悄悄話 8

2024/01/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聽說過嗎?仙人掌會說悄悄話耶!」鄰座洗衣店老闆的女兒說。「是喔?都說些什麼啊?」她問。「我也還沒有聽仙人掌講過話,是園丁哥哥講的。他告訴我,只要閉上眼睛,對著仙人掌深⋯呼⋯吸⋯,仙人掌就會跟你說悄悄話喔!」洗衣店老闆的女兒眨著大眼睛說。「那我也要聽!」她躍躍欲試。

每次到了星期三和星期六的時候,花店會叫小兒子去維持幼稚園的花木健康,幼稚園裡的孩子們都喊他叫「園丁哥哥」。今天是星期三,花店的小兒子推著一車鱗莖植物,準備種下,等明年春天開花。以往她都不太好意思去靠近園丁哥哥的,但今天她有帶最新一期的兒童科普雜誌跟同學分享,打算向園丁哥哥現學現賣一下。她問:「園丁哥哥,我今天有帶科普雜誌來跟同學分享喔!」一副班門弄斧的樣貌。園丁哥哥手上的工作沒停下來,一邊翻土、一邊把鱗莖塞入土洞中,問:「喔?這期講什麼內容呢?」她見園丁哥哥肯搭話,繼續講:「這期有講到寵物要遠離有毒植物喔!咦?園丁哥哥在種什麼啊?」她好奇園丁哥哥的動作。「我在種花啊!這是風信子的鱗莖,這個明年春天會開黃花喔!你知道黃色風信子的花語是什麼嗎?代表『有你相伴很幸福』,是園長跟我爸買的,她特別交代要種黃色風信子,因為幼稚園有小朋友們的相伴,就會很幸福喔!」她邊聽園丁哥哥講,覺得園丁哥哥真像卡通《花仙子》裡面,每集最後面會出現、分給女主角一包花種籽的那個英俊大哥哥,嗯,還是卡通裡面的比較帥。「咦?雜誌裡面有說到—不能讓寵物吃到風信子的鱗莖或是花喔!不然會死翹翹!」她彎了彎左手的食指頭,示意「送命」。「喔?這樣啊!原來養寵物要注意這個喔?那你知道嗎?風信子的種子含油,螞蟻會把它當作食物,搬回地洞裡、順便就替風信子播種囉!」園丁哥哥奉還她一個小知識,令她投以欽佩的眼光。

「有你相伴很幸福。」她憶起黃色風信子的花語,悄悄地說。「當然囉!」園丁哥哥牽起她的手,開心地走在南機場夜市裡。她本來想要否認說自己不是那個意思,後來想想又作罷,也對園丁哥哥微笑著。


1會員
1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