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殺 ⑪-誘餌

2021/07/12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嘉祈平安歸來後,我們旋即將得到的錄影交給唐警官,如果這些證據能將他們定罪就好了,那我就可以不用再以身涉險。
「就這樣?」看完了影片,唐警官微微露出疑惑而輕蔑的笑。
「這樣還不夠嗎?他們偷偷舉辦殺人遊戲欸!他們利用補習班的學生做一些見不得人的壞事,甚至逼迫他們簽屬協議文件然後勾結保險業務賺錢。」
「然後呢?他們殺人了嗎?那個女學生是自己想不開的,你們說他們勾結保險業務賺錢,那請問有辦法確定是哪一家的員工嗎?有簽署的文件當作證據嗎?」
「 ... 」
「唉!不瞞你們說,警局這幾個禮拜都在為了蒐集必尚的犯罪線索奔波勞碌,但這些影像是沒辦法當作定罪的關鍵物證的,不過既然已經確切知道他們的比賽時間跟地點,我們可以在外圍埋伏然後把他們當場抓住。」
「不會吧?意思是我們還要再去冒一次險嗎?」
「不要擔心,到時候我們只要一看到必尚有可疑的動作,就會進去救你們,這段時間先不要驚動牠們,畢竟你們也不想功虧一簣對吧?」
「好的,我知道了。」我們無奈的轉身離開。
煩死了我個性真的太隨和了,即便有千百的不願意卻也羞於啟齒,無言了,我的戰鬥之心都已經鬆懈下來了說,況且期末作品也在開天窗的邊緣,我苦笑著望向嘉祈,但是他好像對於要繼續進行死亡遊戲毫無感覺。

很意外的,從那天會談完之後,整個學校突然多出了許多關於死亡遊戲的謠言和傳說,有些經過誇大和渲染,有些則是趁機搏取關注的無稽之談。
這種躁動的氣氛很是可怕,因為必尚那邊必然也會有積極的作為。
果不其然,今天的晚自習結束後,我們就收到了賽程更改的通知,另外兩組參賽選手將和第一局初賽的勝利者嘉祈和熙晴共同進行八人制的決賽。
看來他們是準備要收割了,所以才會急著把所有參賽者都集中起來,這麼做固然可以避免夜長夢多,但做完這一攤後所有的社會目光會逼迫警方給出一個交代,且大面積的人員死亡並不好做事後處理。
不過我們只有將必尚的遊戲信息告知警方而已,為什麼現在到處都是有關死亡遊戲的風聲?
如果我想的沒錯,警局一定有內鬼
唐警官
是我第一個懷疑的人。
"鈴~~鈴~~"此時怡竹的電話讓我有些防備。
「喂?怡竹?怎麼了突然打給我。」
「阿康,我跟你說,我爸他們找到那天晚上真正襲擊我的人了。」
「真的嗎?是誰?」
「就 ... 一個順修補習班的學生阿。」
「順修?你不是也在順修補嗎?你同學為什麼要攻擊你?」
「唉唷你不要問這麼多啦,反正他人都死了。」
「死了?怎麼死的?」我突然發現我問題好像有點多,但怡竹給的資訊量過於爆炸,而且好像還試圖隱瞞一些訊息。
「好像是氰化物中毒吧,路邊監視器拍到昨天他開車去買東西,車門沒鎖,結果有人趁機潛入車裡在他的零食裡下毒,警方後來進行身分調查之後,意外發現他的行車紀錄器跟我當初遇害的時間地點都很吻合,並且拍到了他把作案手套丟棄的地方。」
「太好了,那小亮是不是可以不用再被拘束自由了!」
「對阿,他辦完手續後今天晚上就可以回去宿舍了。」
「了解,那先這樣囉!掰掰~」
「啊?好 ...,掰掰~」
我興奮的掛掉電話,來不及關心欲言又止的怡竹,現在最重要的,是替我的好麻吉接風洗塵,順便問清楚那天晚上的事情。

我訂了兩個超大披薩、三瓶大可樂和一些炸雞塊,反正是小亮付錢,我們都很期待他轉動門把跟我們打招呼的那一刻。
"喀拉"
「阿康~嘉祈~我的小寶貝們過的怎麼樣阿!」
「小亮!」
我們異口同聲叫了出來。
「幹可是我不想要當你的小寶貝。」嘉祈搖了搖手指。
小亮給了他一個邪媚的噁心飛吻。
我們開心地聊著天,吃的整個宿舍房間都是悶悶的食物味和油煙味,今天是我這幾個月來最快樂的時候了,似乎找回了那麼一點的大學生的感覺,那種直白而單純的小美好。
「小亮。」
「?」小亮聽到我語重心長的呼喚,突然正襟危坐了起來。
「我只是想問你,你之前說你在必尚是一個人生的失敗者,是什麼意思啊?」
沒想到聽到我問這問題,他反而鬆了一口氣。
「既然你已經知道死亡遊戲,那現在我可以告訴你整個事情的經過了,其實死亡遊戲在很久之前就有了,我大一剛進來的時侯,因緣際會看到他們在辦益智比賽的消息,我想說去玩玩參加看看也好,結果 ... 」
「結果輸了嗎?」
「算是吧 ... 」小亮點點頭,繼續說道:
「我後來才知道很多內定的參賽選手都是必尚補習班成績墊底的學生,因為那些人通常跟家裡關係都不太好,社會存在感也很低落。當我看到那些失去生命的遊戲玩家後,我嚇死了,所以在輪到我的回合之前我就偷偷跑出去了,但才過了一天時間而已,他們就已經掌握了我的行蹤,在學校後面的那條美食街上堵住我的去路。他們給我兩個選擇,第一個是被他們派來的殺手處理掉,然後拿我之前簽署的保險受益文件去領錢,第二個是成為他們的殺手,替他們做一些陰暗的壞事。」
「原來如此,你選了第二種。所以你本來 ... 也是去攻擊怡竹的嗎?」
「不是,我本來想要去那邊假裝劃傷自己,然後再回報必尚說不小心被目標反抗後逃逸,結果當我準備回報任務的時候,他們竟然說那個任務不是他們叫我做的,是有其他知情人士冒用他們的名義陷害我和他們。」
小亮若有所思地嘆了口氣,拿起身旁的大可樂瓶準備補充一下口水,沒想到等我們回過神來,才發現所有披薩炸雞跟可樂都被聽得津津有味的嘉祈吃光了。
「!@#$%︿,不是啊幹,你相信必尚的鬼話唷?」嘉祈含著夏威夷披薩試圖轉移焦點。
小亮無奈的攤了攤手。
「我本來也不相信,但是今天下午唐警官給我看了監視器,那個人確實是當晚攻擊怡竹的兇手,而且他是順修補習班的老學生,不過有一點我也覺得蠻奇怪的,為什麼他們同樣都是順修的,卻要將怡竹滅口。」
大家突然沉默了半晌,卻也沒有什麼靈感。
「對了阿康,最後我要告訴你一件事,潛入他的車裡下毒的人,是個矮矮瘦瘦戴著眼鏡的小女生,我好像在通識課有看過,應該是我們學校的學生。」
天啊 ... 我又開始頭暈目眩了,一環接著一環的,看來最近發生的事,順修也一定脫不了關係。
話說矮矮瘦瘦戴著眼鏡的小女生,我的腦海閃現出了之前看過的一個人。
阿康A-kang
阿康A-kang
一些簡單的小說跟小短篇,偶爾關於自己的身邊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