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殺 ⑩(番外篇)-子鈞的一生

2021/07/05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畫的很棒欸,媽媽幫你把畫掛在我們家冰箱上面好不好?」
「好啊!媽媽我母親節再畫卡片給你。」
「哇鈞鈞好乖唷,那媽媽就期待你的卡片囉!」
那年我七歲,第一次去上才藝班,老師說我很有色彩方面的天分跟構圖的敏感度,爸爸媽媽也說我將來會是一個很厲害的畫家,我甚至花掉辛苦存了兩個月的零用錢去買一本<<如何學畫畫>>的書,我想讓他們驚訝;我想讓他們以我為榮;我想把身邊的美好和幸福都記錄下來;我想成為一個世界第一的畫家。
九歲,小學三年級,我發現開始有一些題目我看不太懂,有些數學公式每次寫過就忘記,第一次月考我考了全班倒數第九名,那是媽媽第一次拿棍子打我,她說只要沒考到全班前十名,就不準再畫畫。
我一直哭一直哭,我讓媽媽傷心了,我下定決心,一定要好好念書。
第二次段考,我考了全班第四名,國文和自然都考一百,只有社會跟數學錯了兩題,我開心的把考卷拿回家,爸爸開心的帶我們全家去吃牛排慶祝。我畫下我們一家開心吃牛排的樣子,拿給媽媽看,媽媽笑了笑,回房間睡覺了。我把畫掛在我書桌上的櫃子,然後翻開下一次段考的書。
第三次段考,我考了全班第六名,好煩唷數學粗心錯太多題了。回家後媽媽又拿出棍子,說以後只要退步一名就打一下,真的好痛,媽媽不要生氣好不好。
之後的我常常在全班五到十名之間徘徊,有時自我懷疑,可能那個時候考到第四名純粹是運氣好吧,我已經習慣看到成績後緊皺眉頭露出嫌棄臉龐的他們了,"去讀書"是我們之間唯一的交集。我的國中和高中每天都過得差不多,上學、補習、考試、回家複習,畫畫變成一種成績的籌碼,我被禁錮在課本的字裡行間,好想要快點長大,快點擺脫這日復一日的煎熬。
考完學測後,他們叫我選校不選系,從最高分的學校開始填,然後快點去考轉學考,記得去找好一點的補習班。我趁他們不注意偷偷填了設計系,反正是國立的,他們應該不會發現吧。
一邊上課一邊補習,我在這夾縫中找到了一些畫畫的空檔,我好喜歡大學自由的空氣,我終於能體會生而為人的快樂了。直到大三下的期末考,我接到了來自家裡的那通電話,本來以為是日常的告誡和訓話,沒想到竟是從未預料到的噩耗。
「喂?鈞鈞,媽媽打電話來是要跟你說,你爸爸他被人找去投資一家上市公司,結果公司負責人捲款潛逃了,現在我們家已經破產了,甚至還有一些人常常會來我們家堵人討債。所以我們沒辦法再提供你大學跟補習班的學費,如果你還想要繼續讀書,就自己去試著賺錢吧。然後如果有賺到多的錢,也可以寄回來幫忙一下家裡,自己好好注意身體,掰掰!」
掛斷電話的當下只覺得腦袋一片空白,我頓時失去了人生的節奏,我上網查了幾種助學方案,都沒辦法彌補我現在的金錢缺口。恰巧那時候看臉書有一個短期致富的教學留言,我知道那個大部分都是騙人了,但現在一無所有的我願意嘗試一切。
我加了他的 Line 以後直截了當的告訴他我需要五百萬,要我做什麼都可以,令我意外的,在他知道我走投無路後,大方地告訴我一個兩千萬的賺錢方案,只要我照他們說的做,馬上可以舒緩家裡的困難,我猶豫了,世界上不可能有這麼好的事。
果然,要用命來換。
但 ... 也許這不是壞事吧,我真的受夠這個世界了。為什麼同學們都可以開心的去夜衝夜唱,可以參加一堆社團活動,而我只能在補習班和學校之間往返,還必須負擔家計跟學費?
「好,我接受這個交易。」
離開學校前我狠狠地看向這群同學們,看看他們幸福又美麗的模樣,你們會記住我的吧?阿康、嘉祈、小亮,跟你們當室友還蠻有趣的,可以的話來生再見吧!
這是我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看到補習班頂樓的風景,繁雜的交談聲和喇叭聲,紅紅綠綠的都市模樣。他傳給了我轉帳成功的訊息,沁涼的風流進心坎裡,我閉上雙眼,這可能是我這輩子最有勇氣的一次了。
有人說人在死前會有自己人生的跑馬燈,我確實是個可笑又可悲的電影啊!
墜落 ——
人生最後一個畫面是天空中自由的雲朵,爸,媽,你們對我的期盼我辦不到;你們對我的愛我接受不了,再多的道歉跟怪罪都沒有用了,你們在我身上花的錢我現在都還給你們了,我們互不相欠了。
好嗎?
阿康A-kang
阿康A-kang
一些簡單的小說跟小短篇,偶爾關於自己的身邊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