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

2023/06/2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墨西哥城-La ciudad de Mexico,在打字時,通常會簡寫CDMX,不然太長了。墨西哥城的人另外有個別稱:Chilango。還有,墨西哥城以外的墨西哥人有些會叫首都“墨西哥”,例如我在瓦哈卡城市,他們都問我“你在墨西哥的時候...?”我都很疑惑:我在墨西哥的時候?啊我現在不是也在墨西哥嗎?原來他們也覺得墨城的西班牙文全名太長了,所以簡稱XD(以下我也簡稱墨城)
對墨城的第一印象是:很大!光是首都面積約是1/3個台灣的大小,除了觀光客熟悉的市中心外,外圍還有很大一圈的山脈、農作地等等,這是當我即將抵達墨西哥城的上空,塔台還不讓飛機降落,在上空盤旋了十幾分鐘吧,隔壁的墨西哥阿姨就順便告訴我整個首都的範圍,真的有夠大。逛了幾天之後,我的感想是:有點像放大版的台北,墨城主要的一條大道Av. Reforma,接到獨立紀念碑,很像仁愛圓環。但在墨城,每週日上午這條大道都會封閉,只讓行人跟腳踏車使用,這點讓我很佩服,不知道台灣能否有這一天。在首都由於有當地朋友陪同,我也算是搭過幾乎每一種在市區的交通工具了:地鐵,普通公車,捷運公車(Metrobus,有點像香港的雙層公車),計程車,DiDi打車(在墨西哥比Uber便宜)。
在墨城也有交通卡,如下圖,他可以搭地鐵、纜車、公共腳踏車(在墨城不只一家Ubike,有很多家,所以交通卡只能搭圖上那一家)、捷運公車等共六種交通工具。他們沒有月票,但費用是算單程的,不管你的A到B點是從台北車站到善導寺站,還是從台北車站到南港展覽館站,價錢都是一樣的,一趟都是7披索(約台幣13塊),這我就不懂公司如何賺錢了XD。其中我最喜歡搭乘的是捷運公車(交通卡上紅色MB符號),路線會經過幾乎所有主要景點,有專用車道,車子乾淨新穎,搭乘起來很舒服。
墨西哥交通卡
捷運公車Metrobus(MB)
總結來說,墨西哥城是我不討厭,也沒有到很喜歡的城市,大多數的景點參觀完就覺得差不多了,因為有朋友在這裡,我才待滿一個星期。不過墨城的博物館很多,喜歡的人可以逛很久。夜生活,小吃也是整晚放送,跟台灣一樣半夜肚子餓不怕沒東西吃,還有很多的節慶活動,異國料理,居住下來應該是不會無聊的。接下來只放些我覺得有趣的點:
墨城的垃圾分類很確實,到處都有擺設。但我沒有往裡看,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照分類丟
墨城的路名很有趣,某一區都會是人名
墨城的路名很有趣,某一區會都是地名,在這區走動,我根本環遊世界了XD
很喜歡這一區,充滿林蔭和美麗的街道
天線也是無敵多,跟台灣有點像
墨城的台北東區(誤)
隨處可見的果汁小吃攤,從早餐到宵夜都有
路邊塔可攤,好吃又便宜!
在墨城,仙人掌(圖中綠色長條)是日常的菜餚
超市也會賣仙人掌(圖下正中間橢圓扁扁)
賣的食物不同,但很有台灣黑白切的既視感
巴斯孔賽洛斯圖書館,很酷的藏書設計,但會怕高的人慎入
平時空曠的墨西哥歷史中心廣場
有活動的墨西哥歷史中心廣場,人山人海!
Coyoacan區,我最愛的區域,墨城之大,每一區都很像來到不同城市
墨西哥很常會有傳統住民的表演
藝術宮
人類學博物館,墨西哥主要原住民的文化都有,無敵大間,要準備好體力再來逛
馬雅文字。人類學博物館
墨西哥城自治大學,最高學府,一所大學人數抵台灣十所吧,此畫作為Diego Rivera作品
某個美術館...建築本身就是看點
到處都有畫展
玉米有玉米神,在墨西哥是重要神聖的作物
Coyoacan區靠近Frida Kahlo博物館有個公園,假日專門給藝術家擺攤展示跟販售自己的作品,但要注意,很多感覺都不是原創,就是抄襲知名風格的畫作。但這攤是原創沒錯!是我可愛的airbnb房東
Janis Chen
Janis Chen
擅長出一張嘴激勵朋友與突破盲腸,對周遭事物與八卦很靈敏,遇到自己的事,天線就會失去訊號。不想要定義自己是什麼類型的人,只想成為一個進行式,成為自己覺得更好更舒服更喜歡的模樣,並學習將一切記錄下來,還有記錄葡萄酒帶給我人生的改變。唯獨愛貓這回事會持續到天荒地老。學習愛人像愛貓一樣,也學習當貓的精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