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盛日記 2021/07/06 Day5

2021/07/0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 承認與原諒
在日復一日的書寫中,我體會自由書寫的力量。
腦袋閃過的念頭或許只是一瞬,可能很短、很淺,但透過紙筆以更深層的勞動方式記錄下來,有時真能感受「行雲流水」四個字。而我所謂的行雲流水,並不是能寫出多好的一篇文章,而是那個書寫的過程極其自然,好像你是海裡的魚,能夠感受那些你或許未曾意識到的念頭,像海水包覆、觸動你的每一寸肌理。
今天的題目是:列一張清單,寫下你很想做卻遲遲沒做的事。並且要在每個項目下面,寫下一句寬恕自己的話。用意為了讓我們原諒自己「還沒」完成自己想做的事。
起初書寫的過程其實是很富足的,因為我一直想做卻還沒做的事,正一件一件地在發生、在被實踐。當然也還是有一些尚力有未逮的事,我一邊列下清單,一邊告訴自己沒關係、你有在做了。
而寫著寫著,不知哪裡來的念頭,我寫下 沒能接到爸爸的那最後一通電話 ,而這已經是不可能再被實踐的事了。
在項目下方,我寫下我帶著所有祝福、愛與疼惜,原諒我沒能接到爸爸的最後一通電話,然後放任自己哭泣。
腦中像電影般快速閃過許多畫面 ─ 是幾天前的晚上我看著父親的來電顯示並放任手機響鈴結束;是從警察手裡接過爸爸的手機發現最近一次撥話顯示我的號碼;是我們永遠不知道事發當時究竟發生了什麼,種種、種種。我永遠不知道爸爸是否知道了什麼、想告訴我什麼。這通電話像是我跟父親永恆的秘密,而我也永遠不會知道答案。
當我完整寫完原諒的句子,我彷彿才終於能夠承認這個遺憾,並反覆告訴自己,那只是一通電話而已。當時的我不可能在那個當下知道那是最後一通電話的。我不是故意的、我只是不知道而已、我可以原諒我自己、我不是故意的、我可以原諒我自己的......
我從沒有想過這件事情到現在還會如此觸動我,或應該說是直至今日我才敢與這個事實四目相對,並能夠稍微原諒自己的錯過與過錯。
不知道你是不是也有過無以挽回的遺憾,我想「把握與所愛之人相處的時間」大家都懂,但也總因為磨人的日常而成為知易行難的道理,於是今天藉著這個洗滌的過程,我想特別分享的是「原諒自己」及「自由書寫」的力量。
自由書寫是一件很有趣的事,祝福你也能在當中有所獲得並體會其中的樂趣與其極自然地自我療癒的能量。
今天想特別感謝 P ,謝謝她的玫瑰蜜棗茶,在淚腺大噴發之後喝特別舒服,好像玫瑰香氣充滿整個房間,感覺自己被溫婉的花園環抱著,謝謝pay圓滿了我的今天,很實際地接住了我。
並藉著這個公開的機會,我要跟Summer莊說:「你超棒。」謝謝你成為我每天運動的支持力量,我真的不只游點喜歡你了!多羽小姐,圍觀也是力量,謝謝你。
🎈今日分享
「倘若你站在我面前,我將會深深給你一個擁抱,好喚醒你在我心中是獨一無二的。不論自己做好、做錯、說對、說錯都沒關係。肯定自己,接納所是的自己。」─ my mentor Ngee
這是我的朋友N與我說過的話,並今天我也想像這樣擁抱每一個你,像我擁抱了我自己。
🪐附圖是三年前某天下班後的雲
    Emilydondon
    Emilydondon
    我希望透過我的分享,可以與大家一起看見生命的豐盛。 我希望透過我的實踐,可以讓妳/你知道,只要我們願意相信,並實際去做,所有的改變都可能發生。 你好,我是Emily,我經營愛門莉的旅途留聲,現在想起來,以前隨意取下的名字,好像也都有了意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