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紀錄12 - 關於一個孩子被霸凌的故事 (4)

2024/04/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上一篇:【治療】紀錄11 - 關於一個孩子被霸凌的故事 (3)


我已忘記當時的代課老師究竟是甚麼時候走的,但原班導「陪伴」我們的時間肯定較長。

前幾篇提到的分組等都只是家常便飯,如果整天沒人找我聊天那還沒什麼,因為在家我也沒有人能說話。但分組簡直是這世界上最恐懼的事,這種尷尬超乎想像,如何為了湊到剛好的人數找盡各種藉口把不喜歡的人剔除、如何想辦法讓自己留下來、如何利用別人、如何盡可能表示友好(儘管他討厭你),這簡直是惡夢。

幾乎每天都能親眼見識到人類為了生存究竟能做到甚麼程度。(嘔)


說回來,原班導(以下簡稱為「這個女人」)是我這輩子最無法忘記的人之一,她帶給我的傷痛難以想像,這個女人簡直就是個巫婆。她可以笑著和你說貶低你的話,把你當畜牲對待,還滿口謊言的說著自己的人格多麼高尚。最可怕的是,她居然認為摧毀學生才能讓他振作起來。

只要有她的課,都可以聽到她對特定人物的酸言酸語。


「欸!你現在趕快給我死過來!」
「唉唷!你今天怎麼還是長的那麼醜啊?」
「蛤?才考97分喔!這麼爛志願還敢填建中啊?」
「哇!我每天見到你的臉都跟榴槤一樣臭欸!」


最後一句就是她對我說過的話其中之一。

而且之後還有人直接把我的綽號叫做「榴槤」,甚至當時我有一群和我同甘共苦的朋友當場還笑出來(她們真傻,唉)。


可以說這個女人和前面的代課老師一樣,一開始學生們也不喜歡她,後來可以逆轉的類型。我只能說,那個年紀的學生難道沒幾個正常人嗎?還是說他們只要有個標靶拿來射,就能團結一心。想當然,她前面做的那些行為我又看不下去了,而這次我改成隱隱約約的嘲諷她,而我也再度成為全班的「那個標靶」。現在想想我真的是作賤,但我可不認為自己有做錯任何事,因為噁心的是這個女人。


此圖非本人

此圖非本人

(*再次強調,這非本人,僅僅是為了喘口氣才放的。)


這個女人把我叫過去好幾次,假裝一副要和我好好談談的樣子,卻一開始就在為我和我的家人貼標籤。她當時問我:「爸爸做甚麼工作?」,但我不理解她問這個問題與我們談的事情有甚麼關聯性,我也不知道如何回答她。我說:「是在機場工作的。」我不懂為甚麼她想了一會兒後說:「你爸是修飛機的工人喔?」當下我還沒有意識到她是甚麼意思,心裡只是「嗯?為甚麼她會這樣說?」

(*這裡我要強調一下,我認為各行各業都有他們的專業,絕對沒有要貶低的意思。是「這個女人」在做這件事,不是我,請別誤會。)


後來回家後告訴我母親這件事,她才告訴我這個女人在暗示甚麼,我這才理解。而前前後後有好幾次,她也把我母親叫到學校談過,還讓我們兩個人當場對峙。最後我也成功地在班上取得了「媽寶」的綽號。


總之這個女人的惡行不只如此,之後在給你們更新。

寫她的所作所為實在令我身心俱疲。


歡迎來到澪的房間,這裡會分享關於心理、感情、痛苦的真實故事,希望我們能多多互動,支持我的話動動小手按個讚也可以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