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玩很大的魏如萱娃娃用《Have A Nice Day》,把那些她曾"藏"起来了的重新提起

2021/07/06閱讀時間約 14 分鐘
如果一定要说听魏如萱娃娃的新专辑《Have A Nice Day》第一件该做的事情,我会说【放下期待放松心情】。为什么会这么说呢?因为如果带着要超过《藏着并不等于遗忘》(藏着)的高度预期来听这张专辑,再接着全盘否定,是不公平的。最近看到网上很多对于这张专辑的负评,专辑豆瓣评分也来到了6.7,所以很想先聊聊此事。这张专辑,在我看来,完全是奔驰在与《藏着》的不同跑道上。《藏着》中是一张带着沉重心情的专辑,谨慎到小心翼翼的专辑,甚至可以感觉出一切都是精密打造共同为金曲的宝座而努力,成品便来到了高度符合金曲审美的质感。但有什么代价吗?我个人认为,是不得已把娃娃身上那层自由搞怪的一面多少"藏"起来了。但是,如那张专辑名称,【藏着并不等于遗忘】。这一次,没有了金曲负担的娃娃回来了,把那些曾被藏着的全面复兴,这就是这一张《Have A Nice Day》。
聚焦于这张专辑本身,如同专辑名称,【Have A Nice Day】,带着极度自在的放松,娃娃是在玩音乐,享受不同音乐元素的碰撞。没有什么特别的概念,就是随心的自我尝试。在《没事不哭》里用日本独特涩谷系编曲放飞自我;在《我的菜》直接下场与饶舌团体影子计划一起说唱;还有打破次元壁与韩国创作全才鮮于貞娥在《卖花的人》中的惊喜合作。娃娃对于许多生活类型主题的颠覆定义也是一大亮点,例如《美人》对于【美】,《变形金刚》对于【母亲】。
所有的元素,都汇集成了这一张怪得很可爱的专辑。不遵循金曲公式,享受生活,享受音乐。这样的娃娃,如她自己在《大赏》中唱到的【每个提起都需要放下】。她在放下,为了【更多更多】的提起。
那就随着这张《Have A Nice Day》专辑,一起把那些她曾【藏】起来了的重新提起: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5914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打破同溫樂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15會員
49內容數
致力於用文字為華語音樂作品【打破同溫層】,讓耳朵與音樂自由觸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