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觀後心得--你的婚禮 可能暴雷!!!請慎入!!!

2021/07/0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聽到這部電影的名字的時候,我就預料到這將會是一部悲劇。
這部電影呈現一個甘願付出多年,修成正果後卻又分開、長跑十五年最終仍未果的愛情故事。其中男主角為了女主角付出一切的奉獻精神最讓人動容。
一如開頭所說,我在知道是悲劇的情況下看了這部電影,我以為這個認知能夠讓我少掉點眼淚,但我錯了。

這真的是一部非常催淚的電影!

以下可能會有劇透,請小心服用!


從電影名字來看,就可以知道男主角最後一定會去女主角的婚禮,而且新郎另有其人。
錯可以改,那錯過呢?
不斷地錯過又相遇,最後的我們還是錯過了。
  其實小編我看完後覺得,正是因為提前知道是悲劇,所以才會為電影前段,男主角周瀟齊近乎奉獻自己所有的追求行為感到難過。周瀟齊在最後說:「在青澀的年紀裡,一腔孤勇是我唯一能給她的。
  明明是讓女主角尤詠慈在生日時可以快樂的看煙火,卻因為周瀟齊毫不邀功、毫不解釋的落寞背影,硬生生看紅我的眼眶 ! 這種「你的快樂就是我的快樂」真的完全戳中小編脆弱的心臟 !
明明很想的人,卻只有找藉口才能聯繫。
彷彿這樣就是擁有,也因此就滿足
  「我想你。」這大概是每個暗戀的人最想對所愛之人說的話,卻又不敢說,這樣的想念只能透過找藉口來接觸對方才得以抒發。
  年少的我們,都曾經趴在書桌上看喜歡的人,看她的一舉一動、一顰一笑。

用悲劇講「豁達」和「初戀」

在最後的婚禮上,周瀟齊對尤詠慈長達十五年的愛戀正式畫下句點。
十五年後,我們會在幹嘛 ?
當你開口叫我的名字,一瞬間,回到了十七歲那個時候。
  看到最後才發現,這個伏筆直接從片頭埋到片尾。好不容易止住淚水的我,看到這個伏筆又抽了一張衛生紙。
  於是周瀟齊追了尤詠慈十五年後,尤詠慈結婚了,只是新郎不是周瀟齊,即便他們曾許下誓言 :「只要新郎是你,穿甚麼都無所謂。」但周瀟齊仍然瀟灑且鄭重和初戀說再見。
  飾演周瀟齊的許光漢更是說道:「每場戀愛的確都有它的苦澀、痛苦之處,但也一定會有它美好跟甜美的地方。」
我不知道...從未擁有過,和擁有後又失去了,哪一個更痛 ?
最後的婚禮上,周瀟齊對著尤詠慈說 :「以前總是很傻,一邊擔心未來,一邊浪費現在。」放下了這段初戀。
從青春開始愛上妳,我怎麼會後悔呢 ?
文具妖怪
文具妖怪
高三生,正準備邁入大學,分享日常與課業相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