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咖時代 - 體罰

2021/07/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人類之所以沒有很小的記憶,只是因為大腦不認為你需要記得,唯有新鮮或足夠刺激你的才會留下
-
我以前的記憶也是一樣,我記得一些事,一些影響我很深,但我很高興我的大腦把他們留下來的事,這些對於我之後建立的價值觀有很深的影響
-
我認真相信有突然開竅的人,也不是說突然變得很聰明,只是足夠讓你撕下一個標籤
至於撕下後的人生,之後再談,先説一開始的人生
-
在小時候我笨到,全班只有我寫不出考卷,而且是百分之百的空白卷,罵了還會忍不住頂回去的白目小孩,所以一直都不是老師們喜歡的小孩子。
-
那時候的我,有次忘了帶作業,但我確實有寫,還記得是放在了家裡電視機上(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放那),總之我的如實稟報,老師聽來是滿口謊言,當時的年代還有體罰,我就在全班面前被老師用力的打著
-
現在看來,大眾或許會認為,當眾懲罰讓孩童顏面掃地,會影響小孩子之後的心理,但體不體罰對我來說,我還真的不在意,因為我的記憶裡並沒有同學的眼光、鞭打的疼痛感,只有老師打我的理由

滿是不合理

-
當然了,我也確實沒有很乖,很正常的 不受老師們歡迎。
我以前的日常基本上是,在學校被老師罵/老師告狀家長/回家再被我爸罵
雙重夾擊之下,日復一日。
-
常常回家都跪在牆前
我爸問著
:你知道你做錯什麼嗎
我還是不知道。
然後繼續跪著,我知道我說:我知道了,我可以起身 ,但沒意義,我還是會生著氣。
-
其實想來是蠻可悲的教育,身為教育者的老師,以權威壓制無法反駁的學生,再用自己的一套說詞,讓人沒有反駁的餘地。

其實至始至終 ,我不會覺得我爸有罰我不對的地方

畢竟他聽來的事情是這麼合理,而我也沒有能力講出更符合邏輯的事實,更何況有時候我也確實回嗆了老師,只是我爸聽到的消息是遭到刪減後的版本。
-
跪在牆前的我是帶著憤怒跟不解的,不過還好,我的童年不會毀於那些失敗的教育者上。
我在罰跪的時候,都趁著我爸不注意,用假跪的方式坐著,沒被抓到的我,會自己為自己竊喜。

竊喜之下讓每次的事件都是輕鬆的結束。

    一個門裡面一個文
    一個門裡面一個文
    歡迎來到我的世界 這裡記錄下我看到與經歷的一切 不是虛構是對生活的感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