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點別的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第N次聽到老闆跟客人這樣說了:你可以不要點蛋餅嗎?點別的不行嗎?

客人:啊!我就想吃蛋餅啊!為什麼不能點呢?

老闆:因為要等很久才會做好!

客人:我可以等啊!是要多久?

老闆:你看我冰箱上那麼多訂單,我也不確定!你如果趕時間可以去別間吃!

客人:你們家最好吃!

老闆:我一個鐵板(指煎台)最多就是同時處理三份蛋餅!每個客人都想吃又不想等,那就去別家吃,光這一條街超過20家早餐店,每家都有蛋餅!

客人:但是我就只吃你們家啊!

老闆:你來之前我才剛剛做完60份蛋餅,我也有年紀了…

客人:是喔?那沒關係我可以繼續等。

然後…兩個人又繼續聊了下去。


記得,我第一次聽到老闆這樣跟客人說時應該是三四年前,當時我心裏OS覺得老闆口氣、用詞、心態似乎有點超過,不能仗勢自己生意好就這樣跟客人說話。


這些年間有幸做過一點生意,那種生意忙到不行還要招呼、忍受客人的情緒與經營壓力真的很不好受,慢慢地能體會早餐店老闆回話的背景成因。


耳邊再次響起老闆做好客人要的蛋餅,在疲累中他還是不忘擠出笑容說:對不起喔,讓你等那麼久!

客人接過蛋餅回說:生意太好也有生意太好的難處,辛苦了。

老闆:如果可以重新選擇我不會再選擇做早餐店了,一間店就四個員工(連自己一起算在內)要做內用又要做外帶訂單,真的好累!


是的,這是一間經營十多年的老店,那不過兩坪大的出餐空間就是老闆員工每日拼搏的舞台。


或許,當我們只是滑著手機,三兩成群坐著等餐閒話家常時,別忘了,就在近身處只有幾個人正在張羅著我們的早餐而奮力工作著,卻一刻也不能停…

4會員
21內容數
人生的旅人,尋找生活的點點滴滴,探究生命存在的意義? 哪怕一生只是一場戲,我們都是劇中人,都能領悟入戲不入戲的真意。 一起筆記共同創造的世界記憶吧,現正持續上演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心18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己所不欲 勿施於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事物的兩面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騎樓非騎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下雨的老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被忽略的背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讀書環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能不能早點來呢?就算我很有耐心,也不能這樣(=′ー`)
Thumbnail
avatar
七海空
2024-02-22
人生已經這麼苦了,為何不能來點甜的?(下)    接續上一篇文章,自己設計一個標準,然後維持,這是屬於上策的作法;要等到身體出狀況時,再來被強迫限制,這樣就會感到更加痛苦了。在身體能夠忍受的範圍內,無論如何吃喝,都可以好好的過日子,也不會發生什麼大問題。但如果想要對體重減下來時,就必須要遵從某種規則。可以這樣說,因為想要瘦到標準體重,
Thumbnail
avatar
深邃月光
2023-12-05
人生已經這麼苦了,為何不能來點甜的?(上)  探討吃甜食的效用性,看來結果會是想吃的繼續吃,不想吃的一樣不會吃,看起來不會有所改變。但總有介於中間的人,是可以參考的,雖說了解吃甜食的缺點之後,也不一定會停下來,甚至還有可能吃得更多,那也沒關係,至少可以多了解自己一些,發現自己還有哪一些未知的想法還沒被查覺到。         像
Thumbnail
avatar
深邃月光
2023-12-04
《閃電俠》: 就算時間能重來? 就算時間比別人多? 也不能怎樣,人始終改變不了因果。以前看《正義聯盟》時候,就羨慕上了閃電俠這角色,如果每個人都有辦法像他這麼快,是不是就可以完全更多事? 在這個這麼講求快速的年代,常常會哀怨自己一天只有24小時,能完成的事情這麼有限? 所以我羨慕起了閃電俠,羨慕他的光速,羨慕他像快銀一樣,短短幾秒內能完成別人好幾小時才能做到的事情
Thumbnail
avatar
無鬼
2023-06-26
死了都要愛,盤點「不能沒有愛情」的星座TOP3單身對有些人來說是享受自由,對有些人卻是無法忍受,他們需要陪伴沒有伴侶就活不下去,信樂團的「死了都要愛」唱道:「窮途末路都要愛〜到絕路都要愛〜」唱出這些人需要愛的心聲,今天就讓我們來看看哪些星座不能沒有愛情,是最耐不住寂寞的星座。
Thumbnail
avatar
唐蘋星座/兩性圖文
2023-04-06
工作一定要重覆又乏味? 不能有點挑戰性嗎?常常聽到身邊朋友抱怨工作沒挑戰性,又或是一直做雜事。這是因為大家不知足,還是有甚麼深層的道理呢? 這裡用幾個商業的論點來告訴大家: 1.福特發明流水式生產線 2.挑戰的隱藏的恐怖 最後來分析要怎麼改變這件事 1.創業者心態 2. 為什麼工作是重覆的打雜? 首先想先恭喜你,如果你認為工作內容有點無聊,
Thumbnail
avatar
酒吧七 反思世界道理並快樂的活著
2022-11-25
與家族和解 | 八點檔總該下戲的,別在生命的戲碼中演了又演欲罷不能 人們的第一個家 是原生家庭的家 第二個家 是原生家族的家 家族是我們傳承父母血脈的上一輩 若家族的能量豐盛、關係和諧 自然而然後輩的生命之流也很順遂 若家族中出現許多紛爭不平、甚至有重大的事件 對於後輩的生命就會種下許多隱藏的炸彈 我自己本身的家族業力也很巨大 許多八點檔連續劇都在成長過程
Thumbnail
avatar
Hsin老師|和解療癒
2021-09-22
【潘氏片局】有些界線絕對不能越過!《別闖陰陽界》九零年代的驚悚經典其實我最喜歡的點是電影一開始,蘇德蘭在橋上說出的開幕台詞「今天真是個適合去死的好日子。(It is a good day to die)」這種簡單又有力道的破題方式,真希望能有機會致敬一次看看。
Thumbnail
avatar
潘光中
2021-05-13
我也是想試試,看能不能早點回家那個瞬間,我彷彿看著阿多從影集中溫和可靠討喜的角色,變身成劇中的另個身型高大令人望而生懼的御前騎士——魔山。
Thumbnail
avatar
外傷重症說書人
2020-11-22
為什麼我不能做點小壞事牆上的便利貼,讓他們提出兩個大哉問: --誰來決定什麼是壞事? --為什麼我不能做自己想做的(壞)事?沒傷害到別人不行嗎? 闔上課本裡的仁義道德,人生江湖完全不是那麼一回事(可能因為這樣所以課本才需要強調?),看起來再無辜天真的小孩,心中也藏著一個魔鬼...
Thumbnail
avatar
羅怡君
2020-0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