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懂你ㄉㄜ香港美食雞蛋仔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一份最懂你的雞蛋仔
說到香港的美食雞蛋仔,讓我想起前陣子在榮總那邊遇上一個有趣的事。
有一天下午我不想上班,騎著GOGORO在北高雄亂晃,一晃眼就來到榮總附近。
下午休假的好處就是身心放鬆,人一放鬆之後就想要吃東西,所謂的心寬體胖就是這樣來的。
我沿著榮總路附近的小巷子閒晃,一個熟悉的香氣從轉角飄過來,我循著巷子向前,過了轉角,一個賣雞蛋仔的小攤子出現在眼前。
「CEO雞蛋仔」嗯不錯,名字取得很霸氣。
再看看副標…「一份懂你的雞蛋仔」,雞蛋仔怎麼懂我我很好奇,我決定買一份來試試看。
有選擇障礙的我在攤子前駐足,戴著圓框眼鏡的老闆娘正熟練的把雞蛋仔翻面,一陣香氣又迎面撲來。
老闆娘秉持一份不打擾的溫柔,讓我能有更多時間思考各種雞蛋仔在我口中融化的可能性。
「老闆娘,我要一份雙重巧克力。」攤子前我率先打破沉默。
老闆娘抬頭看我,推了一下圓框眼鏡說:「你不要吃這個,我幫你改原味。」
「啊?」我反射性的回答。
「我說我幫你改原味,你點巧克力只是想證明你看起來比實際年輕,但你其實真心不愛,我覺得沒有必要這樣。」老闆娘面無表情,左手已經拿起拿起牛皮紙袋在原味的欄位上打勾。
「可是我真心想吃雙重巧克力啊。」我用力反駁。
「不行,你看起來就是不喜歡吃巧克力的人,你第一次來買,我希望雞蛋仔能在每個客人心中留下美好印象。」
「那…那我改甜蜜草莓好了,冬天吃草莓最棒了。」我另闢戰場。
「不行,懂得吃草莓的人都有一顆少女心,身為中年大叔你的沒有吃草莓的理由,你吃原味。」老闆娘面無表情地盯著中年大叔的我。
「要不然!我改宇治抹茶吧,成熟的茶香融入雞蛋仔,絕對適合我這種中年大叔。」我不甘示弱。
「還是…不行,宇治抹茶口味雖然成熟但口感略帶苦澀,層次複雜不適合凡事講求單純簡單的你,吃個雞蛋仔都要違背初衷,我不允許,你吃原味。」老闆娘不知道從哪裡拿出一個畫滿xx的貼紙,往我這邊搖了幾下。
沒想到買個雞蛋仔居然有這麼大的學問。
最後我決定放手一搏:「那老闆,你幫我改超濃起司吧,無論如何我今天一定要吃到起司口味的雞蛋仔。」
「不行。」老闆娘。
「為什麼?給我一個能讓我服氣的理由。」
「因為超濃起司限量供應已經沒了,限量是殘酷的,不要鬧事,你吃原味。」老闆娘。
「為什麼連我選擇雞蛋仔的權利都要剝奪?」我不甘心的抗議。
「因為我們是懂你的雞蛋仔,我們全心全意地製作,也希望你能全心全意地享受,這個世界上每個人都有屬於他的一份雞蛋仔,當然你也不例外。」
老闆娘將一份香氣四溢的原味雞蛋仔交給我。
我將原味雞蛋仔從袋子取出,捏了兩小塊放入口中,表皮酥脆口感扎實,是一種簡單卻很有深度的味道。
「很好吃。」雞蛋仔的香味在口中化開,我忍不住一口接著一口。
「不客氣,歡迎常來。」老闆娘露出淺淺的微笑。
原來一個小小的雞蛋仔也有這麼大的學問,午後與雞蛋仔的巧遇又讓我上了一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好書推薦 老香港的美學印記 你可能不知道香港的某個故事 《香港老美》《香港老美》預購連結:https://bit.ly/3gNPFpH 在香港土生土長,也未必認識到香港。香港雖說是個多元文化之地,但集百家之大成,延伸一套自己的文化,也有一套自己的美學。 時代進步,環境不停地轉變,我們由纜車發展到電車,然後出現巴士和海底隧道,到今日屯馬線開通了,
Thumbnail
avatar
沙米@一隅
2021-07-03
[台南美食]台灣最便宜台灣親親土鳳梨酥,台灣名產來自關廟鄉最純正食材製作,讓你認識台灣好食​ 台灣名產有哪些??如果列個清單,鳳梨酥絕對榜上有名。不論是在地台灣人、國外旅客都對於鳳梨酥念念不忘商品。市面上鳳梨酥品牌百百款,但是親親土鳳梨酥絕對讓你吃上癮。 親親烘培屋土鳳梨酥相關資訊:: ​ 台南市仁德區保安路一段15號 ​ 06    366   1925 06    266   222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1-06-06
[異國美食]金統奶油烘培食品最佳利器,百年以上澳洲進口老品牌,讓你怎麼吃都不會胖​ 在許多的烘培食品常常可以見到奶油之身影。奶油不只是讓烘培食品發酵讓麵包或是蛋糕製成更加軟化,而且奶油也能直接塗抹當作麵包或是蛋糕地塗醬。小編這次就來介紹來自國外澳洲得一款奶油。這款金統奶油是一款非常棒地奶油,愛吃烘培食品控或是愛做烘培食品地人一定要認識這一款奶油。 金統奶油相關資訊:: ​ 製造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1-03-30
[新北美食]鍋賣局百元世界小火鍋,色、香、味、美的HOT POT,給你最強的小火鍋享用​ 鍋賣局是甚麼壓??乍聽還真是葫蘆裡賣藥??不知道賣甚麼??其實這是一家小火鍋販賣的世局場所。這間小火鍋以各國表的火鍋成為菜單。每一鍋除了代表著世界每一個地方的風情之外,也代表著每一位來賓在享用美食之際 ,沉醉在鍋賣局的世界裡。 鍋賣局相關資訊:: ​ 新北市永和區中正路362號 (總公司地址)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1-03-14
[台南美食]五花馬水餃館中華傳統麵食美味的傳承使命,最道地的餃子,台灣近百家門市等你上門​ 中國北方俗諺有句名言:「舒服不過躺著、好吃不過餃子。」在在都說明了水餃對於中華民族的重要性。五花馬水餃館成立於民國九十六年(SINCE     2007)這是一間全國以加盟體系,為該企業結構連鎖的水餃店。以平價中的奢華為立基點,讓消費者以平價的消費得到最高的享受。五花馬水餃館一路走來,成功沒有捷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1-03-04
《玻璃之城》--曾經有過最美麗的香港《玻璃之城》是個人最愛的港產電影,結合了淒美的愛情與歷史無情的操弄,又充滿本土色彩的「正港」電影。電影講述97年前後,經歷個人與社會動盪的兩代精英階層男女的愛情故事,從而側寫港人在英國、中國兩大國下掙扎求存的故事。 《玻璃之城》City of Glass (1998) 《玻璃之城》的精巧之處可由故事
Thumbnail
avatar
慕雲
2020-10-24
【香港嘢】肉感也可以很性感:雞蛋蒸肉餅帶你逛大街尋找乜乜乜!!<p>雞蛋蒸肉餅在2014年被Time Out Hong Kong Magazine 選為New Rising Stars。2015年為日本數搖紅團 Tricot擔任開場嘉賓及在臺北舉行首個專場音樂會,用充滿社會議題,結合時代呼吸與脈動的歌曲,表達新時代年輕人的想法。</p>
Thumbnail
avatar
紙飛機生活誌
2017-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