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霆之後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第一章
我一直在等待... ...。
閉上雙眼有你的笑,有你的一言一行,可在那一個雨天全都成為了滴答滴答的聲響,那一天我的全世界都停止了,你可以告訴我,我要怎麼樣可以讓你再次回來呢?
清晨的陽光打落在我的窗邊,亮醒了我的雙眸,一如既往地,我醒了,看著純白色的天花板,想著你,想著如果你還在,我是不是一早就可以看著你,這是我現在每一天睜開眼的日常,不切實際的想你,已成為我的日常,我起身走進淋浴間,你的生活用品我一樣都沒有丟,依舊放置在你習慣的位置,今天又是想你的一天,我換上我們第一次約會穿的鵝黃色連衣裙,紮著公主頭,你那時看著我說我宛如一個溫柔陽光的小天使,我們那時是多麼的青春快樂,而今天是二月十四日情人節,我們第一次約會的日子,我摸著鏡子裡的自己,鏡子的冰涼讓我抽離了回憶,走下樓營業屬於我們夢想的咖啡廳,你那時說我們的咖啡廳要營造出悠閒自在的古典風,你說我們的店要叫雨霆,你說門口要有小花圃,種著我們都喜歡的黃色鬱金香,而門口掛著我們一起買的小貓門鈴,每次聽到門口的鈴鐺響起,我多麼希望打開門的是你,我想像著你如果還在,貼心的你每次一定都比我早起準備,我下樓時你都會開門進來,充滿元氣的說,我們魅力無限、可愛大方的小可愛醒了喔!那時你的笑容,一定會是我每日的動力,是我的太陽溫暖了我,而門這時,叮鈴的,鈴鐺響了,打斷了我對你的思念。
進來的是一個約莫185公分高、穿著黑色西裝筆挺的男子。
男子開口說道:「請問你是老闆蔣雨晴嗎?」男子的口氣透漏著上位著的氣息。
不過一開始我傻住了,因為他與你太像了,一樣炯炯有神的眼睛,容貌宛如斯文小生卻又不失氣場,在這瞬間我甚至有一種,你回來找我了的荒謬思想,使我一時無法冷靜,但這冷冽的氣息、冰冷的口氣使我清醒,你一直以來,對我都是個溫柔陽光的男孩,只要一笑就會溫暖我的太陽,所以不可能是這樣的冰山……。
我冷淡的回答:「是的,請問你是哪位有什麼事?」
男子直接切入主題:「你好,我是肖焱霆,這間房子的房東已經把這個地方賣給我了,雖然這很突然,但請您在一個月之內,搬離這個地方,違約金或是要去找新店面、新房子我都會出五成作為補償,如果還有其他想法也可以提出來討論。」
我停頓了一下問道:「所以……你說現在這裡是你的?不好意思先生,先等我一下,我打個電話給房東。」我裝作淡定拿起手機迅速撥通房東太太的電話。
我用平穩的口氣說道:「房東太太,我是雨晴,您是不是把我現在租的房子賣給了一個叫肖炎霆的男士。」
房東太太用著傲慢的語氣說:「對呀!人家出價豪爽,又說賣給他其他費用和問題全權他負責,現在不買難道等到你存到那微薄的買房錢分期付款呀?本來我今天晚上才要跟你說這件事的,不過竟然人家都親自跟你談了,那就不關我的事了!我要去美容了~拜拜!」
我正準備說甚麼時,房東太太連句話都不讓我開口,就結束通話。
我努力壓下怒氣,抬頭看著這個男子,思考要怎麼說服他讓我在這裡繼續做下去,才是最要緊的,我在心裡給與自己肯定,沒問題的,但在我要開口時他先開口了。
肖炎霆用平淡的口氣述說:「我已經對這個地段有其他想法,所以不用勸說我讓你留下繼續做,這是我的名片,找好新店面、房子打給我,我會把所有花費的五成轉帳至你戶頭,而違約金我到時也會一起匯至戶頭還會多加百分之十。」說完之後轉身就準備要走,我拉住了他。
我抓緊他的衣襬,用著迅速淡定的語氣問:「盡然都到我們雨霆那就喝一杯咖啡在走吧!」我心想竟然都是萬惡的資本家,只要看到商業價值,應該就還有挽回的空間吧…
我趁他還沒有開口回絕,我就接連問他:「喝美式還是拿鐵。」
肖炎霆撥開我的手走向沙發座椅冷冷的說:「美式。」
我就靜靜的開始磨咖啡豆一步一步的製作,咖啡的香氣充滿了整間店。把這一杯咖啡放在了他面前,他喝了一口。
肖炎霆冷淡的說:「咖啡是不錯,但你覺得這是我需要的嗎?」
肖炎霆起身說道:「竟然你想留在這那就要有價值。」說完就走向了大門離開。
如果喜歡
你們的轉發與贊助是我的動力喔!
也可以留下
【你們的評論 期望的走向】
也許下一個章節
會出現你的idea
    1會員
    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21-07-06 帶著分裂的腦袋看《雨馬》一部作品只要有一個點打到我,通常就會給他80分以上,一旦給了高分,就會套上粉絲濾鏡,去找去挖更多的點(光環效應?)。這部劇的那個「點」,是主題曲《母親之歌》。
    Thumbnail
    2021-07-05
    【影評】《如果雨之後》這是一個等待的故事…,下雨的話 我們見面吧!如果雨之後 如果12月31日下雨的話,我們見一面。她就像冬天的雨,溫溫的,安撫了我。我的二十幾歲都在等待…,等妳。 小時候,我以為雨滴是神的眼淚。— 如果雨之後 只有在天空累了的時候才會落下,後來每當我想起你…,就下雨了。 我的個人部落格→YC TALK (yctalkspace.blogspot
    Thumbnail
    2021-07-05
    《如果雨之後》等待而來的浪漫沒有近期的《當男人戀愛時》的熱淚狂灑,沒有《今天決定我愛你》的眾星雲集,也沒有《我沒有談的那場戀愛》的淡淡憂傷,《如果雨之後》是一場等待,沒有洶湧情緒、但浪漫隱匿在其中。
    Thumbnail
    2021-05-12
    【影評】《如果雨之後》:等待雨後的青春。懷舊、簡單、撫慰人心,《如果雨之後》以橫跨四季的雙線敘事,交出揪心的純愛景象。
    Thumbnail
    《如果雨之後》 --- 情隨文字流轉起,愛如細雨縹緲逝… 如果跨年那天下雨,我們就見面…  男女主角都在等著跨年那場下不來的雨,究竟那一天是否會降下愛情的奇蹟,如果雨之後,他們能否真的在一起? 2021年5月7日在台上映韓國純愛電影《如果雨之後》...
    Thumbnail
    2021-05-06
    《兇手就在我們中間》《雨月物語》| 奥斯维辛之后如何写诗德系反戰和日系反戰最大的共同點,就是他們都對“把暴力(戰爭)作為方法”產生了根本性的懷疑,也就是我們一般文學化地表述的:“勿以暴易暴”。暴力手段終將反噬、失控、被鏡像所同化,這種必然性,使得即便將其作為一種對抗和懲罰暴力的方案,都變得不可取了。
    Thumbnail
    2021-0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