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說-現在的自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10703的自己
過去,從事很多的職業,最後還是發現喜歡原本的設定。
國三時,老師在聯絡簿上我們寫下你未來的工作-我寫下『護理師』或『幼兒園老師』
後來漸漸地踏上幼教之路
在大學我打工過各式各樣的工作,走過保險業、服務業、身心靈產業,最後我回歸幼教。在這是可以讓我開心發揮自己,熱情保持著。
當我是全職媽媽,在序寶出生後照護過程的心理壓力幾次都壓的我喘不過氣來,
體認到自己的毫無價值,體認到自己的無能為力,感受到手足無措的感覺,
含著吞著酸,一路一步一步走得艱辛。
那時,我曾經被我教過的孩子的家長給了一個大大鼓勵,
起初只是簡單的慰問寒暄,後來送上大大的鼓勵。
她那時這樣說,老師您知道嗎?你走後,孩子一直念著你,她說她覺得你是全員最適合擔任模範老師的人,她想要頒發獎狀給您。
而這一切是在那時候的我給了無限的鼓勵.....
之後偶然的機緣下,我開始成為代課老師,我再次找回當老師的感動和熱情,
因為跟不同的老師合作,我讓自己變得更有彈性,但未來還不知道在哪??有一部分也是為了生活而努力著,因為孩子我而這個家也需要一份工作。
曾經的的迷惘、無助,到最近似乎一切都漸漸地明朗了。
清楚自己的方向,眼睛有明確的光芒,知道一步一步可以怎麼走。
期望一路上山的過程順利,看見更多的可能。
期望山上的風景
2021.07.07寫於文學園
    0會員
    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你喜歡現在的自己嗎?關於繪本《有點樣子》在成長及社會化的過程裡,會有很多規範,小至父母顯性或隱而未說的規則,大至所處社會文化不成文的習俗與約定,都為我們每個人或多或少地加添了原本不屬於自己樣子的面具,及至長大成人,有的人麻木於厚厚的面具,有的人⋯⋯
    Thumbnail
    avatar
    思嘉
    2021-04-30
    不要讓過去的自己懲罰現在的自己不要讓過去的自己懲罰現在的自己 這句話是有一天一邊跑步一邊自言自語紓壓時腦中浮現出來的話。   常常我會後悔自己過去所做的事、所說的話、所做的一切,然後很苦惱,不知所措,心裡想著要如何彌補過錯,就好像以前考完試之後才後悔自己為什麼沒有讀書,然後努力的訂正考卷,可是人生不一樣,不是每一件事情都可以事後
    Thumbnail
    avatar
    星欣
    2020-11-15
    臉書10年挑戰》現在的你,好嗎? 海明威:真正的高貴是超越自己不知為何,最近臉書又流行起前陣子已經玩過的#10yearchallenge。本人身為盲目的村民,自然想跟風一番,不過上次(好像是2019年)已經跟得吃力,這回,照片庫翻沒幾下就火速棄賽啊! 直到最近一張昔日同窗貼出的陳年合照,讓我看到這樣十年對比的另一層意義……。
    Thumbnail
    avatar
    ZAZA寫字
    2020-11-15
    你喜歡現在的自己嗎?|西門紅樓、台北霞海城隍廟 建築寫生|紙花速寫──暗戀你喜歡現在的自己嗎?我想,在繼續看下去之前,你心裡其實已經有答案了吧?
    Thumbnail
    avatar
    晨煦 morning_chenxu
    2020-11-14
    你為什麼那麼討厭現在的自己?我發現身邊有越來越多人,不喜歡現在的自己!當然包含我自己,有時候也會覺得自己不夠好!但靜下來思考一下!現在的你,不也是三、五年前的你做了一系列選擇而決定的嗎? 上個禮拜去聽了哲學諮詢作家「褚士瑩」的演講,立馬被圈粉!褚老師共出了五十幾本書的暢銷書,同時還再 Ted x Taipei 舞台演講過。
    Thumbnail
    avatar
    我是傑森 Jason
    2020-02-20
    # 03《做自己的生命設計師》:對現在的生活不滿嗎?該重新為自己設計人生了《做自己的生命設計師》 能夠讓我們自省自己的生命,是否如自己所想要的? 有沒有覺得對生活感到無奈、厭煩或者疲倦,有沒有覺得現在的人生根本就不是自己真正想要的,真若如此,那相當推薦你看這本書,它將帶領你從新檢視自己的生命,重新尋找自己所想。
    Thumbnail
    avatar
    DTBar 喝吧!
    2019-0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