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盛日記 2021/07/11 Day10

2021/07/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第一屆的許願會圓滿告一段落了(又講的好像有幾百人參加一樣),整個過程我們有大笑、也有哭泣的時刻,那種心貼著心確切感到被珍惜的感覺真好。許願會後,很認真地靜下來冥想並發願支持對方達成願望,願那些心願以最美好的形式來到我們的生命裡。
剛剛在寫日記時翻到前幾天的「我擁有什麼」發現自己寫了一段很適合作為許願禱詞的段落也跟你們分享。
"我有一個美麗的國家、一座寬大的城市,我有很多很棒的回憶,我有豐盛的意識與樂觀的心,我有時間、有清明的心緒,我有宇宙、有銀河星系,我有整個來幫助我順利實現夢想與願望的有機系統,我有無限的光明與希望,我有好多好多的愛,我有正在到來的財富支持,我有健全的身體,我能引導自己的感覺並選擇感到完整無缺、豐盛且幸福。"
最近實在忙得焦頭爛額,看到時間與日期的倒數就使人發慌,也有低潮的時候。而在那樣「難以正念」的時候,我其實也懷疑,是不是我其實只是假進步,但又明確知道自己並不是。後來才明白自己也陷入了那樣的執著裡,誤解豐盛了就不再有難過、害怕的情緒,但那就像只想要有艷陽天,而不要有陰雨天一樣...
但外在的一切都是客觀的,只有我們自己的感受與情緒是主觀的,培養豐盛的意識與眼光,是為了讓自己能在豐盛的時候有能力與智慧去迎接任何人事物,並同時也能在低潮的時候接納自己、陪伴自己的情緒過去,而不是去拒絕低潮的情緒出現、壓抑自己、為難自己。當思維與感受改變了,看待事情的態度與處理的方式就會改變,同時也會改變過去不好事情或情緒發生時的感受,我想能有這份覺察就已是走向豐富的過程。
✨ 今日分享
今天許願會,我們也聊起他人的評價給我們帶來受傷的經驗,想分享朋友N告訴我的一個方法,願我們每一個人都能感到完整無缺、豐盛且幸福。
你一直都是很棒的,不論是過去的你、現在的你或未來的你。
無論過往的自己如何評價自己,在自己或別人眼中自己是好是壞、是善是惡、是美是醜,都決定選擇放下。從這刻起,開始選擇相信自己:
我是最棒的。
我喜歡我自己。
我喜歡我的身體。
我越來越喜歡我的生活、人生。
(隨你寫出任何適用於自己的字句)
在心情特別好時,每天可以在心裡做這樣的暗示,這會漸漸改變潛意識對自己否定自己的評價、看法、感覺。但心情不好的時候,就不要做這個暗示,因為它可能成為攻擊自己的狗屁話。(沒錯,N的原文就是這三個字XD)
很想分享許願會的照片,但更想保護我的小夥伴們,放上一張午後的筆直道路。
    Emilydondon
    Emilydondon
    我希望透過我的分享,可以與大家一起看見生命的豐盛。 我希望透過我的實踐,可以讓妳/你知道,只要我們願意相信,並實際去做,所有的改變都可能發生。 你好,我是Emily,我經營愛門莉的旅途留聲,現在想起來,以前隨意取下的名字,好像也都有了意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