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倆倆》原文刊登 : Metro 永遠別想搞懂的世界地鐵系統!

Metro 永遠別想搞懂的世界地鐵系統!

旅人的目的地並不是一個地點,而是看待事物的新方式。- Henry Miller
旅行的交通構成城市的紋理畫面
老實說,對於每次來到一座新的城市,必須站在售票亭前罰站長達5-10分鐘,東張西望尋求幫忙,僅為了知道:「這該死的地鐵到底該怎麼坐?」
這件事情我感到十分厭倦
我想每位旅人都有相同的經驗:
「一輛類似時空移轉機器的箱子來了,接著被半推半擠的塞進裡頭,從這座陌生的都市角落鑽入地底,一片漆黑,唯一能聞到的是汗水味、香水味、口水味,二十分鐘後在都市的另一個角落竄出地面。」
周而復始穿梭來去,像一群蟻窩的作工螞蟻。
方便之餘,我仍舊不明白!?
這項1860年在英國倫敦發明的第一個地鐵系統,向外發展全世界至今已160年的時間,怎麼還沒有一個全世界通用的購票SOP(標準執行流程)?
像是一臺世界統一模式的購票機器,讓不論來自哪一國的旅客都能第一次買票就上手;或是一個倒數計時秒數一致的閘門,讓我永遠抓的住「何時該跑,何時不該跑」的完美時機。
這樣美麗的錯誤,讓旅客們有機會開始經歷世界各國神奇的地鐵系統,就算某天拿到一張像纏繞畫的地鐵路線圖或是一不小心沒刷卡入站被警察勒索,也只是稀鬆平常的事罷了。
〈從世界帶回來的禮物,喜歡我的文章請支持正版書籍。〉

歡迎訂閱並支持我們,未來將提供書中未公開的內容再本部落格裡。
凡是訂閱並付費完成,馬上送作者親簽書《倆倆 :那一年,我在世界遇見的兩人旅行事》 +Podcast 有聲明信片 !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855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我所認識的環遊世界,疫情下懷念的年少輕狂
倆倆:那一年,我在世界遇見的兩人旅行事
倆倆:那一年,我在世界遇見的兩人旅行事
Hello, It's me! Chester 徐銘遠 • TC Time Walk 台中時空漫步 CEO • Walking tour TW consultant • Speaker of 翰林 • Pharmacist • Writer 《倆倆:那一年,我在世界遇見的兩人旅行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