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字課-數字1號】

2023/05/2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行動雖然明快篤斷像個領袖一樣,但就結果來說領導能力非常的差,看似獨立但只是自私只顧自己的需求,只在乎自己的生活與目標,這種人的思考模式非常戲劇化,會把小事當作大事來面對,把重要課題當作小事來看待。

是什麼樣的生日會組成1號人呢?生日年月日加起來不可能是1啊? 或是10號人的衍生型?加起來孤拎拎的1號人,希臘原型是戰神阿瑞斯,他不在乎勝不勝利,他只想參與體力型的戰鬥,純粹用戰爭次數來累積經驗值,跟戰略家雅典娜用腦袋思考的方式不同。

我是Edward,開這家圍棋室也快二年了,之前當了十五年的打工仔,為了快速認識新的棋友與比他們更快了解他們自己,用以帶領適合他們的棋路,我精研生命靈數來面對進來棋室的每個棋友與學員。把你的生日西元年/月/日每個數字單獨都加起來,就會得到你的生命靈數,你/妳的生命靈數是幾號呢?

我就是1號人,那個果斷傷人但也自傷最重,孤拎拎的1號人。

之前提過15年打工仔資歷最後10年都在同一份工作,很理所當然的擔任工程主管,當時帶的組員還不少,但我要誠實的說,光是面對組員的流動,就已是工作中的前幾大項目。當時的我就是年輕人常說的直男癌,以男性角度想說什麼就說什麼,過度注重小細節,挑錯強度太強,龜毛到忽略了組員們熬夜加班的心血被我批評的一無是處,沒有注意團隊向心力比目標達成更重要,我每天急速的下達指令,而不管團隊是否能跟得上我的速度,我現在回頭想想,當初的我,怎麼都沒注意團隊大我的分崩離析,每天只注重員工的出缺勤,誰遲到早退呢?

想當然爾,那時的我,也沒有好好照顧家庭,美其名在衝事業,其實就是作著浪費時間重新招募新人後的負循環事務,夫妻之間沒有溝通,在疫情集體壓抑的時期,二人就好好談了離婚。也是這樣,我決定重新開啟新人生,開了這間圍棋館。

獨立創業,進行管理對我來說都不難。重點是重新學習與人相處的課題,在與學員上課與對奕的過程中,或是與其他更資深的棋友學習,更者是生命靈數的研究中,我都漸漸理解我以前的1號愚味。

戰神阿瑞斯的武器是戰車,在戰車上不費體力,且對方要靠過來才能進行戰鬥,不要正面衝突。圍棋館就是我的戰車,學員會主動走進來,理解自己在領導上的不足後,我在圍棋館裡學著關心別人,學習施比受更有福,只有多敏感的感受別人,用輕鬆的態度面對問題,就能贏得別人的信任與靠近。

還有,學會對目標踩煞車。

實現夢想的方法只有一個,就是帶著熱情努力工作,這需要有無窮的力量與勇氣,與永不放棄的態度,大部分的人都沒有這樣的能力,所以當我展現出來時,別人會因為你的不同而來阻礙你,你就要花更多力氣去戰鬥。

所以我選擇偷偷的努力,而不再當誰的假想敵了。

她同樣跟我一樣對目標有熱情,強力的執行能力,但不同的是,與生俱來愛與包容能力,配合團隊腳步往前,或者是讓團隊領導她,而不是她領導團隊,第一次聽到她的團隊只有二個人流動時我真的非常驚訝,是因為組織鬆散呢?還是團隊裡的人都能共存共榮往前前進呢?

沒有人想與她為敵,連敵對的甲方她都能好好的相處,這樣的人,就像愛神一樣的世界和平,最大的願望居然是想要三觀歪?
張羅莎
張羅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