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出符合自己性格的投資理財方法

2021/06/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投資理財不一定要完全照著書上或別人的建議去執行
我是會依照自己的個性下去做調整優化
比如投資股票我喜歡存滿可買下整張股票的錢
不喜歡每個月定期定額買零股
存粹是喜歡看到1000的倍數,會有莫名的自信
看到有幾百的數字出現時我會覺得自己是在投資市場小打小鬧

也不喜歡分散買很多間不同公司的股票,原因如下
一是投資本金並不大,只想集中專注在某1~2檔股票就好,個人實測至少本金100萬投入股市比較有感
二是沒那麼多時間去研究其他公司,要花時間在本業和玩遊戲跟影集上
三是個人潔癖喜歡看到持有的投資項目乾淨簡單(台股目前只買2檔權值股、加密只買比特幣),因為平常生活很多鳥事了,沒太多精力去顧及到其他事
總之我會盡可能把投資理財這件事變簡單且合乎自己性格,像是存零用錢這件事我現在存錢筒只會丟50元硬幣而已,10元、5元、1元我一概都花掉,因為只存50元硬幣到時候會比較好數,而且到時候累積起來的數字看起來也比較有成就感

網路上或書上那些達人的方法可多聽多參考,但聽完後一定要把他調整成適合自己個性的方法論,不然你總會穿上一件根本不合自己身形的衣服,明明就覺得很彆扭卻還要自我感覺良好的穿著上大街,這不是自作自受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雷公山小的理財成長日記
雷公山小的理財成長日記
國立屏東大學財金系,不務正業不當會計師。立志做個斂財什麼都賣的商人,興趣是理財、心理學、兩性、3C議題,現為某遊戲公司的清潔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