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殺 ⑤-孤注一擲

2021/05/31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正式的第一堂課開始了,金刀老師慢慢步上台階,雖然仍然是一堆聽不懂的專業術語和複雜算式,但就像是沒發生過任何事一樣,充滿催眠氣息的上課語調。
「現在發這週的小考考卷。」
聽到關鍵字的我瞬間彈起,果然來了嗎?
考卷發下,過了十分鐘我就決定趴下,與其絞盡腦汁卻一籌莫展,不如把一切都交給直覺和運氣,令我詫異的是,不久後嘉祈也跟著趴下,幹!果然是學霸,這麼快就寫完了。
嗶嗶嗶嗶!嗶嗶嗶嗶!計時表響起,再不結束我都快真的睡著了。金刀示意助教收考卷,然後開始宣布及格標準和獎懲制度。
「這次小考不到六十分的留下來晚自習到十點,九十分以上發放五百元紅包袋,一百分發放一千元紅包袋」
「剛來上課的也要晚自習嗎?」我頂著漫天恐慌舉起顫抖的手。
「要。」金刀沒有片刻猶豫。
但一旁的助教拉了拉他的衣角,逕自說道:「雖然你們剛來上第一堂課,但也有事先預習的義務,不要抱著僥倖的態度去學習知道嗎?不過考量到有些新同學的學習能力較差,今天才上第一堂課的人及格標準降低為四十分。」
「竟敢拉金刀的衣角還搶在他前面說話,你不怕被做掉丟在荒郊野外嗎?」我暗自挖苦了她一番,誰叫她要用那種嘴臉說教。
此時外頭的工讀生把改好的考卷拿進來,場面又瞬間緊張,不只是我們,其他人的表情也都十分戒慎凝重,發生了這些事還不逃跑,也許每個人都抱持著不同的苦衷和目的待在這裡吧。一切就緒,工讀生開始宣讀分數,大家則安靜的等待著判刑。
「依月,九十五分」
依月是班主任的女兒,平均分數都在九十八左右,她皺著眉頭走向講台,估計考這麼爛回去又免不了被狠狠罵一頓。
「阿康,四十五分」
我激動的望向嘉祈,看來平時老太太沒白扶,最後面完全看不懂的五題全都猜對,第一關順利通過了,我今天可以準時回家阿!!!!
「嘉祈,零分」
所有人驚愕的看向嘉祈,那是一種仰望勇者的眼神,一般會來補習班的不太有想混的人,一來是學費昂貴,二來是這裡有一堆駭人的恐怖傳說。
嘉祈回到座位後抿著嘴唇開始沉思,大部分過關的人領完考券紛紛離開,只留下幾個同是天涯淪落人放下包包準備繼續奮鬥,其實現在我真的是挺為難的,想要趕快回家逃離這一切,又想陪著好兄弟度過這一關,畢竟一個天才失常成這樣他一定很難過吧!
「嘉祈,我雖然也考很爛,但是有幾題我會的可以教你,別介意啦每個人都會失誤的時候。」我拿起課本,卻被嘉祈的手給按了下去。
「阿康,你看前面那個綁馬尾的女生。」
「依月?幹嘛你喜歡她唷?!」我瞬間手足無措,兄弟出軌我不告訴他女友是正確的嗎?
「阿康,不要耍白癡了,幫我去跟她聊聊,可能可以得到很多有效情報,我覺得她對你也挺有意思的。」
「啥?不可能吧!她怎麼可能會理我們這種不會念書的人。」
「試試就對了,快去吧,不要吵我念書,到時候我也死了看你還有啥朋友。」
幹 ... 這個恐嚇也太沉重,就當作去做個拙劣的搭訕吧 ... 我走到第一排拍了拍依月的肩膀,「那個 ... 我可以加你的 line 嗎?想說之後有不會的問題可以問你。你讀書超厲害的,真的。」
「好,你是新來的阿康吧。」她禮貌地回應了我,眼神卻比我還閃躲,可能是長期與書為伍,不太會跟人相處。
「那明天見囉!我先走了。」任務第一階段完成,看來比想像中順利。
「你要回家了嗎?」
「噢沒有啦~我要騎車去臨江夜市逛逛,順便幫我朋友買個宵夜。」
「好的。」她轉過頭去,翻開第二本書。
「要一起去嗎?」我突然有一種男人的直覺。
「阿?好啊我也想出去走走」她興奮的眼神閃耀著光芒。

「你很喜歡讀書嗎?」下車後我開始絞盡腦汁找話題尬聊,首置位發言真的不太容易。依月只是低著頭慢慢往前走,這樣應該算是不喜歡吧?她尬我更尬,我索性就跟著悶悶地走不說話了。突然,依月停下了腳步,是一間鮮榨果汁店,就是那種賣一些什麼木瓜牛奶、西瓜汁之類的。「你想喝嗎?你去點我等你。」她猶豫了一下,「你幫我點,我不敢。」
就這樣,我點了兩杯木瓜牛奶.和她坐在一旁的長椅上。
「你將來要做什麼工作啊?」我鼓起勇氣再次尬聊。
「先考個公職,然後順便考個研究所吧 ... 他們說這樣比較好。」
「他們?你說班主任唷?」
「對。我爸」
「你都沒什麼夢想唷?比如當個老師當個藥劑師之類的。」
「我不敢想,我也不該想,就照著他們安排就好。其實我真的很羨慕你,即便未來沒目標卻還可以這樣無拘無束的,可以做很多好玩的事情。」
「例如買飲料嗎?」我忍不住稍微反擊了一下。
「 ... 」她又不知道怎麼接話了。
「依月,雖然我們今天才剛認識,但我想拜託你一件事,能不能去幫幫我的好朋友,嘉祈。」
「嘉祈?考零分的那個嗎?」她勉強克制住輕蔑的微笑,但還是十分明顯。
「對,他其實之前學業成績都蠻好的,可能是剛進補習班不太習慣吧!真的拜託你幫幫他。」真的,拉下老臉了,也算是給他一個驚喜,希望嘉祈能早日找回自信。
「好,我幫。」
蠻意外的她答應了。

明天的課後自習時間到了,嘉祈這次"大幅度"的進步了四分,他無精打采地坐在座位上放空,殊不知他的救星已悄悄抵達。
「你好,我是依月,阿康說希望我能幫你訂正一下上次的考卷。」
「蛤?不用啦!真的!」嘉祈慌張的搖著手,卻一把被我奪下考卷。
「不要逞強了啦~現在是面子重要還是命重要。」
「說的好像晚自習會死一樣,」依月被我浮誇的演技給逗笑,厲害的是它還能分心批改考卷。
改了幾題,依月的臉色卻逐漸黯淡下來,流淚,哭出了聲,然後跑出了教室。我和嘉祈面面相覷,情況從遭糕變得難以理解。我撿起落在地上的考卷,終於明白了一切。
「你幹嘛故意把答案往後多寫一格,想死是不是?」如果全都正常寫那他可是滿分阿,我感到無比的恐懼和技不如人的悲哀。
「警方和市府這麼大動作,旁敲側擊根本就不可能抓出他們真正的把柄,小亮、子鈞,還有很多被他們陷害的人們,我會讓他們在最短的時間內付出代價。」
「所以你打算拿自己當實驗品?」
唉 ... 真的是瘋了。
嘉祈冷笑了一聲,拿出口袋裡的小紙條"課後輔導補救班:1月31日下午五點 B大樓
「B大樓?!那棟大樓不是廢棄很久了嗎?」
「所以我更要去了阿!我感覺你也很需要課輔欸~」
「沒在怕的。」我鼓起勇氣逞強,但廢棄大樓敵暗我明,只能祈禱我們有滿點的運氣可以度過這個劫難了。
另一方面依月也很令人擔心,我傳了幾則安慰的訊息給她,都被不讀不回,還好人生總是這麼的憂喜參半,怡竹甦醒的消息稍稍提振了我們的士氣。
阿康A-kang
阿康A-kang
一些簡單的小說跟小短篇,偶爾關於自己的身邊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