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作,是最好的自我投資》一|知識|閱讀筆記

2022/10/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前言

今年在公開平台寫異國生活手札後,覺得越寫越覺得有趣,反而會開始注意他人如何寫作、描述及寫好一篇文章等資訊。

見到各式各樣的文章及平台經營方式,發現網路無遠弗屆,單純寫作還能賺錢的案例還真不少,是我過去從未觸及也從來未想像過。

因此一時興起,找了相關資料見到許多網路創作大神的書,好奇這些神人是如何經營他們的自媒體品牌,而年收千萬。

這本是我第一本購入的相關書籍,希望邊閱讀邊作筆記的方式分享,避免讀完後還腦袋空空,忘得一乾二淨。其次是藉此讓自己多練筆,除了增進自己的寫作能力,也希望能從中得到些許的靈感。

簡介

書名:寫作,是最好的自我投資
作者:陳立飛(app高人氣寫作名師)
出版社:遠流

第一章 說的人很多,能寫的人太少

摘錄

p27
很多人在職場上混不好,並不是因為專業能力不強,而是-知道你的人太少了。你很厲害,但是別人看不到你的厲害,這就悲催了,是不是?

我後來才意識到,我表面上是在寫作,其實本質上是在經營網路時代全新的社交方式。

問問你自己,在這個蓬勃發展的網路社交時代、社交成本如此低的美好時代,你用心經營你的人脈和個人品牌了嗎?

感想

從整理出來的第一章心智圖中不難發現,作者將重點圍繞在網路寫作的重要性,從時代背景的演變到職場文化的連結,指出寫作所帶出來的附加價值是超乎我們想像的。

這也許可以解答我過去的疑問,為何突然間出現許多網路作家、兩性作家、各領域的作家等等,將自己所知所學化成文字在網路上與人分享,除了傳達個人觀點外,另一重要的目的是創造個人品牌,拓展市場。

突感深深佩服這些人,竟然如此真知灼見跟上這股浪潮;在此見到許多大神們如此用經營個人品牌,並有機會近距離的與他們互動、學習,算是在這個平台最大的小確幸了。這章看完的最大收獲是,寫就對了!! ?


~雖與大神們的程度距離太遠,但至少我知道與我的心很近~(蔓亂掰語錄)



圖文/蔓無目的
參考資料/寫作是最好的自我投資
書封面來源/讀墨電子書網站
7.7K會員
420內容數
藉紀錄分享異國生活點滴,以覺察與整理躁動不安的靈魂,是日常隨筆也是生活碎念,期待能用不同視角看待這美麗的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