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的夜晚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2021/5/18
這一天在戰戰兢兢的餐飲市場,我選擇了配合政府的政策,暫時歇業休息抵抗疫情。
感謝台灣讓我多了一年多的預備期可以迎戰這一波新的疫情高點。
但我不得不說,在這疫情極盡斷炊之下,毫無收入只靠老本到底能撐多久呢?
而每個月的房租,水電依然在支出,好在房東人好共體時艱減了房租2萬元,但依舊還有著3萬多的支出需要支付。
苦不堪言的日子,政府送來的暖心3萬塊,也只能撐不到一個月的房租支出,剩餘的還是繼續苦撐著,大家都有苦難言啊。
疫情發布的這段期間的每個夜晚,睡覺都害怕著還會隔天下午兩點會發佈另外一波三級緊戒延長時間,再這樣下去可能大家都不用生活了,剛好來一場市場大洗牌,資金不夠雄厚的廠家,也會相繼倒閉,這就是一場適者生存的保衛戰了。
大家都想要生存,大家都只是為了爭一口飯吃,希望疫情快點結束。
這個疫情有錯嗎?換個角度去想,他可能就是我們人類社會應該去面對的疾病,甚至是一場災難。而它錯的點在哪呢?
錯在這個病毒讓人類這個大家庭了解到,大難臨頭各自飛的真諦。
當每天打開電視看到台灣各大新聞台時,我都很想轉台,上面只會說疫情哪裡爆發了.那個政府又出錯了.哪個人染疫又亂跑了,全部都是指責,是要政府檢討,是要染疫的人面對這龐大的里民,網民,鄰居,以及一些吃瓜群眾的檢討。
而有誰想過:[這些染疫的人會喜歡自己染疫嗎?有人會覺得染疫是一件很開心的事嗎]?
現在如果要檢討防疫破口,那大家都要有自知之明,好好地把個人防疫水準提高,從自身做起不是更好更有效率嗎?
如果真的染疫了也請好好地遵守,政府衛生局的安排,他們不一定是對,也不一定是最有效率可以隔絕,但我們也只能好好的遵守及自律不是嗎?至少我不是防疫的專家,我不知道該怎樣才能最好,所以我遵守各項規定,以及我不會去謾罵任何非我專業的事情。
只想快點結束這一個疫情,大家才能快點步入正軌!
大家為了生計都快餓死了,還每天都在那檢討來檢討去幹嘛?錯了立即更正。事後再來檢討,然後下次爆發疫情時,就有標準的流程可以走了,我不是柯粉,但這段話確實有道理,至於柯市長也請你加油好嘛?你的話變化多端,數據化呢?
還有不管你的社區還是附近有人染疫,請記住這個病毒本來就是無孔不入。
假使有一天自己也染疫了,你也希望被趕出自己熟悉的家嗎?
不要在謾罵了,好好加強防疫能量!
現在天天看到的不是里長被罵,衛生局被罵,只要能罵的一個也不放過。
小時候老師常說,憤怒不可以解決問題!
但你們現在怎麼看起來每個都像憤怒的小鳥一樣,哪裡有人就撞,哪裡有牆壁就砸!
發洩心中的不滿,讓自己看起來就像個小丑
在你們臉上我只看到,憤怒只為了自私的心理,因為我還沒有得到更好的東西,所以我要吵得更大聲,這樣才有糖吃?
疫苗這件事更是無話可說,疫苗的整體數據跟世界各地施打的人數,遠勝過我們台灣,至於施打後死亡,政府確實要出來好好把數據攤開給人民看,組成一個專業的醫療團隊調查死因數據化,然後再好好地發布說明,只用一句話難以讓人信服,因本身有慢性病導致死亡,這句話有待查證。
雖說現在不是檢討的時候,但醫療團隊很難組成嗎?我們交給專業的人來說明,不要每個人都當教授,聽取專業的來說,不要連牙醫都可以當法醫好嘛!台灣加油
當然防疫的夜晚讓我好想對所有的防疫最前線的人說,加油你們真的很棒守護著台灣!
    在這一生中,你記憶裡的那個人會是誰呢? 在這個專題中,我會描述我所遇到過的女孩, 或我聽過的那個女孩,每個都是神聖的不可一世的個體, 每個都是人生中最精彩的貴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6/19疫情警戒期的週六沒有夜市的晚餐〉 案:五月十五至今算來已遞五洲週六沒有夜市的日子,不是因為下雨,雖然昨晚有下雨。 這麼久沒有夜市的晚餐都是疫情拉起的封鎖線造成。於是昨晚是由父親買外賣,妹妹吃炸機,我吃素食蔬菜乾麵雨紅豆簡粽「甜粽」還有兩小碗「手掌大小的鮮草凍」,因為麵有些辣「爸爸加了開水來醬辣,我又把不討喜的地瓜葉挑調」;父親說偶
    avatar
    小熊
    2021-06-20
    疫情升級的那晚嗑了bbq韓式炸雞半半甘醬炸雞,薯條年糕豐盛拼盤 5/15/2021,雙北升三級,這是一個值得紀念的日子。
    Thumbnail
    avatar
    夏夜晚風
    2021-06-18
    〈疫情警戒期的端午前夕晚餐〉 6/10週四的晚餐是「兩顆五穀米粽佳一晚麻竹筍湯」用麻竹筍搭配金針菇的鮮美湯來解除粽子的乾渴很對味。五穀米粽是餐入母親的愛心,媽媽稱為「愛心粽」,裡面除了五穀米還有姓包辜、米豆、豆包、油蔥酥真是香氣四溢滿餐桌的粽子大集合。因為不愛羅伯乾所以沒放,也幸好妹沒有去攪局,因為曾有一年,妹沒聊去玩就把有羅伯
    avatar
    小熊
    2021-06-11
    〈5/18加長的一筍二吃晚餐:疫情格外觀察〉 平時的時候,桂竹筍主嫌湯或炒筍片兩種同一個餐桌同頓餐吃並不特別,但這周二的觀察卻是特別的味道。竹子事貓熊愛吃的食物,我的暱稱是小熊,於事也喜歡吃竹筍。 那天當下,我在晚餐前進入廚房觀察「我家是廚房與餐廳同一個空間」電鍋蓋子掀開讓我聞到鹹香的魯豆皮、豆乾與桂竹筍鹹湯為,並沒有摸到筍片,但晚餐桌上卻有
    avatar
    小熊
    2021-05-22
    突然的疫情加重:5/16週日晚餐飲食 昨天晚餐,因為家人較忙碌些,忙完已是晚上八點多,剩兩三攤在街上的攤販,因為我吃素又挑食,妹代替媽媽問我:「要吃水餃或麵」我答:「麵」於是母親煮了麵。 這碗麵是平日吃的蔬菜麵,平凡生活中的不凡憑的是:「媽媽將中午配番薯塊粥剩下的豆乾與百頁豆腐」成為降溫品,也成了小小加菜。在吃晚餐的時候,妹跟我聊天:
    avatar
    小熊
    2021-05-17
    突然的疫情加重改變5/15週六晚餐飲食 我家周六的晚餐若天氣好是在家附近的夜市吃,通常是父母買回來給我,有時如果剛好是有趣或經過綠色隧道就在那邊買回來給我當晚餐。意情延燒,五月十五的晚餐飲食改變了。 夜市沒有營業,綠色隧道也沒有擺攤,原先在綠色隧道擺攤的一攤車輪餅就改到小鄉下的街上賣,於是父親買了些給我當晚餐外「這家有不常吃到的黃金地瓜
    avatar
    小熊
    2021-0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