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沒有?

2021/07/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曾經,我也沉睡了很久。
讓我驚醒的一句話,並不是「妳很窮」,而是「妳沒有」。
「為什麼沒有?」
這句話涵蓋了非常多種含義,是指我沒有財富?沒有生活品質?或是沒有好朋友?
我們看到很多人在比較吃的、用的、穿的、住的...也知道身邊很多朋友、同事,跟自己明顯是不同階級的人,這時你的想法是什麼?
「他家有錢啦!」
「靠父母啦」
「運氣好而已」
妳可以酸言酸語,也可以油嘴滑舌。
我懂,但這些想法,能夠改變得了妳目前的現狀嗎?
事實上,是沒有辦法的。
唯有夢想加上行動,你才能夠成為心中那個「明顯與你不同階級的人」。
我逼自己理財、儲蓄又加上斜槓,一部分是為了讓家人過上更好的日子(這應該也是大多數人的想法),但更重要的一部分是:我沒有。
我沒有顯赫的家世,我並非站在階級的頂端,很多時候,我能靠的只有自己。
就是因為我沒有,所以我不想安於現狀。
時常在想,我能為自己、社會創造些什麼?我又要怎麼執行?
而這些,就是促使我學習理財的最大原因。

我是斜槓女孩,如果你們喜歡我的分享,歡迎追蹤訂閱~
最近開了臉書粉專跟公開IG,名稱是「斜槓女孩成長日記」,新的分享文章和操作紀錄會同步放在上面喔! 歡迎大家追蹤,謝謝你們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斜槓女孩小瀞
斜槓女孩小瀞
斜槓女孩日記,紀載自己一套投資理財方式,並且分享一些個人對股票的看法、理財心法、斜槓經歷,希望能夠幫助到你/妳。 在這裡你會看到: ✨我的個人理財觀念✨ ✨個人股市操作心得✨ ✨工作經驗無私分享✨ ✨成長過程、日記📝✨ ✨善良是一種選擇💪🌝 謝謝你的觀看及追蹤,願我們都能邁向更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