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記EP1:在美劇中看見的自己 我絕對不是像她吧!

2021/07/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疫情之下帶來了變化,不僅僅是我,我身邊的友人們都變成了一顆又一顆的沙發馬鈴薯,因此追劇變成我們再日常不過的事了,連以往不曾聊天超過十句的群組也常常吵到要關通知,那天我們一如往常地聊最近看的劇,A突然對我說:欸你好像《Friends》裡面的Rachel喔!
圖片取自:popbee.com
聽完當下我心想,我哪有那麼公主!(個人意見,沒有別的意思)後來我實在不甘心,轉頭就去問賴小姐,賴小姐是一位Friends的超級粉絲,她聽完馬上說,你才不是!要我說妳應該是《艾蜜莉在巴黎》的艾蜜莉!我聽完一驚,天啊!這也差太多了吧!不過這樣的結果我覺得非常有趣,A跟我是在高中階段認識的異性好友,而賴小姐則是跟我認識即將10周年的閨密,所以我覺得不管是Rachel或是艾蜜莉我都有一點她們的靈魂吧!
我們常常說,我就是要做自己不需要去像誰,但是當把自己套進角色中其實不只是發現我們的優點所在,也更容易自己發現自己的缺點,A說我像Rachel,但其實是不是我的個性中多了點傲嬌呢?而賴小姐口中的艾蜜莉,雖然說充滿活力、自信,但說穿了會不會有太過自信而準備不周的問題?當然沒有要批評角色個性的意思,但在現在的生活中我們很難去發現、面對自己的缺點,或許用追劇的方式可以讓我們更了解自己。
趁現在待在家的時間變多了,不妨問問親朋好友他們在美劇中看到的你吧!
3會員
7內容數
孤單戀人你是嗎?進來坐坐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