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盛日記 2021/07/09 Day8

2021/07/09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 關於巧合 生命確實有其共時性

在維基百科裡關於共時性的定義為「在時間上同時或巧合發生的非因果性事件」,而在舉例中有一個我很喜歡的說明「共時性的巧合,一種多方面同時滿足的心想事成。」
過往我跟N常會以信件分享彼此的生活,並很神奇地總能在對方的生活裡面,看見與自己生活裡有所對照的部分,那幾乎像是一種後設的故事情節。於是我們信件的開頭常常是「真是好玩」「真是有趣」「太奇妙了!」
我想那是一種保持覺察才能在生活裡的「有所看見」。因為我已經很久沒有這樣的感受了,直到最近的覺察養成旅行,才逐漸像擦鏡子那樣又一點一點重新清晰起來。
最近生活裡實在有許多巧妙的安排!

─有人來接力

因為下半年的進修規劃,必須離開現職的工作岡位,雖然明白自己非去不可,但心裡卻有種不捨與罪責感,遲遲不知該如何開口。上週五與F一起面試了一位本來要擔任另一個職務的人,結果卻發現他的經歷與專長完全更適合我現任的職位。
於是上周末,我反覆思考這件事情的可能性,然後我突然想起那句話「這個選擇,會不會為我帶來幸福與圓滿?被這個選擇影響到的人,會不會因此擁有幸福與圓滿?」
我好像看到他成就了這個選擇最好的安排。於是前幾日我正式向F坦白我的進修規劃,也很感激得到她與老闆的全然支持,現在想起來還是覺得心頭熱熱的。
此時此刻,我突然很感謝他的到來,在這個巧妙的時間點,成全了我去進修的願望,也同時成全「最小程度」影響公司團隊的心願。我與被我的決定所影響到的人,好像都得到了妥善且溫柔地安排。謝謝你!也謝謝構成這一切的一切。預先祝福你在N國的快樂旅行,本國有時候真的歡樂得很荒唐(是讚美!)。

─你需要的答案都在這裡

昨天是豐盛旅行的第20天,這天的冥想引導是要我們招待自己體驗「奢華時刻」,要以奢侈品的概念,在生命中增添一點意義非凡的東西,而不只是必需品。引導中說到「因為當你越常在生活中加入這些微小的奢華,你就越能認同自己是值得擁有豐盛與愛的靈魂。」
但因為下班後都專心於學習花去大半時間,昨天更因為跟Laura分享完印度寓言故事後,我們一家三口有了一場坦白敞開的對話。時間都塞得滿滿的,直到睡前我還暗自懊惱「今天又花了好多時間在寫,好像沒有做到什麼款待自己的事...」
而後來在跟快樂村長講話的時候(今天遴選出來的),我問她有沒有故事可以聽?她隨手拿起正在讀的書,跟我分享了上面的故事,而第一句話就是「花費時間與心力,就是一種奢侈。」
我聽完整個在電話這頭大叫,因為實在太!神!奇!了!這不是我幾分鐘前才暗自懊惱的疑問嗎?那像是還沒問出口,也沒有第二人知道,卻被解答了的問題。真的很神奇!
我突然想起幾年前N跟我說的「你需要的答案,宇宙每分每秒都在告訴你,但問題只在於你有沒有聽見。」N說,當你苦惱時不要用頭腦硬想,去翻一本書、去散步,讓自己的心與意識真正回到生活裏面,答案就在你的身邊。
我想這也是覺察的魔法吧!當你真的「在」生活裡面,那些回應你需要的機會與巧合就會一直一直出現。
說「深刻覺知生命的意義」我覺得還是有點太深奧了,但如果我們能看懂生活裡那些巧合所要給我們提示,先不論能看懂這提示多少或如何能不去扭曲這提示真正的意涵,而光是有能「看見」的能力就足以令人感到驚喜與滿足。

─最後補充一個小反省

今天喬伊老師跟我們分享了好吃的紅豆餅,我吃一個又一個,同事A熱情走來說,還有另一種口味是合併吃法喔!於是我又多吃了一個,總共吃了三個 XD。
正當我又飽、又甜開始後悔吃這麼多紅豆餅時。P傳來訊息「所以你今天主題要感謝的是給你甜食的人嗎?」
那一刻我突然意識到,她好像很準時地出現提醒我「要記得感謝」,而不是吃了食物後開始檢討自己、還順檢討了珍貴的食物,我真心感到懺悔 XD

─最最後的小小巧合

最近時常想起《無量之網》這本書,那天問N有沒有看過,她馬上寄來一封mail,開頭又是「真是好玩」。她說自己剛剛才想說要再來讀一讀《無量之網》我就傳來訊息了。然後她擷取了當年她從台灣回新加坡後給我寫的信,裡面也提到了《無量之網》
這點巧合也好有趣,我最近也想找時間來好好看一下這本書。
✨ 今日分享 松浦彌太郎の100個生活基本
(照片由村長提供,拍攝時間為今天凌晨1:16分,也就是我驚呼的確切時間)
    Emilydondon
    Emilydondon
    我希望透過我的分享,可以與大家一起看見生命的豐盛。 我希望透過我的實踐,可以讓妳/你知道,只要我們願意相信,並實際去做,所有的改變都可能發生。 你好,我是Emily,我經營愛門莉的旅途留聲,現在想起來,以前隨意取下的名字,好像也都有了意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