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打綠商標告一段落,遺憾的圓滿落幕

2022/06/03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這段時間還看戲著強尼戴普的官司戲碼,突然就飛來另一件案子,轉移了我的焦點。
林暐哲在5/30蘇打綠出道日、宣布放棄「蘇打綠」商標的聲明,告知的措手不及。聲明中寫著用「拋棄」的方式不是權力「移轉」,原以為會成為「公共財」再造成一波後續問,想著你這負心漢怎麼就不讓人省心呀,這會不會跟強尼的官司一樣、還有後手即將上演第二部曲。
再過兩天、終於看到的好消息。由經濟部智慧財產局證實,咱們的蘇打綠大家長史俊威、已在2020年就申請註冊「蘇打綠有限公司」11個類別在案。只是因為商標有案件在身,該申請案維持「緩辦」狀態,所以現在蘇打綠的商標權,他將會是第一順位。
看到這振奮的消息出來,終於、終於有種如釋重負結束案件的真實感了。曲曲折折多年糾纏,真的、落幕了。
蘇打綠、回來了。
圖:吳青峰FB
圖:吳青峰FB
-
不由得就又想起在2018/12/31那一天,兩人還一起合照,發出的聲明。轉眼已經是三年多前了。身為歌迷的我們或者是那六個人,可能都不知道會演變成這樣的結果。
圖:吳青峰FB
圖:吳青峰FB
若是一直有追蹤蘇打綠的粉絲就都會知道,青峰對於暐哲有著濃厚的依賴、信賴、站在第一線的支持她的所有決定,把暐哲視同為父親的人。
而也就是如此的愛,吳青峰受到的,是被當事者親手的、一次一次,傷害了自己的心;然後是團員馨儀的攻擊,家人的傷害,團員遭到了鋪天蓋地毀滅性的打擊,這些辛苦與折磨,不會是我們這群在旁看戲的人可以理解與想像的。
青峰曾在2021/05/11在FB上,詳細描述了事情的經過,與心路的轉折,讓人感到心疼也無奈。
一次又一次的死心

經過幾次出庭與報導,很多人漸漸發現這件事,但你們不知道的是,你們看到的只是冰山一角。兩年多來,我不斷收到無數書狀,幾週一次,一次動輒數十頁。應該談法律的書狀,卻成為一次比一次荒謬且攻擊性、情緒性的字眼。你們偶然看到報導覺得氣憤的,卻是我的日常心碎。

合意不續約,安分守己唱自己的歌,卻被形容成「無視法紀,不斷膨脹放大自身之權利。」

.....一直以來盲目相信他、永遠感恩報答的我,為什麼要這樣被對待?就因為不合作,十幾年的情誼都不重要了嗎?那些他曾說是家人、是partner,口口聲聲的好聚好散,都是假的嗎?

越是親暱的愛人與夥伴,相處得越久知道的越多,當變成對手時相對的傷害性也是最直接的,撕裂也最徹底。案件雖看似落幕,對曾經身為當事人的團員來說,難以輕易平復的。
說的再好聽,再父子情深,當他告下去時,一切都是屁。
我在這幾天看著新聞與各家說法時,有位從事法律的工作者是這樣寫的:
看到前經紀人聲明,將曾經視為珍寶的商標「拋棄」,而不願把名字還給樂團,這樣的姿態,我也無法理解,同遭前經紀人無緣由註冊走的「小情歌」等六首歌曲商標權,也仍沒有解決。

-
相關林暐哲方面的報導居多,倒是沒有甚麼後續的新聞寫關於團員與唱片公司、都是不做過多的回應。
也是,人走茶涼有甚麼好多說的。
其實到當魚丁糸已經重新復出、發專輯,開演唱會那一刻時,身為歌迷的自己其實已經獲得滿足了。關於那些商業利益上的紛紛擾擾,知道再多也無從能作為。
所以新聞出現的那一刻,只覺得林暐哲不愧是商人,很知道在什麼時間點上做出決定與聲明,既然都已經毀了情感,但還換一點名聲。其中一篇觀點寫著林暐哲「既往不戀,當下不雜,未來不迎」,道出商人考量,勇於放下,會看到更多的契機
我在林暐哲的聲明中有著一點憤怒。對於那六個人,那六位十多年一起奮鬥打拼的夥伴、文內自始至終並未看到,他有表達出一絲絲的歉意。雖說是把"感情和信任摧毀了",但對於他說難過我是不太相信的。
不過這也不重要了。所有關心的一切,都只是音樂跟團員,能繼續聽歌下去,我也沒有在更多的索求了。
圖:吳青峰FB
Oh No!是他是他是他!
全地球全人類最不想遇見 絕對是他
看吧!世界如此之大
也容不下他那狹隘的一顆 小心眼哪

不如來 走向他
說聲嗨~(呃……嗨……)
打丟賽 還爽歪歪
假笑ready go!(ready~~GO!)

曾說過要一起走
漂流盡頭我已不再寬容
I say wow~~~
全宇宙朋友都硬起拳頭

不是誤會 是再會
看你苦得痛得拼命下墜
I say wow~~~
太瞎啦啦啦啦啦啦
在世界的盡頭大聲地說我!恨!你!


Oh No!是他是他是他!
全地球全人類最敢講的人 絕對是他
我說 混蛋無賴蟑螂
也比不上他那張口就臭的 老毛病啊

那些賽 都被他
說成愛(我哎~)
我近看 當時驚呆
那才不是愛(有點~~暗!)

曾說過要一起走
漂流盡頭我已不再寬容
I say wow~~~
全宇宙朋友都硬起拳頭

不是誤會 是再會
看你苦得痛得拼命下墜
I say wow~~~
我想啦啦啦啦啦啦
在世界的盡頭大聲地說我!恨!你!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6會員
112內容數
你現在是怎樣的心情呢,是歡喜悲傷還是一點點不知名的愁。 如果是、請進來我的世界,稍做停留在這裡,有人陪你歡喜悲傷陪你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