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你幸福三十

2021/07/09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四年後…
一處佔地不小的複合式休閒度假樂園,裡頭有咖啡座、花園區、青草坪、遊樂區、民宿、果園區以及觀光區,不算大的度假園區但裡頭卻是設施齊全。
觀光區是這度假樂園中最大的一處,此時此刻只見一名看起來像是二十出頭的女孩子,挽起她那一頭長髮身上穿著白色的衣裙,有些愜意地閉眼坐在樹旁的大石頭上納涼吹風,一副悠閒自得的輕鬆樣子,看得販賣部的經理搖頭嘆息。
「辛小姐,卞老闆正四處找妳呢!」她還真是會躲啊,害得自己差點把整座園區都給掀了。
辛蝶睜眸笑了笑跳下大石頭:「不是跟他說過我在這裡工作嗎?啊,沈經理,你看看這園子又快多出一種蝴蝶了呢!」
「是…是嗎?」沈經理睜著眼四處張望著,只見各式各樣的蝴蝶正在這園子裡翩翩飛舞著,不過,他還真不知道哪一隻才是新移民過來的呢。
「是啊,我勸了牠好久牠才肯搬過來住呢。」辛蝶伸著手一隻身上藍帶紅的蝴蝶就這麼乖巧地停在她的手指上頭:「你看你看,就是這一隻了。」語氣中藏有忍不住的濃厚興奮。
「是…是喔。」沈經理不知道該怎麼回應,畢竟這老闆娘對蝴蝶確實是有那麼點能耐,不然這座園子也不會不時有各大學校來這此作野生教學,也不會有相關的環境機關來勘查研究了。
「真希望牠可以在這裡住的舒適,然後就把她那些親朋好友通通給帶過來這!」辛蝶有些壓抑不住的期待,一雙眼眸直勾勾地盯著手上的蝴蝶。
沈經理有些頭大的擦擦額際上的汗珠,吶吶地點頭:「應…應該會住的舒服的,這裡不就住了很多蝴蝶了嗎?」唉,他可是管理系畢業的實在是聽不懂也很難和這生物系的溝通啊…
「是啊,我在想這裡是不是該多種些花了,牠好像覺得這裡的花蜜不太夠種類也不夠多,嗯嗯,我去多找些花來這裡種植吧。」說完,手輕輕一抬手裡的蝴蝶便翩翩飛走,而辛蝶則是一個轉身就往另一處走去。
欸?找花來種?現在?
「辛…辛小姐。請妳等等啊。」沈經理見到辛蝶正要離開後連忙喊住她:「那個…老闆還在大廳等妳呢!」差點就忘記自己來找她的正經事了。
「咦?喔。」辛蝶有些不好意思地收回腳轉向另一處而去。
而沈經理只能搖頭猛擦汗,這天氣…可真是熱啊。
人才剛走進大廳一條身影便立即衝向自己,在辛蝶還看不清楚這黑影子是誰時,耳際就響起大吼聲:「妳要我說多少次?叫妳不要在大熱天的時候窩在那觀光區,妳就是不聽,看看妳現在這樣子,臉紅的跟關公一樣!」
卞聞聖嘴裡一邊唸一邊用濕的手巾替辛蝶擦臉擦手,也不想想看自己都二十八歲的人了,卻老是這麼散漫,樓上去年才出生的孩子也都是他在照顧,而她卻像個閒閒沒事做的大孩子一樣,東奔西跑沒一刻停下來,唉,他好像是帶了兩個孩子的奶爸啊!
「沒事的,我覺得熱都會躲在樹蔭底下。」辛蝶任由卞聞聖將自己過來扯過去的,這些年來早習慣了他這碎碎唸的模樣,因為早在他十八歲的時候他就有這種症狀了。
「好了,先到樓上去,等等就可以開飯了。」卞聞聖推著辛蝶上樓,一邊念著:「明天妳爸爸會帶著妳的大哥、大嫂和弟弟妹妹過來,說是要找妳好好聊聊天、敘敘舊,所以妳就別亂跑了,乖乖待在二樓哄哄那小夥子。」
「唔…」那她的花哪時候才可以種啊?
「妳不願意?」卞聞聖看見她的遲疑和不願意後臉色馬上就變了,語氣還挺陰森森的。
「沒…沒有啊,我怎麼會不願意呢。」有些尷尬地打著哈哈,唉,只好過些日子再來種新的花了。
「嗯。」卞聞聖點點頭繼續交代著:「怎麼說都是妳的老爸和親人,他好不容易才來找妳一次,好歹妳也得多陪陪他,不要老是把事情丟給我,一個度假區就夠我忙的了,去年又多了這麼一個小夥子搞得現在連半夜我都得起床幫他換尿布,真是…」一邊走一邊抱怨,真不知道他做什麼得這麼的任勞任怨!
一到樓上辛蝶先走去嬰兒房,在那裡躺著一個小娃娃睡的正熟…
「剛剛餵完奶現在他睡了。」看了一眼正在睡覺的小娃兒,卞聞聖還是挺得意的,這小子眼睛鼻子嘴巴全像自己,長大後一定很英俊!只希望他的個性不要像他老媽,不然…自己大概會被這兩人氣得吐血身亡吧…
「對了,我記得這星期六你爸媽不是也要從英國回來嗎?」突然想到,好像是上個月接到電話後就聽到卞聞聖在那邊又吼又叫的。
「早叫他們別來了,偏我老爸就愛三不五時帶著那個老巫婆來這裡晃!」說到這個卞聞聖的臉就跟茅坑裡的石頭一樣,又臭又硬!
「噗。」辛蝶笑出聲來:「瞧你老爸喊得多順口,怎麼就是不肯喊她一聲媽?」這些日子以來卞聞聖就是不肯喊季秋月一聲媽,自己都不曉得喊過幾回了,誰曉得他們這彆扭還可以鬧上多久?
「哼!想我叫她一聲媽?叫她等下輩子比較快!」
講到這件事這卞聞聖就開始咬牙切齒、恨恨不平,別以為他不知道那個老巫婆在打什麼主意,還不就是兒子拐不成打算從孫子身上下手,所以她現在才會有空就往這裡鑽,不就是想和孫子培養好感情以後拐走自己的孩子嗎?
自己偏不讓她秤心如意!
辛蝶只能搖搖頭任由他去了,反正他們母子兩人的事情就讓他們自己去解決吧。
「今天午餐吃什麼?」來到飯桌辛蝶就聞到一股香味,害得自己的肚子也開始餓了起來。
嘿嘿,卞聞聖現在可是一臉得意:「今天吃海鮮大餐!」
「咦?有魚湯、炸魚絲、烤魚、煎魚餅…」辛蝶睜著眼一樣樣地研究桌上的菜餚,這…這些兩個人吃得完嗎?
「吶,筷子給妳,午餐只吃魚不吃飯。」卞聞聖遞了雙筷子給辛蝶自己也坐下來開始挾起菜餚來吃。
「嗯,魚絲不錯,下次沾些胡椒粉味道會更好…」
「魚湯也不錯喝嘛…」
「吃塊魚餅,可是我自己研究發明的…」
「咦?烤魚有熟嗎?怎麼味道有點怪怪的。」
「是…是嗎?我記得我明明烤很久了…」
餐桌上,兩個人正在據案大嚼,天南地北東聊西扯一通。
「咦?」辛蝶抬頭突然望向卞聞聖身後的陽台處。
「怎麼啦?」卞聞聖也轉身往陽台看過去,什麼也沒有啊!再把頭轉回來,咦?
「喂,剩下最後一塊魚餅是我的!」
嘴裡喜滋滋地咬著半塊魚餅,辛蝶一臉得意。
好啊,敢跟自己耍陰的是嗎?哼哼,咬牙咬了一會兒,神色隨即變的極度曖昧,眼眸直勾著辛蝶唇外那半截魚餅,猛然站起身來咬下去…
辛蝶瞠大雙眸有些不敢相信。
卞聞聖則是很得意,可以吃到魚餅又可以接吻實在是一舉兩得!
辛蝶有些羞赧更多的是不可置信,怎…怎麼會這樣子?
而卞聞聖則是裂開一張高興又偷到腥的表情,嘿嘿,薑還是老的辣啦,敢跟自己來陰的,哼哼…
咦?
不過,到底是誰教辛蝶跟自己玩這種招式的?
眼眸瞇了瞇,嗯哼,沒關係,他就不信她等等不老實說,否則到時候別怪他在半夜裡辣手摧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胤宸
    胤宸
    在遙遙無期的種田路上慢慢爬行 然後突然發現 啊!缺水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