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在家食記 06/30/2021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早餐:自家製筍丁肉包 + SOE 冰拿鐵 + 枋山愛文芒果
午餐Fika Fika Cafe James Chen 銷魂肉臊拌麵 + 清燙味美菜 / 水波蛋 / 台南「阿華」魚冊
甜點沾美藝術庭苑 芒果乳酪蛋糕 + 芋泥蛋糕
下午茶:夫人手沖淺焙西達莫咖啡
晚餐小樂沐 Le Côté LM 主廚陳嵐舒威士忌牛肉麵 + 金瓜米粉 + 蒟篛麵
水果:富士蘋果
甜點COQUOLOGY 料理生活 蛋白小餅乾
2021年過一半了。
中午把 James Chen 的銷魂肉臊拿來拌關廟麵,加一點白胡椒,一顆水波蛋,三粒魚冊,一把味美菜(青江菜和小松菜的混血種),非常夠味。昨天覺得這肉臊甜味很突出,可能是同桌的腐乳通菜影響味覺,今天吃出了甜鹹均衡的口感,也有很好的回甘。拌完兩碗麵還剩一點,就還是冰起來,下回又可做一碗超高級滷肉飯。
晚上把 小樂沐 Le Côté LM 主廚和 GREEN & SAFE永豐餘有機生活管家 合作的「威士忌牛肉麵」熱來吃,只有一人份,麵要自備,於是仍下一把關廟麵。夫人讓我吃了大半碗,她吃米粉和蒟篛麵。
牛肉麵湯頭香醇,不油不膩。半筋半肉,牛筋燉得夠爛而仍彈牙。威士忌的香氣很明顯,但入口絕無酒味。辣度只能算微辣,存在感明確,但不具攻擊性。雖然這麼說,吃完也是滿頭汗。這麼好的湯,當然全喝乾了。
動念想買日本「春日居」水蜜桃,一看價錢嚇退三步,遲疑半晌,決定咬牙給他買下去, 動念想買日本「春日居」水蜜桃,一看價錢嚇退三步,遲疑半晌,決定咬牙給他買下去,結果這麼一猶豫,「放心初」已經賣光光了。
讀完新譯本 司馬遼太郎 《台灣紀行》書稿,寫了幾句推薦語給出版社:
我島台灣,是怎樣變成現在這個台灣的?若讓一位飽學、好奇、眼光銳利的日本作家,在我島告別威權統治、走向民主的關鍵時刻造訪台灣,回顧五十年的日本統治,深入探討戰爭與政權更迭帶來的巨變,並且,從販夫走卒到總統本人都和他掏心掏肺,他該怎麼寫這個故事?
對一個台灣讀者來說,這本隨筆的知識含量和思想挑戰,即使不至於從頭重塑個人的世界觀,也足以開展理解這座島嶼的另一種視野。
最後,終於可以說了:今天花很多時間後製處理和 KKBOX 合作的 Podcast 新節目,已經錄到第三集。早上收到 Shuo Hsiao 蕭賀碩做的片頭 jingle,超贊,超喜歡!好想趕快放給你們聽!
是的,我終於可以在 podcast 整首整首放歌了!
是的,我終於回來做節目了!
新節目「 #耳邊風 」預計下週一 7/5 正式上線。每週更新,敬請期待。■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2K會員
1.7K內容數
馬世芳2017年迄今的部落格,2021年遷至方格子。包括音樂文字、廣播節目側寫、隨筆、食譜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馬世芳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宅在家食記 06/24/2021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宅在家食記 06/25/2021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宅在家食記 06/26/2021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宅在家食記 06/27/2021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宅在家食記 06/28/2021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宅在家食記 06/29/2021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雨天宅在家,樂高積木是個好選擇雨天如何在家樂也不無聊?樂高積木是個適合全家大小一起玩的好選擇。不僅可以增進親子關係,還能培養小朋友的創造力和手眼協調能力。一起組裝積木,讓時間飛快的消逝吧!
Thumbnail
avatar
快樂不嫌晚
2024-04-03
宅在家也能一天走7500步?真的假的?【即時精選】某天晚上我忽覺自己兩腳掌漲痛,低頭一看,竟見自己兩腳掌腫得跟饅頭一樣,差點嚇死我!為了消水腫,就開始了走路大業......
Thumbnail
avatar
小日光
2024-03-28
週休就要宅在家耍廢日記最近上班開始有逐漸心累的感覺了,一方面是因為接了新的職務,另一方面則是覺得在公司漸漸好像有磁場不太合的問題...於是這個週末為了調適自己異常低落的心情,我決定整整兩天都要廢在家不出門。 為了可以實現我的呆在家不出門計畫,一早我就去很久沒去的租書店租了兩本小說要來好好殺時間
Thumbnail
avatar
莫名不騎廟
2024-03-24
宅.在家好去處這週末由於身體有點不舒服因此好好地在家休息了兩天,於是思考著我要幹嘛呢? 總算可以重回我的本業了,宅在家可不是誰都做得到的,不像之前都要想週末要去哪邊走走晃晃,現在倒是省了這個麻煩,轉而要想在家要做什麼了。
Thumbnail
avatar
莫名不騎廟
2023-11-12
讓我只想宅在家的家用遊戲主機「小時候有時間沒錢,長大有錢沒時間」這句話,想必多數人都深有體會,小時候很喜歡,但得不到的東西,長大後很大概率,會以"報復"的形式得到,以彌補童年的缺失,這個部份,可以說是完美的,體現在我的身上
Thumbnail
avatar
FAN
2023-08-25
【遇好食】家庭主婦必囤貨料理包!在家輕鬆享受餐廳級美味佳餚,冷凍宅配到府好方便,隨便買都好吃!📷📷​ 遇好食品牌 理解現代人上班忙碌 下班沒時間下廚 又想吃美味料理的心 於是精心研發 用心製作 健康無負擔兼顧營養的料理包~ 📷📷​ 📷📷​ 有時連續幾天大餐吃的太密集~只想簡單喝個煲湯解決一餐 芋頭排骨湯是我的首選之一 將料理包拿下來解凍一段時間 📷📷​ 📷📷​ *雞肉捲
Thumbnail
avatar
金亮亮部落客吃喝玩樂趣
2022-08-29
時事分享:修法草案「網路、電子賭博」,小心!宅在家一個人賭博也犯法!鑑於資訊科技進步,傳統賭博演變成不受地域及時間限制,只要擁有電話、傳真、電腦或電子通訊裝置及連網設備等,均可輕易參與賭博,沉溺賭博之結果,往往衍生潛藏洗錢、詐欺、暴力討債、組織犯罪等不法活動。110年12月28日修正刑法第266條,增訂以電信設備、電子通訊、網際網路或其他相類之方法賭博財物之行為。
avatar
大家怡起說法律
2022-01-02
宅在家,看好書:《眺望時間的盡頭》 以下轉貼5月22日發表在「故事」網站的書評,評論《眺望時間的盡頭》。我自己很喜歡這本書,也很用心地寫了文章。但不知會不會發表時間生不逢時。還是我應該趁勢轉過來本版? 《眺望時間的盡頭》這本書是弦論物理學家葛林的「哲思科普著作」--這是我發明的一個名詞--用來指當前不少科學家的科普著作都具有哲學思考
avatar
Ruey-Lin Chen
2021-08-13
當我們疫起宅在家,汪星人悶悶不樂為哪般?溝通師:嗜睡、食慾下降,只因不能出去玩文:柚子貍  宅在家整整50天,不要說人快瘋了,狗狗也受不了了!終於有主人因為家裡的狗狗防疫不能出門,出現悶悶不樂的現象而來溝通。 先不要說狗,防疫讓家長發現,每天跟小孩膩在家壓力有多大,而毛孩也疑惑,鏟屎官隨侍在側,「明明就有空在家,為何不能帶我出去玩?」狗狗不了解發生甚麼事,只知道一天天期待落空
Thumbnail
avatar
shomanto
2021-07-06
《型男飛行日記》疫情時期宅在家的我們會懷念的飛行年代對於2009年的人來說,遠距工作與WFH幾乎是種難以想像的科幻未來;不過對於疫情時期的我們來說,卻已是每日現實。此刻的我們,完全不會意識到,透過網路線的溝通,是否會過於冷漠而失去互動的彈性。因為,距離《型男飛行日記》的時代,我們早已頻繁地在網路上溝通十年。
Thumbnail
avatar
希米露
2021-0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