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作是最好的自我投資

2021/07/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一個十年,產業的變化可以有多大呢?
十年前我是以網頁設計師的職稱開始了第一份工作,用flash做很炫的動態網站,用光碟尋找各種設計素材,然後每隔一段時間就要安裝新版的photoshop。
十年後的市場,flash已經不存在,photoshop還是多數設計在用的軟體,只是變成線上更新的訂閱制版本,而大部分公司在應徵的設計,已經變成UI UX,而不是網頁設計,儘管做的工作內容可能是差不多的(視公司而定)。
不知不覺中,自己的身分有種隨著時代漸漸被邊緣化的感覺,因為一直沒有獲得UI UX設計師的面試機會,心裡想著與其被動等著通知,不如主動做點甚麼改變。
而我做出的行動,就是開始寫作。
其實在今年初就開始建立自己的部落格寫文章了,但是直到最近才開始想要寫職場相關的專業文章。
為什麼呢 ? 主要是因為受了《 寫作,是最好的自我投資 》這本書的影響。
作者陳立飛原本只是一位金融從業員,後來因為在微信公眾號上寫專業文章,因為受到廣到的迴響,連帶收入也呈現倍數長。
當然我並沒有覺得照著做就可以跟他一樣,而是以前的求職方式,我是處於被選擇的狀態,只能上104丟履歷,然後抱著緊張的心情等待著。
我沒有意識到的是,如今並不同以往,有很多的方式、很多的媒介,可以表達自己的專業,可以表達自己的能力,而不是等到面試的那一刻才有機會認識我。
而寫作就是我選擇的方式,因為透過寫作,可以呈現我對專業領域的理解,也可以分享我對議題的觀點,透過文章,可以讓沒見過面的人也有機會了解一部分的我。
有些專業能力很強的人,不見得擅長表達,更不見得會指導教學,所以透過寫作,讓我在腦中構思怎麼說可以讓人淺顯易懂,怎麼教能夠讓資淺同仁持續進步。
這是寫文章帶給我的價值,也是寫文章讓我的專業能夠在更加進步,不只是工具上應用的進步,更多的是思維上的提升。
對於想要提升專業領域能力,想要在職場上獲得更多機會的人,寫作是我很推薦的一個方式。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我寫的《 寫作,是最好的自我投資 》這本書的讀後心得。
a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3會員
3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