唱出這首歌的時候唱哭了許多人,我就是其中之一。
除了因為旋律感人之外,仔細讀過歌詞之後會發現真的是青峰的從出道到當時的一個心情小記,在歌詞中還出現了:
"我想我很快樂,發現有人聽著"
"大雨顛倒了城,你懷抱我的單純"
這樣的回憶攻勢讓眾多紛絲整個受不了,從蘇打綠經典歌曲〈小情歌〉延伸出來的歌詞更讓聽眾有共鳴。
在這場表演最後引爆觀眾的哭點應該就是青峰好友兼蘇打綠吉他手劉家凱的出現。在〈歌頌者〉唱到一半的時候,家凱拿著吉他從後面走了出來,雖然臉上掛著微笑,但卻能看出滿滿堅定的支持。
當時青峰正身陷與前老闆的官司當中,在一邊參加節目、一邊忙著這樣煩事的狀況下,還好家凱的出現溫暖了他,因為家凱的出現不只代表他的安慰及支持,更是代表著整個蘇打綠的相挺。
最後在唱完整首歌後,家凱衝上去抱住青峰的一幕更是讓我看到哭了好幾次,雖然感動但青峰仍舊堅持唱完最後的幾個音,也讓大家看到了他的堅強。
"我想我的認真,有時看似愚蠢。
我想還好我,有來過這一程。"
在〈歌頌者〉中,不管是旋律還是歌詞,都是讓人很感同身受的部分,或許當時青峰真的到了人生很低潮的部分,他也從不諱言地在公開場合抒發情緒,經過這樣煩新事洗禮的青峰,釋出的作品沒有受到影響,反而加注了更多的情感。
身為聽眾、粉絲的大家,雖然可能並不了解青峰、蘇打綠背後經歷的一切糾紛,但我想,向來從音樂說話的他們也不曾被任何事情打倒過,青峰在經過了低潮後所推出的作品,一件比一件精彩又富有藝術氣息,像是〈巴別塔慶典〉、〈太空人〉、〈最難的是相遇〉、〈費洛蒙小姐〉等,有些是新作品、有些是重新翻唱,但不影響大家對於他的讚嘆。而蘇打綠因為官司糾紛,目前以魚丁糸的身分重新開始活動,所以說可以期待他們不斷地推出更多新作品!

追蹤我的 Instagram:written_by_boy
追蹤我的 Facebook:睿忒 Writer
追蹤我的 Spotify 歌單:Writer's Monthly Picks
圖源、延伸閱讀: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3會員
544內容數
西風東漸,襲來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了,這裡是被西風吹到也乘風起飛的天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