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1的故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
老子《道德經》第四十二章
「道生一,一生二,二生三,三生萬物。」
我老是覺得困惑 到底是誰告訴老子這些事的?
◨∎ 關 於 ❶ 的 一 些 蒐 集 ∎◧
⊛大阿爾卡納牌的1是魔術師
⊛小阿爾卡納牌的權杖、金幣、寶劍、聖杯都有1(ACE)
⊛易經的第一卦乾為天,乾,元亨利貞。
⊛人類圖閘門1是創意──自我表達
⊛人生角色一爻是研究者
⊛五星術的數字1說:我已經決定自己要成為什麼樣的人
⊛五星星盤的第一方位:目標(社會地位、對受到認可的需求)
⊛生命密碼的1數是獨立與創意的愛好者
⊛________(還有什麼來填空吧!)
✎❏
如果要連結人的話
我最記憶深刻的1數
是國中同班同學座位1號
要在全班中排序1號有兩個因素
一是班上男生裡年紀最大
(本班是男生先排,但我剛問威威,
他說他們班1號是女生)
二則姓氏筆劃是班上最少
年紀的事我沒什麼印象
但他姓氏的筆劃絕對是班上最少
筆劃少也就算了
名字也簡單好記
座位是全班的1號這件事本身
我覺得就是獨特的事
除了點名要第一個被點
老師也很可能隨便就來抽問個1號(有嗎?)
總之不是有俗話說
槍打出頭鳥嗎?
身為第一個
感覺就是沒啥好事
因為前無古人
你就是古人
像我這種喜歡踩在巨人肩上的膽小鬼
怎麼想都覺得1號這個位置真可怕
特別是比賽的時候
最討厭第一個上場惹
就算偶爾覺得早死早超生
但是第二或第三也很早死啊!
憑什麼非要第一個不可?
ANYWAY
雖然身為1號的他
本人意見我們無從得知
但我記憶中的他是個聰明鬼
在班上成績不錯但不是讀書系
不僅不是讀書系
他可能還是數一數二的頑劣系
感覺就是天不怕地不怕
很符合1數特質的一個孩子(當時)
我真的沒看過他驚慌樣子的記憶
#雖然可能我很少觀察他
倒是
有個小小的回憶是關於他
就是某個我走路回家的一天
#我平常很少一個人走路回家的
不知為何他騎著小JOG
後面載著一枚我不記得是哪位的同學
經過我身邊時
停下問要不要載我一程
( ゚д゚)
( ゚д゚)
( ゚д゚)
立馬浮現三問號:
首先他後座有人所以我要蹲前面?(怕)
再者咦他為何如此愛護同學?(怕怕)
然後大哥你不是國中生嗎?(怕怕怕)
.
.
.
.
.
.
然後我就上車了(畢竟我是膽小鬼)
#噢我都忘了我是身體三爻會上車是本能啊
大概不到一分鐘的路程(應該)
他熟練奔馳呼嘯過中正路和三多路(嗚)
#他是狂飆啊狂飆啊啊啊啊
很快就到家了呢~(嚇死我惹)
真不愧是班上的1號啊...

the
end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芳療練習生
    芳療練習生
    我是芳療練習生阿倪(倪玼瑜),人類圖1/3人、無內在權威投射者。前書店工作者,曾任誠品書店刊物《提案on the desk》主編;現為自由編輯。亞洲人類圖學院三階結業生,瑞士Usha Veda芳療認證二階結業。 https://aneditorwork.wordpress.com/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