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時空

閱讀時間約 28 分鐘
  一個17歲的夏天,一個平凡的下午,媽媽交代我去幫她買菜,於是我騎著我的腳踏車就出門去了,路上突然電閃雷鳴,我被「一道閃電擊中」,當我醒來時我人在一個很奇怪的地方,四周看起來房子相當老舊,很像是「明末清初」時的建築物,當下我獨自在路上走大家都穿著「古代的衣服」,反倒是大家都一直看著我且說我穿著怪異,看樣子我有可能是「穿越時空」了。
「這位兄臺,看你穿著,似乎是外地人吧,不妨來小女子家中坐坐如何?」眼前的小姐姐邀約著我去她家作客且說道。
「好吧,既然妳都邀約我了,我就跟妳去妳家玩吧」我回答著小姐姐的話。
看樣子她是名門之後呢,她家特別的大間,跟我以前在電視上看過的房子一樣,小姐姐讓我去她家後院等著,不久後就上了一大桌的菜,看起來比我媽媽還會煮,還為我砌了一壺茶水。
「敢問兄臺尊姓大名?」小姐姐問著我的名字。
「我姓曾名宗在,妳客氣了」我邊吃飯邊回答。
「小女子姓申名采兒,我就稱呼你曾兄吧,你不嫌棄的話不妨就此住下吧,看曾兄似乎沒有地方去」采兒小姐熱情地要收留我。
「謝謝妳啦,妳叫我阿宗就好,我才幾歲而已,別叫那麼老」我回答著話。
「這可不行,禮數一定要有!否則爹爹會責怪的」采兒小姐很嚴肅的說道。
真是受不了這些古代人,一定要這麼斯文嗎?,我一直想著到底要怎麼回家,說來奇怪,我真的可以去「簽樂透」了,我竟然會「穿越時空」,我吃到一半,發現我的口袋裡面帶了「手機」,當我拿出來看之後,突然就有人打給我,一看之下原來是媽媽打來的。
「阿宗你跑去哪裡了,都下午快晚上了,你又給我偷跑去找朋友玩嗎?」媽媽著急地問我去處。
「沒有啦老媽,說來妳可能不信,我被一道『閃電給劈中然後就穿越時空』了」我回答著媽媽的話。
「你少來,趕快給我回家,不然就不准吃晚餐」媽媽生氣的罵我。
話才說到一半,電話就掛掉了,然後整個死機,采兒小姐問我這個是什麼,怎麼會發出聲音,老實說我也不知道怎麼解釋,我就簡單混過去,轉移話題問問她爸爸的事情,聽說她爸爸是個商人,而且武藝高強,成就也很高,說晚一點想介紹給我認識。
「采兒啊,爹爹回家了,快來讓爹爹看看啊」采兒的爸爸回來了且說著話。
「爹爹,孩兒於今日餉午收留了一名無家可歸的人,是否妥當」采兒對他爸爸問著我的事情。
「無妨!女兒的善良爹爹是知道的」采兒的爸爸回答采兒的話。
「年輕人你無須顧忌,就在此住下」申先生同意我住下且說著話。
「謝謝先生答應讓我留下喔」我也禮貌的回話。
  才剛吃完午飯,緊接著晚餐也是一頓大餐,我實在是吃得又滿足又撐得很啊,吃飽後沒多久我才在想說現在幾點,我這才意識到我手上有「手錶」而且還可以用,現在是晚上「6點半」,雖然我手錶還可以用,沒想到這些「古代人現在說就要上床睡覺了,也太早了吧,不過我是睡不著啦,我一直到晚上「11點半才睡」,約莫半個鐘頭入睡,睡著後才過「4個鐘頭」根本還沒天亮,他們就起床了,讓我是相當佩服啊。
「曾兄天快亮了,該起來囉」采兒過來叫我起床。
「好的,我這就起來了,等我一下」我根本就爬不起來還勉強回答采兒的話。
然後我實在是太想睡了,我乾脆當作沒聽到,我大概睡到快中午吧,他們這些古代人還緊張地幫我叫了「大夫」就是所謂的「醫生」,說來我真的覺得很好笑,診斷後就一句話,「大夫」說是「睡眠不足」,我是邊害羞邊笑不停啦,他們卻是一臉擔憂啊。
「曾兄你還好嗎?是否身體微恙呢?」采兒擔心著我。
「我沒事啦,我只是有點累而已」我回答著采兒的話。
我實在很不習慣,才幾點而已就上床,老實說我平常在我家時,11點半上床算早,我都過12點才睡居多,他們這些古代人也太奇怪了,早睡早起身體好嗎?才幾點就睡了,也太強了吧,我是非常的不習慣就是了。
今天一大早的,我也不知道要幹嘛,自己在采兒家裡走來走去,突然遇到了采兒的爸爸,這個叔叔突然跳起來飛到我背後,仔細地摸了我的身體,笑著說我是個「練武的材料」。
「小兄弟啊!你果然是塊材料,老夫姓申名棟,一身武藝苦無傳人,你願意成為老夫的『入門弟子』嗎?」申先生很嚴肅又一副很渴望我答應的樣子。
「好是好啦,但我真的很笨喔,我怕你越教會越火大」我半開玩笑的且答應了申先生的要求。
「不會!老夫不會看錯人,你一定可以傳承我的武藝」申先生很堅定的說著話。
就這樣我直接改口叫「師父」且行「大禮拜師」,看樣子我真的很有天分,常人要努力約「10年」以上才能學好但未必能專精的功夫,我才用短短的「3年」,甚至搞不好要超越師父了,師父他老人家也相當高興,雖然不像我在電視上看到的有那種很「華麗的內力」,但是舉凡「隔空碎石以及飛簷走壁」我都能夠做到了。
「阿宗你真的沒有讓為師失望,你果真只用短短『3年學全我的獨門武學』為師不如將采兒許配給你吧」師父很開心的稱讚著我還說要把女兒嫁給我。
「這不好意思吧,采兒未必同意啊」我驚恐地想拒絕。
「采兒妳的意思呢?」師父對女兒問著話。
「采兒全聽爹的吩咐」采兒臉紅通通的答應了。
  我今年20歲了,其實這在我的世界結婚還太早,但聽說古時候的世界「16歲」就論及婚嫁了,采兒小我2歲,我們在兩個月後就順利結婚了,在師父的贊助之下,我們開了一間藥房,采兒也有了我的「孩子」,就在今晚,我的手機又響起來了,這三年來還是頭一次,我都以為沒電了。
「阿宗你到底跑哪裡去了,都三年了,快點回家好嗎」媽媽緊張的說著話。
「老媽啊,就跟妳說我已經『穿越時空』妳就是不信,我現在也結婚了也有了自己的孩子了,我有責任留下來,我們有緣再當母子吧」我很無情的跟媽媽表示我不回去了。
這手機他又死機了,反正不管了,我必須要對采兒負責,於是我將手機跟手錶都鎖在箱子,下定決心要成為真正的「古代人」,我一面經營著生意,還要回家看看大肚子的采兒,我真的很高興,我也要當人家的爸爸了呢,但是這「江湖」實在不好混啊,打劫搶店常常有,我只是比別人還會「打」而已,很快的我的名聲就傳出去了,大家都叫我「空碎掌神風」。
「采兒妳可以嗎?我算算時間,應該快生了,估計前後幾日就會陣痛了」我很捨不得地問著。
「阿宗不怕,采兒不怕疼,夫君當以大事為重」我老婆相當的堅強說著話。
果真過了約4周,開始陣痛,就在今夜,孩子出生了,是個女孩子,我們取名為「曉薇」,是個可愛的女孩子,師父得知後也相當高興,但是就在三天後的晚上,突然有一個很神祕的人來找我。
「你就是曾宗在!你並不屬於這個『時空』,我希望你考慮回去屬於你的地方」神秘人要求著我但我不同意。
「我在這裡都有家庭了,你要我怎麼回去啊?」我有點生氣地回他的話。
「可是如果你不回去的話,『時空秩序將會失衡』時空會走上毀滅之路的」神秘人好聲好氣的拜託。
「要求人之前你也不會自我介紹嗎?你是誰啊!我憑什麼跟你回去?」我開始質問神秘人的來歷。
神秘人總算願意表明身分,其實這個神秘人是我在「未來的孩子」,這麼做也是在保護我,因為歷史都有「自動修復機制」,換句話說如果我堅持不回去自己的「時空」,時空會自動修復自己,我很有可能「當場消失等於死亡」,還有我不跟他回去,那麼我在「10年後將會自動消失時空也將整個毀滅」。
「我說爸爸,你還是聽我的話吧,萬一你就這樣死了也就算了你還拖累他人,這也不好吧」我孩子是這樣在我面前說話的。
「那如果我要求一點時間可以嗎,至少讓我陪伴我女兒一段時間吧」我開始求情了。
「可以,我大概9年後來找你,到時如果你還是不願意回去,我只能強制把你帶走了」我孩子答應了我的要求。
  我回家之後自然是不敢說我今天遇到什麼事情,我一如往常的做著自己的事情,我並不打算要告訴采兒今天發生的事情,隔天一早我一樣打開舖子照做生意,采兒則是在家照顧女兒。
「我說老闆啊,你有聽到我說話嗎?」有位客人叫著我但我卻心不在焉。
「這位客官需要點什麼呢?」我這才回神且回答客人。
「老闆你怎麼了啊?這不像你喔,你難得會這樣神遊呢」客人跟我聊著天說著話。
我現在滿腦子都是那一天的事情,說實在的我真的不想回去,但是我「未來的孩子」他說的也沒錯,看來我是非走不可,9年後看樣子我還是要離開,又過了幾年了,曉薇今年也18歲了,我今年38歲,日前得知即將要選出「武林盟主」,我便以「崑崙派空碎掌門」身分參賽,經過一番激戰,我脫穎而出成為了「新一代盟主」。
「屬下見過「盟主」,盟主萬歲萬歲萬萬歲」台下群眾開始對我跪迎喊話。
「恭喜夫君賀喜夫君,采兒這相有禮了」後頭的采兒也出來恭喜我。
「恭喜爹爹,成為新一代盟主」曉薇也跟我祝賀著。
成為了盟主之後,也代表著責任,近日清兵肆虐,我等誓言要光復我「大明江山」,我隨後即起義「興兵」,開始征戰沙場,完成師父的命令,我在位期間,我們「軍隊」攻下了不少的城市,我也兩年沒有看到妻子小孩,當我好不容易回去之後,我們曉薇聽說也已經有了「心上人」,且上門提親了。
「在下姓張名天恆,經商人士,還請兩老將曉薇許配給我」年輕人很直接提出他的要求。
「爹娘,你們就成全孩兒吧」曉薇誠懇的拜託。
「不是娘親不答應,他只是個經商的,又不是什麼名門之後,不妥啊」采兒極力的反對這樁婚事。
「我說采兒啊,沒關係啦,妳就答應曉薇吧」我企圖打個圓場。
「話不是這麼說的啊,這可是有關身分名第啊」采兒說什麼都反對。
「年輕人你先回去吧,你改天再過來吧」我讓這年輕人先回去。
我不知不覺也成為了一個扎扎實實的「古代人」,我也幾十年沒有見到我媽媽了,就在今晚,我的保險櫃突然傳來聲響,我的手機又響了,但我沒有接,或許我是不想面對吧,明知道可能是媽媽在找我,我選擇裝作沒有聽到,然後這手機大概響了約莫幾分鐘後就停了。
隔天一早,我一直在想怎麼說服采兒,其實當初我跟采兒身分也差很多,還不是結婚了,記得當初的采兒是那麼的單純,這些年所發生的,真的會讓人改變很多啊,突然接到「軍中消息」,又要出征了,看樣子這一次又要多年後才能回來,於是我想先把曉薇的婚事定下在出遠門。
這一次出征歷經了約莫3年,距離約定的「9年」還有「6年」,因為出門之前女兒的婚事未定,我回來了解狀況之後,原來她娘親已經妥協,兩人也結婚「3年」且育有「一子」這讓我很是安慰啊。
  「采兒曉薇,我回來了,多年不見啊」我一回家便激動地喊著老婆小孩。
「老爺您回來啦,臣妾等您良久,這幾年老爺過的是否順利?」采兒激動得上前歡迎我。
「爹爹您回來啦,女兒給爹爹請安喔」曉薇也來迎接我。
「岳父您回來啦,天恆給您請安」我的女婿也來跪迎我。
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我不在的期間,他們年輕人早已結婚成家,天恆自願留下來替我管理「藥鋪」,而我則想要將我一身武藝傳授給天恆,我也快50歲,一身武藝苦無傳人,原本理當將武藝傳給曉薇,可惜曉薇天生體弱,不適合練武,所以天恆成為了最佳人選。
「天恆啊,老夫打算收你為『入室弟子』,我將會把我一身武藝,傾囊相授毫不保留」我很嚴肅的跟天恆說著話。
「天恆拜見『師父』」這年輕人立馬就跟我行大禮拜師了。
我才花了大概3年就把天恆教育成材,但是我接下來只剩下3年的時間可以陪伴我的家人,於是我決定「退出江湖」帶著采兒隱居山林,偶爾回去看看女兒跟我的孫子,我跟采兒住在「天南山上」,自己種菜打獵自給自足,基本生活沒有問題。
「老爺啊,你真的是老了呢,臣妾也滿臉皺紋了,不再是以前的小姑娘了」采兒很無奈的說道。
「叫我阿宗吧,我已經不沾染血腥了」我也無奈的說著話。
「好吧,采兒就叫您『阿宗』」采兒這下終於改口了。
最後這3年我打算就這樣根采兒單獨的過,我大概在1年前卸下了「武林盟主的身分」,由天恆繼位,現在是年輕人的時代了,當年的「空碎掌神風」已經不存在了,現在的我只是一個老先生而已,我今年53歲了,當年剛穿越時空時也才快17歲吧,時間過得真快呢。
可惜好日子才維持不過短短數周,我們兩老被我派的年輕人找到了,據說天恆遭到了刺殺,曉薇也殉情了,弟兄們希望我重出江湖,得知女兒跟女婿身亡我們很是痛心,眼前情勢我也沒有選擇,只好再度踏入江湖了,我從回了「盟主寶座」,帶兵遠征攻打清兵。
短短的1年我們已經殺進了「皇宮」,但是兄弟們臨陣倒戈,我頓時之間被數千人圍剿,我苦戰了三天三夜,總算退敵,但是在我不注意的時候,我被暗算,被砍下左臂,我奮力一擊總算殺出一條血路,順利逃脫,我就這樣一路逃到我原本的住處,帶著采兒逃離這個城鎮。
「阿宗你還好嗎?你的手呢?」采兒一臉驚慌地問我。
「不要管我的手了,我們快逃吧」我帶著采兒連夜離開。
我們兩個又回到了「天南山」,我們決心再也不踏入江湖,想當年一起征戰的弟兄竟然會背叛自己,虧我把弟兄們當自家人,為了一點錢就翻臉了,這讓我決心除了采兒我再也不相信別人了,目前我還有2年的時間可以好好的跟采兒在一起,雖然我只剩下一支手,但這沒有影響就是了。
  「采兒啊,早安喔,我去前面池塘抓幾隻魚回來晚上加菜」我開心的跟采兒聊著天。
「阿宗要早一點回來喔,我今天會煮你愛吃的菜喔」采兒很貼心的回我的話。
說來是上天賜於我的禮物吧,采兒今年都50以上了,竟然「又懷孕」了,我還以為女孩子過了一定年紀就會失去生育能力,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采兒這些年來月事幾乎都還有來,這也難怪還會懷孕了,我們為了這個小孩做了許多準備。
很快的懷胎10月後,孩子出生了,又是個女孩子,我們一樣取名「曉薇」為的是紀念我們的「大女兒」,時間真的過的很快,又過了1年,我只剩下最後一年了,看樣子我是來不及看到我的小女兒長大了,就在今夜,我未來的兒子提前來到我面前了。
「爸爸,我原本是在1年後才要來找你的,我提早過來了,我會暫時住在你們家後面的森林中,1年後『時空之門開啟』我會來接你」我兒子表明了此次來意。
「那我們就1年後見吧,我先進去屋裡了」我準備要回家去了。
這段時間我除了跟采兒在一起,我們兩個會到附近的小村莊,我負責教導孩子們練武,不管是否有天份,我幾乎有教無類,采兒則是負責讀書寫字的部分,大家都叫我「曾師父」,大家稱呼采兒為「師娘」,其實我未來的兒子就躲在一旁偷偷看我,以我的程度要發現其實不難,我只是故意假裝沒發現,就在今晚,我未來的兒子又來找我了。
「爸爸,其實不瞞你說,其實我一直都在你身邊,這樣吧,我可以幫忙你拖延時間,但是以我的能力我只能幫忙你拖延『3年左右』,你就趕快把你想做的事情做完吧」我未來的兒子是這樣跟我說的。
「其實我早就知道你在我身邊,謝謝你的用心,你似乎忘了我武藝高強了吧,對了,我們認識至今,我都不知道你的名字呢?」我邊回答邊說著話。
「對喔!我都沒有自我介紹,爸爸,我名字叫『曾光熙』這是媽媽取的名字,以後都叫我『小光』吧」我兒子終於也對我說真話了。
「沒想到我未來的老婆品味那麼好,給你取了那麼棒的名字,那我就叫你『小光』了,所以我還有整整3年囉」我邊回答邊問問題。
「是的,這是我最大極限了,我有我的方法幫你,你放心吧,話就說到這裡,我先回去向『上級回報』」小光話說完就匆匆離開回去他的堡壘了。
眼下我又多了3年的時間,我可要好好陪陪老婆孩子,我一想到我老婆將來要「守寡」我眉頭就緊皺啊,可是我不離開也不行啊,我自己消失就算了,我可不能連累其他人為了我沒命吧,今晚我反正也睡不著,老婆孩子到是很會睡,我獨自一人走出屋外,眺望著天空,想著我媽媽的事情,就在此刻,我一個很久沒有開啟的「保險箱」傳出熟悉的聲音,沒錯!我的「手機又響了」,來電顯示一看,沒有錯,是媽媽打來的。
  「你是我的阿宗嗎?我還是不放棄希望,你總算接電話了,這將近『30餘年』你到底跑去哪裡了,你知道媽媽多想你嗎?」媽媽的聲音聽起來老的相當多。
「媽媽,我當初跟你說我『穿越了時空』妳就是不信,我在3年後就會回去了,妳在等等吧」我很無奈的回答著話。
「什麼3年啊?你知道你媽媽我今年都70幾歲了嗎?,那好吧!3年很快就會過去,你的意思是說3年後你就可以回到我們的時空了是吧」媽媽期待的回著我的話。
然後我的手機又不能用了,今晚這還是這30幾年來第一次跟媽媽說話呢,我也有點想家了,但我還沒跟采兒她們說我要回去的事情,我打算明天就要開口說了,於是隔天一早我就把她們兩個都叫來了面前。
「采兒,其實我不是你們這個『時代的人』我在過約『3年就要回去我的地方了』」我很嚴肅的說著我的話。
「其實臣妾早就知道了,臣妾也知道阿宗你默默承擔這一切,就讓臣妾跟曉薇陪伴你最後的時光吧」原來采兒早就知道了事情原委且成熟的說著話。
這最後的時光我要好好陪伴我的老婆小孩,又過了1年曉薇剛學會走路,我突發奇想,將我一身武藝訣竅默寫出來,讓以後曉薇長大可以學習,然後我還要將我懂得一些未來知識交給采兒,讓她們可以應對「朝代變遷」,然後盡到我身為師父的責任,將孩子們教育成材,至少先讓他們有能力防身,面對江湖上的險惡。
一個悠閒的早上,我獨自在湖邊釣魚,還一邊唱著歌,悠閒的度過我在這最後的時光,接二連三的釣到大魚讓我非常高興,雖然我只剩下一隻手,我還拿著釣回來的魚,回去讓采兒幫我做個「活魚三吃」,配上一壺好酒,邊吃飯邊跟女兒玩,一家和樂又開心,簡簡單單的過日子。
「最近我們阿宗似乎相當有雅興,天天都去釣魚呢」采兒笑著跟我對談。
「只是打發無聊時間,對了!最近孩子們練武的狀況如何?」我問著采兒一些事情。
「孩子們都相當勤奮,這都是老爺教導有方,臣妾看了也感到欣慰」采兒高興的說著話。
很快的就晚上了,老婆小孩都睡了,我突然想到,開始複習我畢生所學,從頭複習到尾,突然想到如果我回去了我自己的時空,我一身武藝不知道還會不會還在,這就讓我想問問我未來的兒子了,也滿身大汗,我決定去河邊沖涼,當我回來時,我未來的兒子剛好來找我。
「小光你來啦,我正好有事情想問問你,我回去了我的時空之後,我的一身武藝還會存在嗎?」我一臉疑惑的問了我的問題。
「可能會還在,機率是一半一半,如果你發現你的武功還在,記得別亂用就好,對了!老爸你再過兩年就要回去囉」小光特別來提醒我。
「好啦!我知道啦,謝謝你還特別來找我」我趕緊把小光送走。
  聽兒子說通常只要是既定事實,按照經驗來說,時空並不會將其「抹煞」,也就是說我回去我的時空之後,我苦學多年的武藝有很高的機率還會保留,只是我的外在將會變回原來的樣子,我之所以會問這個是因為,畢竟我是下了苦功鍛鍊,當然難免有點得失心。
「阿宗,起床囉,吃早飯囉」采兒吆喝著讓我吃飯。
「我來囉,采兒越來越會煮飯了,謝謝我漂亮的娘子喔」我跟老婆稍微甜蜜了一下。
我們曉薇今年兩歲了,連聲爹都還不會叫呢,今天想必也是充實的一天,吃完早餐我就到村裡面督處孩子們習武,其中有一個孩子名叫「聶雲」,我發現此子天賦極高,我決定將其收為入室弟子,單獨調教,至少先把我自行領悟出的「迷蹤拳法第一式」交給他,剩下的招數我想將其「心法默寫出來」,讓他往後可以自行修練,因為此功相當博大精深,我時間不夠了,沒有時間慢慢教他。
「孩子們,今天師傅大致上已經把你們能學的功夫都傳授完畢囉,往後要靠你們自己囉」我對大家說著話。
「謝謝師傅的教導,徒兒一輩子沒齒難忘」大家有精神的回答我的話。
「孩子們快來喔,師娘煮了很大鍋的甜湯喔,快來喝喔」采兒特意為大家下廚做點心。
今天剛好過新年,還記得以前我在家裡過年時,媽媽都會準備「火鍋跟烤肉」,我們采兒特意準備了一桌佳餚,有我愛吃的牛肉跟雞蛋,我們喜慶洋洋的慶祝,記得以前都是配「可樂」現在都「喝酒」,今晚是個大日子,是該好好慶祝,我也難得的開始「想家了」,眼看著就要離開這個時空了。
隔天一早我閒著沒事,附近走走隨便晃一晃,眼看著一年後就要離開,我老早就發現我被跟蹤了,原來是我「兒子小光」,他似乎還沒有注意到我已經發現他,我也故意裝不知道,後來我乾脆自己把他叫來,剛好有事找他。
「小光你不用躲了,你可以出來了,我早就發現你了」我喝令要他出來。
「爸爸,結果我還是被你發現了,我只是來看看你而已」小光慌張的解釋。
「我正好有事問你,你說我的武功到時可能還會在,那我的記憶呢?」我提出我的疑問。
「你的記憶也可能不會消失,因為這也是既定事實,其實不只你『不小心穿越時空』,之前早有先例,我們原則上會幫忙『削去記憶』,除非你不要,目前已知就是你會變回『小時候』的樣子,這是可以確定的」小光耐心回答我的問題。
「那我選擇保留我的記憶吧,要麻煩你了」我真心拜託著。
「你說不只我一個穿越時空喔?」我滿臉疑惑的問道。
「是啊,平均一個月就有3到4個案件吧」小光耐心地回答我。
「才沒幾百年就發明了『時光機』,科技進步真快」我輕鬆的說著話。
「至於未來的事情,我不能說太多,抱歉了」小光欲言又止。
  還剩下1年的時間,我就要回去我的時空了,好事又發生了,我們曉薇才滿2歲就會叫爹了呢,可惜的是我不能親眼看著她嫁出去啊,我突然就落淚了,采兒看著我落淚時,什麼都沒有說,貼心的幫我擦眼淚,笑著跟我說她會堅強地把曉薇養大,讓我放心。
我從今晚開始要準備把我的一身武學的心法默寫出來,以便將來曉薇長大可以修練,我總共花了大概3個月的時間才完成,距離我回去我的時空也只剩下短短的9個月,我兒子小光又來找我了,說是想過一陣子跟我生活的日子,我也跟采兒說清楚了小光的事情了。
原來我在未來時,小光出生之前我就已經因為「車禍過世」,他是媽媽獨力把他養大的,說來也是可憐,從小就沒有爸爸,其實我也差不多,我爸爸在我小的時候就出車禍,人是沒死,但是卻「終身癱瘓」,就某種層面上來看,我也是一樣從小沒有爸爸,所以我能體會小光的心情。
「小光,你也可以叫我一聲『娘親』喔,往後的日子我們要好好生活喔」采兒溫柔的關心小光。
「好的娘親,還請您多方照顧了」小光有禮貌的回答。
「好喔!我們好好的喝一杯吧」我開心的說著話。
這幾10年來我從來沒有養過兒子,這還是我頭一次有個兒子,而且都那麼大了,還真讓我不太習慣,不過多個陪我喝酒的對象也好啦,我從來不讓采兒碰酒的,這是我這個丈夫對我老婆唯一的要求,采兒確實是個好媳婦,我沒有讓她坐下她一定站著,每次吃飯總是等我先開動她才敢拿筷子,別看我這樣喔,其實我很大男人主義的。
「爸爸,你可以也教我幾招武功嗎?」小光突然說想要習武。
「好啊,我就教你幾招吧,你想學什麼呢?」我問問小光想學什麼樣的功夫。
「我想學爸爸的『獨門武功』可以嗎?」小光說出想學的功夫。
「是可以啦,你想學我的『空碎掌』嗎?我可以教你,可是此功不好學喔,你要想清楚喔」我開心的應對著。
「沒關係,我就學這個」小光堅定的表示著。
我這個兒子還真厲害,我當初『空碎掌第一式』我花了2個月才學起來,他小孩只用1個月就學會,果真相當有天賦,不愧是我兒子,不過在來他就說他練到這裡就好,我是還想教啦,我也是尊重他啦,眼看在8個月就要回家了,隨著日子越來越接近,我是相當的緊張啊。
今天難得小光想跟我去城裡走走,我想說帶他去吃吃這個時空的館子,我們點了一桌菜,看他吃的津津有味的,覺得好吃就好,尤其他最喜歡吃「煎餃子」,我還特意包了一些讓他當今天的晚餐,我們還四處走走逛逛,這還是我第一次跟男生逛街呢,小光就像個孩子一樣,什麼都感到好奇,真看不出這孩子今年都「23歲」了,我們逛到黃昏,采兒還在等我們回去呢,我讓小光買了些糖葫蘆回去慢慢享用。
  今晚采兒也準備了整桌佳餚,小光拿出今天打包的「煎餃子」,一起分享,我們三個聊的很開心,小光還不時的逗著曉薇玩呢,吃飽飯的晚上,采兒睡下了,我跟小光沒有睡,我們都一樣睡不著,於是我拿了壺酒,坐在小光旁邊邀他喝一杯,今晚打算好好跟我這個「未來的兒子」聊聊天。
「小光啊,這幾個月你覺得怎麼樣呢」我關心著小光的狀況。
「我已經很習慣了啦,只是你們都那麼早睡,爸爸你花多久時間才習慣啊?」小光笑著問著我問題。
「可久了呢,我大半年才調適過來呢」我無奈的應對著。
「8個月後我要怎麼回去我的時空啊?你要開你的『時光機』帶我回去嗎?」我一臉疑惑的問著問題。
「8個月後在你家後面的湖邊,會開啟『一扇時空之門』,你必須透過那個門回去」小光為我解說著事情原委。
「為什麼啊?不是你親自帶我回去嗎?」我滿臉疑惑的問道。
「因為你是『歷史出現錯誤才穿越時空』,你必須由『時空本身帶你回去』,而我當初只是透過機器幫你拖延時間而已」小光詳細的解說著。
聊著聊著就天亮了,采兒問我們怎麼整晚沒睡,我跟采兒說我們父子整晚都在聊天,采兒直誇我們感情好,日子真的過的很快,7個月又過去了,在1個月就要回家去了,我突發奇想,想吃個「現代版火鍋」,於是我下午就約采兒出門去買菜了,買了煮火鍋的材料回來。
我親自下廚做菜,他們兩個都被我嚇到了,采兒一直說她這幾年來還是頭一次看我做菜,兒子則是很好奇我到底會煮些什麼出來,我一下子燒熱水一下子在廚房忙著切菜,不久後我就煮好我的「壽喜燒」了,我還準備了新鮮的雞蛋,教他們怎麼吃,不過兒子是不用教啦,因為他在他那個時空吃過了,采兒是第一次吃呢。
「這個要怎麼吃啊?直接夾肉到碗裡嗎?雞蛋是要做什麼用的呢?」采兒第一次吃什麼都不會。
「娘我教你啦,你把雞蛋打好放在小碗中,打散他之後,用蛋汁來將肉或菜沾過後吃,很好吃的!」小光教采兒怎麼吃火鍋。
「這個就是你們那個年代的菜喔,不錯喔!我第一次吃到呢」采兒吃得很滿意很高興。
「你喜歡就好,來采兒,作法我寫下來了,以後想吃的話妳可以自己煮」我將食譜交給采兒。
采兒突然跟我們說了很多話,采兒要我們兩個離開後要好好過生活,好好照顧自己,尤其我只剩一隻手,要我們早一點睡覺,早一點起來,讓我們少喝一點酒,尤其要我回去之後一定要好好孝順媽媽,說她一輩子都不會忘記我,我當下緊緊的抱住他們,承諾會好好的照顧自己跟孝順媽媽。
「大家盡量吃喔,我煮了很大一鍋,還有白飯可以配喔」我讓大家好好的大吃一頓。
  時間很快的就過去了,明天就到了「3年之約」,今晚我根本睡不著,小光也沒有睡覺,因為不只我要離開,小光送我走之後他也要回去了,他也捨不得他的「乾娘」,我們就這樣聊了整晚,直到明天早上,我們把曉薇餵飽後,我們人就到了後面的湖邊等待「時空之門」出現。
很快的約莫過了幾分鐘,一陣光出現了,一扇鐵門出現,於是我就打開了那扇門,采兒跟小光目送我離開,但是小光卻藉機在我走進門的時候,拿出了他的「未來道具」,是一把很像「槍」的道具,「朝我射擊」,硬是把我所有的「記憶都洗掉了」。
當我回過神來時,我人在我們家附近的超市門口,我有意識到我似乎正要回家,看看我的腳踏車前的籃子放滿了菜,於是我就直接回家了,回到家之後媽媽要我先洗洗手,媽媽說我怎麼那麼久才回來,一問之下原來本來我平常約30分鐘就回來了,這次竟然3個小時後才回家,媽媽問我是不是跑去找朋友玩了,我也不知道怎麼回答。
「都下午快3點了你才回來喔,你跑去找朋友了是吧,阿宗你實在喔,好啦,媽媽今晚煮你愛吃的咖哩飯喔,正好今天有你愛看的卡通吧,你就邊吃邊看喔」媽媽溫柔的對我說著話。
「好喔,謝謝媽媽,我會很期待的」我開心的跟媽媽說著話。
然後我就傻傻的洗過手,回房間去看我的電視了,但我總覺得怪怪的,我有一種很奇怪的感覺,感覺我好像有經歷了些什麼,但是我就是想不起來,我的腦中突然浮現了「兩個人的臉孔」,我很努力的要回想,但是我怎麼樣努力都還是想不起來。
後來我因為實在想不起來就放棄了,但我又在腦中浮現了一些畫面,但是具體我想破頭還是無法想起,突然心中泛起一股「甜蜜的感覺」,我心想我可能是經歷了什麼才會有這種感覺吧,後來我就漸漸地不在意了,直到後來我長大了,雖然都想不起來,但是日子過得充實快樂,對我來說這樣就夠了,想不起來就算了,或許哪一天會被我在想起來吧。
在此預告下一波即將要上架新的故事“異星歷險初篇”喔~
還請期待喔~同時“我的奇幻夜晚5”要在明天上架囉~
    20會員
    928內容數
    這是一部在講述一個孩子,他過著平凡的日子,他也有愛他的家人,但其實他竟然是個巫師,人類的世界其實不適合他,在一個因緣際會的當下,小男孩被一位落難巫師發現他的真實身分跟其魔法天份,於是在這個落難巫師的推薦之下,小男孩來到了魔法世界,正式進入來恩巴特學院就讀,為的就是期待有一天畢業可以像他的原生父母那樣,成為出色的大巫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四封院夜一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我的奇幻夜晚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的奇幻夜晚2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的奇幻夜晚3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的奇幻夜晚4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穿越時空到羅馬──如何與孩子談龐貝2014 年的愛智領隊青蘭說,當時決定要去龐貝,是因為羅馬。青蘭說:「我們覺得在歐洲大陸那塊土地上,真的累積了很豐富的人類歷史文明發展。所有的文學藝術建築都要回溯到希臘羅馬的時代,我們覺得羅馬是一個值得看一看的地方。」
    Thumbnail
    avatar
    夜霧
    2021-08-12
    穿越時空的廣告文案,現在如何寫出新意?在百貨公司行銷單位工作的朋友,傳來一份樓面廣告的文案「請我看看」;我看過之後覺得非常驚訝,這年頭竟然還有人寫這種風格的文字?
    Thumbnail
    avatar
    傅瑞德
    2021-04-23
    【穿越时空】穿越本能寺之長廊野望五月 暑氣過人   梅雨淅瀝淅瀝落遍整個近畿地方,武田勝賴的勢力也在同時被織田與德川的聯軍所滅,以整個京都為中心化整為零,回想天正十年,三月十一日之後,所有地界上的敵人都早已是不能鳴啼的杜鵑。 武田氏辭世歌有云:『烏雲遮蔽天上月,天晴後即行西山。』
    Thumbnail
    avatar
    桐生茂豫
    2020-07-03
    穿越時空密室歷險記:一名資深玩家的看法作為一名新創教育的工作者,對「體驗學習」有非常高的期待——而密室展覽《時空歷險記》成功了一部分,失敗了一部分。
    Thumbnail
    avatar
    家安老師
    2019-03-31
    穿越時空走向你│淺談數位典藏產業說到假日的休閒活動,到公園走走、去市區逛街、看一場電影是最常見的選項。在所有考慮項目中,「去博物館逛逛」會是你的選擇嗎?博物館可能給人遙遠疏離的感覺,放在玻璃櫥窗內的文物也可能令人難以親近。但想認識文物、接觸歷史,其實還有比博物館要方便許多的選擇──瀏覽數位典藏資料庫。
    Thumbnail
    avatar
    JLIS-圖書資訊學刊
    2019-03-08
    穿越時空逛大街:嘉義百貨商圈的演化史<p>若以歷史輕軌電車的概念,架設年代為時間軸,以行駛路線為空間軸,時間與空間的相互垂直,就可輕易解構嘉義市百貨商圈的演化。</p>
    Thumbnail
    avatar
    陳俊文
    2016-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