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打綠正式宣告回歸

2023/02/2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全宇宙的朋友大家好
我們是蘇打綠!
久違的「蘇打綠」
這幾年、我是個總錯過重要場次與時刻的歌迷。
青峰的個人演唱會,挑到的是9m88當嘉賓的那一場,所以六人重新集合當彩蛋嘉賓出現的那一日我沒能親眼目睹;這次魚丁糸周年慶返場的「池堂影夜演唱會」,想說去年已有聽了,這次就不去搶票,錯過的是親耳聽到、這句歌迷最熟悉的招呼聲。
扼腕呀~前前後後,就這樣等了 6 年!
雖然沒有親臨現場,但好在有即時消息。看到新聞寫出這久違的三個字,熟悉的由小威開頭問候,搭上所有身為歌迷們的默契與節奏、真切喊出的名字。
走過了心碎、熬過了劫難,馨儀的情緒失控與青峰的數度哽咽,僅是隔著螢幕都也讓我眼淚失守,身為旁觀者為青峰與團員欣慰拿回了屬於他們的一切,身為歌迷更是感動此刻的到來,那是16年來的點點滴滴累積的故事重量,每一首歌曲都是建立起記憶的步伐。
其實在去年林暐哲發出宣布放棄「蘇打綠」商標的聲明時,心裡已經知道告個段落了,只是當官宣的方式出來時,想不到仍是那樣的感動不止,這休團到抗告的林林總總過程在腦中低徊不已。
希望是最後一次談起商標的事情。
想說的、之前也說得差不多了,這次純粹紀錄著否極泰來的他們,重新喊出的時刻,這無與倫比的瞬間。未來之後每次釋出的淚水,都將與此無關,都是要笑著流淚,感動哽咽。
蘇打綠的歌曲、賦予給我生命中有許多難以抹滅的時刻,未來也會等著新的創作,陪著唱著一起走過。
雖然「蘇打綠」只是平凡的3個字,但背後有很多意義,那是我們打開彼此之間連結的鑰匙,陪著魚丁糸走失,又陪著蘇打綠找回來。-- 青峰
夜晚的窗啊 輕輕拉著夢搖晃
使你的味道 掀起風浪
夢中的你啊 時時抓著我分享
把心的空洞 填滿溫光

長長的街道 攤在月光下曝曬
隕歿的星 都裝進行囊
切切的思念 懸在天央上呼喊
不睡的魚 載著我出海

想你的心臟 無法那麼逞強
佯裝著自己 不痛不癢
朝你的方向 能夠乘著想像
讓隱形的我鑽進你身旁 睡得多香
讓隱形的你鑽進我夢鄉 陪我歌唱

2023/12/12 看到的發文~
蘇打綠的音樂
死了都叫蘇打綠
蘇打綠二十年一刻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6會員
112內容數
你現在是怎樣的心情呢,是歡喜悲傷還是一點點不知名的愁。 如果是、請進來我的世界,稍做停留在這裡,有人陪你歡喜悲傷陪你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