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秧-5

2023/02/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前情提要:
一個體驗營的營隊,讓小陸以為隔在眼前的牆不見了。
嚴正聲明:

以下內容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絕是巧合!


暑假結束後,升上大二的小陸,從大一新鮮人變成了學長,承辦系上的迎新活動就是他們的工作跟責任,麗兒住在台北,小陸在中部。
可小陸直接北上跟她辦起了北部新生迎新活動,其實這個舉動,小陸潛意識無非想宣示主權,在這還未被麗兒口中認可的男友在系上生活圈。
社團裡,麗兒認可了他;班級裡,他們還是戀人未滿階段,所以只要系上活動,男孩就會強烈支持她!有時候小陸在她校外的租屋處過夜,必須假裝離開,再從旁邊爬窗戶進來,因為怕麗兒樓友誤會;甚至麗兒不到小陸住宿地方逗留,因為小陸的樓友都是班上同學。這次的體驗營,小陸認為是倆著之間感情的加分,在系上,小陸要更加努力,小陸這樣跟自己說~
這次的迎新,就是全新的開始。

北區的迎新,選擇了台大附近的麥當勞集合,小陸有點不明白為何不辦在學校附近?
「你不懂啦!學弟妹又不是只有台北人,也要顧及住在基隆或是桃園的學弟妹!找個大家都知道的地方集合比較方便。」她對他的口氣怎麼又回到從前,營隊時的甜蜜?怎又不見了?
「那在台北火車站不是更好?我們台中的就在火車站集合!」小陸試著跟麗兒這樣說。
她翻了白眼,已經不理會他,更不想解釋北區個別迎新為何選擇台大附近麥當勞集合。
小陸突然覺得一切又回到原點,回到那個需要爬窗戶的男孩.......
「班代!還有一個學妹還沒到,昨天電話連絡她會參加,我們會迎新是在附近的茶店,你委屈一點留在這裡等她!」麗兒吩咐他在麥當勞前面等......
「我對這不熟,你們要到哪裡?我怎麼帶學妹去?」
「就這條路轉個彎,路邊很好找,小歇是店名。」麗兒這樣跟小陸說。
就這樣新入學的學弟妹就在麗兒的帶領下往茶店前進,走在前頭的麗兒還不時跟住台北的同學嬉鬧和跟那些學弟妹說笑。
小陸站在買當勞前面,看著他們「我跟他們是念同所學校嗎?」心裡氣著那位遲到的學妹,為何時間觀念那麼差?遲到半小時
站到累了的小陸,所幸蹲在麥當勞門口,很想放棄等待轉身離去。人來人往,男孩失去了方向,不敢亂跑的他,繼續待在原地。四十分鐘後,遠方出現了一位氣喘吁吁、清湯掛麵的女孩。她左顧右盼,一臉焦急~
「歷史系的.....某某大學,對吧~」小陸蹲著跟她說。
「是的學長,不好意思我遲到了~」
「他們去喝茶了,不知道哪一家店?」他懶得站起來,蹲著跟遲到的學妹說。嘴裡還碎念:「妳怎麼知道我是學長?」
「看他們會不會出來找我們?因為我也不知道那家茶店在哪?我累了,原諒我蹲著!」人來人去的熱鬧街道,小陸也知道蹲在那裏的確有礙觀瞻,甚至隨著時間的流去,已經坐著了。
突然,學妹也坐了下來,也不管周圍的人怎麼想。
《待續》
多了一點點的字,短篇是我的風格~~
《跑步》,一個大家都會的動作,我在跑步當中看到自己也聽著別人,跑步中去感受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