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你幸福二十九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卞聞聖新買的宅子其實不小,前有水池後有花園,花園上還有露天咖啡座,閒來無事坐在這裡吹吹風喝喝咖啡也是一大享受啊。
此時此刻,只有季秋月會有這種好心情坐在這裡喝茶看風景,另外三個人苦著一張臉實在不知道他們究竟在等什麼?
「放心吧,這幾天他就會出現的。」季秋月信心滿滿地對著自己對面那坐立不安的三個人說著。
「我不是想懷疑季總的話,但我想…聞聖都已經失蹤了好幾天了,怎麼您還可以這麼悠閒呢?」實在是不知道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啊!
季秋月緩緩放下咖啡:「我的兒子我怎會不了解他呢?」事實上,她現在可是已經掌握了她這個兒子的行蹤了:「我想他今天就會出現在我們面前了。」
「是嗎?」古軒月的母親一聽到季秋月這麼說顯然有著過度的興奮:「那麼我們也該來談談婚禮該如何舉辦了,再拖下去也不是辦法啊。」說完還別有深意地看了一眼古軒月,就見古軒月雙頰羞赧地垂下頭去。
季秋月看了古軒月一眼點點頭:「是啊,是該來談談婚禮該怎麼舉行了。」
「我是覺得要不要讓這小倆口回到英國去結婚呢?畢竟我們兩家的親朋好友都是在那邊不是嗎?」古大亨熱心地建議著。
季秋月緩緩考慮了一陣子才開口:「那就回到英國去結婚吧。」實際上她也不想繼續留在台灣,留在台灣的風險實在是太大了,如果在英國的話人力較好調配調度,最起碼還可以加上丈夫的權力,這樣子就不怕兒子會再搞出什麼名堂了。
「說些什麼?怎麼大家都眉開眼笑的?」另一頭,不知道何時回到卞宅的卞聞聖緩緩踱過來,一臉神輕氣爽的輕鬆樣子。
「在談你的婚禮呢。」古軒月笑著站起來迎接,他可終於露面了啊…
「哦?說來聽聽吧,既然是在說我的婚禮那我這主角更不能缺席囉。」卞聞聖說完真的拐來一張椅子坐下來,一眼興味地盯著季秋月和古軒月三人。
面對突然出現的卞聞聖,季秋月的回應是端起咖啡輕啜一口再出聲詢問:「婚禮在英國舉行好嗎?」
「不好。」卞聞聖搖搖頭否決。
「那你想在哪呢?」古大亨不解地追問,他只有這寶貝女兒要嫁,所以這結婚的場面怎麼說也不能馬虎。
卞聞聖倏地咧開一臉燦爛的笑靨,一隻手指著地上:「在這裡好嗎?」
「那麼客人呢?要包飛機專程將他們從英國接來嗎?」古軒月的母親繼續問著,沒想到她這未來女婿還挺會搞排場的啊。
「包機?英國?」卞聞聖換上一臉滑稽的古怪笑容:「我認為簡簡單單就好,實在不必搞得這麼複雜。」真是受不了這些有錢人,就只會搞些浪費錢浪費時間的事情。
「這怎麼可以!我們古家好歹也是有頭有臉的人物,況且我只有這麼單一個女兒,她的婚禮怎麼可以簡單了結?」古軒月的母親不悅地反駁,這豈不是太看不起他們古家了嗎?
「是啊,我古大亨好歹也是英國鋼鐵廠上的一代梟雄,而我的掌上明珠既然要嫁當然得風風光光的嫁出門,哪能夠讓你這麼不當一回事!」古大亨也開始斥責起這未來的女婿了。
「我做都做了你們現在反對又能如何呢?」卞聞聖不但不生氣還很好笑地盯著這些人看。
「你這話是什麼意思?」季秋月微微瞇起眼眸,她兒子到現在的態度還這麼的輕鬆自在必定有問題!
卞聞聖轉頭看著季秋月語氣輕柔地開口:「妳以為扣下我的信用卡、鎖了我可以調度資金的權力並找人監視我所有的一舉一動,我就會像個木偶一樣的任由妳拉過來扯過去嗎?」
季秋月放下咖啡,眼一橫緊緊盯著卞聞聖:「原來這些你都知道了。」她這兒子也不容易啊,不過,單憑這樣子的實力還是鬥不過她的。
咳咳咳,卞聞聖努力壓抑著嘴邊的笑意,清了清喉嚨後再搖搖頭翹起二郎腿來:「妳應該不只有這麼點小動作,是吧?」他這個母親果然很適合去當恐怖份子的頭頭,樣樣都來上一手實在是讓人有點吃不消,不過,這可不代表自己得乖乖的挨打受制於她。
「還有呢?」季秋月眉一挑等著卞聞聖繼續說下去,說說看她到底在這兒子身上上了多少鎖,做了多少束縛與監控,還有他是否真的有把握能夠應付!
「台灣的企業妳是收回去自己掌控了吧?還有還有,偷渡殺手這種事情是犯法的,請勿再做了,另外嘛,就我知道暗殺這種行為也是很要不得的,況且還是暗殺我最心愛的人。」瞇著眼,卞聞聖說出季秋月的一條條罪狀來:「仔細想想我能夠活到現在還真是不容易啊。」說完還煞有其事拍拍胸脯定定神。
「哦?你心愛的人?」季秋月繼續橫眼睨著卞聞聖來個睜眼說瞎話:「你心愛的人不是好端端的坐在你對面嗎?」說完來有意無意地看了眼古軒月。
卞聞聖一臉的古怪最後他竟然整個人笑了出來:「哈哈哈。」一邊笑一隻手抱著肚子另一隻手則是猛拍桌子:「老太婆,我早說過妳太天真了,到現在妳竟然…哈哈哈…」真的是快笑死他了。
「聞聖!」難得地,季秋月當著眾人的面冷冷低喝。
此時,古軒月見到了不遠處那個矮冬瓜正手提著行李往這邊張望著。
見到古軒月不自然的張望後卞聞聖也轉過頭去,一見到辛蝶站在那裡連忙起身走了過去,一手搶過辛蝶手上的行李將她扶了過來。
「來,我跟你們介紹一下,這位是我的新婚妻子,辛蝶。」卞聞聖將辛蝶攬在身邊大大方方地介紹著。
季秋月一雙冷眸盯著辛蝶瞧,只要一眼她就將辛蝶分析的七八分了,安安靜靜的女孩子,沒有大家閨秀的風範,帶不出卞家的門!
介紹完辛蝶不理會大家都傻眼愣在那裡,卞聞聖倒是還很高興指著季秋月:「吶,這一位妳高興就喊她一聲卞夫人或者季阿姨,不高興妳就喊她老巫婆或是老太婆,隨妳高興愛怎麼喊她就怎麼喊。」
「聞聖,你怎麼可以這樣子說伯母!」古軒月幾乎不相信自己的耳朵所聽見的,連忙大喊起來。
「軒月!」古大亨低斥女兒的失態,見到古軒月尷尬又難看地低下頭之後,他便又將目光殺向卞聞聖:「我記得你跟我女兒應該還有婚約在身對吧?」
難得地,卞聞聖終於將臉色擺正,態度正經語氣也相當謹慎地解釋:「真的很抱歉,但我實在無法用欺瞞的態度去娶令千金,這樣子不止我不痛苦她也同樣不好受。」
「你現在說這什麼話!」古大亨一手拍擊桌子站起身來大吼著,他的女兒有這麼差嗎?還得由這卞聞聖來嫌棄東唾棄西的?
「實在抱歉,不過…」卞聞聖將受到驚嚇的辛蝶往身後推,不想讓她變成千夫所指罪魁禍首,更不想讓她面對這既難堪又得撕破臉的火爆場面:「言盡於此,我是不可能犯下重婚罪的。」這意思很明顯了吧。
「重婚罪?!」古軒月和古大亨一起瞪圓了眼。
「我說兒子啊…」在一旁始終沒出聲的季秋月此刻終於開口了,不料她話還沒說一半卞聞聖便截了她的話。
「記得我才提醒過妳,我不想當妳的兒子,不知道您是不是人老耳背,嗯?」話夠毒也夠鹹,聽得在場的人臉色一白說不出話來。
「卞哥哥…」倒是辛蝶反倒鎮定地拉拉卞聞聖的衣服,要他說話別這麼刻薄。
卞聞聖轉過身去安撫地拍拍辛蝶的肩膀,柔聲:「放心放心,我自有分寸,妳就別擔心了。」
硬是忍下發怒的神色與語氣,季秋月這才用更緩慢的聲音開口:「聞聖…」不愛聽她喊兒子她叫名字總可以吧?!
「嗯?」卞聞聖皮笑肉不笑地應了聲。
「我們來談談台灣的法律如何?」她可是勝券在握,少了她的點頭同意,卞聞聖是一輩子都休想娶到辛蝶那女孩子。
「好啊,不過可以請妳別繼續用那巫婆的嗓音說話嗎,這樣可是會嚇跑我的新婚老婆,要是她被妳給嚇跑了,我會把妳的頭給擰下來當球踢喔。」說的話是輕柔無比可是威脅的意味卻是如此濃厚。
勉強地扯一下嘴角,季秋月用她那更緩更柔地語氣開口:「我記得台灣的法律規定的很清楚,結婚需要雙方的主婚人、兩名證婚人以及兩名見證人才可以,你…確定你是按照規矩來?」
卞聞聖一聽到季秋月這麼說臉色有點難看起來,蹙眉想了好一會兒才對辛蝶說:「把我的身分證給我。」
雖然不明白卞聞聖為什麼突然會跟自己要身分證,但是辛蝶仍舊是乖乖的將他的身分證找給他。
接過身分證後,卞聞聖臉上閃著神秘的笑容,拿著自己的身分證舉在眾人面前:「台灣這地方真的是有點麻煩,就連結個婚都要換新的身分證,不過還好,這配偶欄上面的字我很喜歡,你們要不要看看?」說完還煞有其事地拿著身分證在眾人面前晃著。
冷冷地,不像古軒月那三人一般的目瞪口呆,季秋月緩緩這麼說著:「難不成台灣法院和戶籍事務所的人都是傻子?一場婚禮沒有主婚人怎麼結得成!」
「咦?」這下子換卞聞聖愣住了:「這話怎麼說?」
「生你的我,根本沒去參加過你的婚禮,至於那女孩子的母親更是不可能去,你這場婚禮怎麼算數呢?」是啊,這些日子自己可不是整天坐在這裡喝茶聊天而已啊,該做的她可是做足哩。
「麻煩,請妳再解釋清楚一點。」裝傻般地,卞聞聖要求季秋月再說的更清楚明瞭一點。
季秋月有些訝異地看了卞聞聖一會兒,他在裝傻!這是篤定的,不過有什麼道理可以讓他這麼鎮定的在自己面前繼續裝傻扮無知?
「那女孩是單親家庭吧,她的母親應該叫廖桂英是嗎,而她正在卞家裡作客,當然不可能去主持你們的婚禮,況且…」季秋月頓了一下才開口:「我更是不可能同意你們結婚,自然也不可能去參加你們的婚禮,雙方的主婚人都不在場,這婚禮該怎麼算呢?」
卞聞聖神色難看地垂下臉,不一會兒更是把身體轉向辛蝶用力地抱著辛蝶發抖…
季秋月臉上則是掛著得意的笑容,她贏定了!
有些不明白卞哥哥做什麼突然抱著自己狂笑呢?想笑就大聲笑啊,做什麼還要憋的這麼辛苦?「卞哥哥你…」正要開口叫他別憋笑憋的這麼辛苦了,不料卞聞聖卻突然止住笑對自己說著:
「辛蝶,對不起,這件事我沒事先跟妳說,所以請妳等等別生氣好嗎?」先請罪一番,不過辛蝶也不敢拿自己怎麼樣的,這夫妻之間他們可是夫最大哩。
疑惑地盯著卞聞聖瞧,他究竟想做什麼?
「咳,我說老巫婆啊…」手伸進口袋裡掏出一張紙來,緩緩將那張白紙攤開來:「沒想到妳也會著了廖桂英那女人的道啊,看來妳真的是不夠火侯呀,瞧瞧這一張黑紙白字寫的是什麼?不就是放棄繼承同意書,廖桂英和辛蝶可是徹徹底底斷絕母女關係,以後所有事情她們之間都是不相干的。換句話說,廖桂英早就不是辛蝶的母親了。」這張紙是自己砸了一百三十萬才拿到手的,從自己帶回辛蝶那天的隔一天,自己就讓人去找廖桂英要她寫了這下這張放棄繼承同意書,以避免將來自己老要幫她收拾爛攤子。
季秋月瞪大雙眼,卻又壓不下氣只得硬起聲音:「就算那女孩沒有主婚人你有的不是嗎?我人根本沒去你的婚禮呢!」
卞聞聖這下子可是大大的搖頭嘆氣著:「憑妳一個人就可以生下我嗎?別忘了我還有一個姓卞的老爸啊。」
「旭遠?」季秋月有些不安地站起身來:「他也來台灣了?」
卞聞聖突然轉頭朝屋內大喊:「老爸,你也和親家公敘舊敘太久了吧,該出來發表你唯一的兒子的結婚感言和說幾句話囉。」
只見辛成寧和卞敘遠兩人一道從屋內走出來,還邊說邊笑似乎剛剛已經在屋子裡聊了許久。
「旭遠你…」季秋月不明所以地看著卞旭遠和走在他身的辛成寧。
「好啦,我們夫妻兩人只是回來拿行李的,剩下的交給老爸們啦,我要帶著我老婆去渡蜜月了。」卞聞聖說完還真的拿起行李摟著辛蝶要閃人了。
「你…」季秋月正要再說什麼卻被卞旭遠阻止下來。
「讓他們去吧。」
「可是!」季秋月心有不甘,兒子是她的怎麼可以…怎麼可能自己會輸了呢!
走了一半的卞聞聖突然又止步回頭:「還有一點忘記告訴妳這老巫婆了,別忘記剛剛說的偷渡和暗殺的事情,我都已經幫妳備案了,識相的話妳最好還是乖乖的別再搞些小動作了,不然…嗯哼,我可不能保證我不會大義滅親喔。」如果她想如此不光榮地登上台灣的頭版新聞,他會很樂意成全她的。
呆呆地望著那已經走遠的兩個人,季秋月只能全身癱軟頹然地坐在椅子上,這…這怎麼可能?
打發掉古大亨三人後,卞旭遠這才坐在季秋月旁邊開始開導:「青出於藍勝於藍不好嗎?」
唉,他這趟從英國趕來台灣就是為了來解決老婆和兒子之間的心結啊!
「過去,我母親加諸在妳身上的枷鎖我都很清楚也很明白,讓妳受了多年的委屈是我的錯,當初是我沒有勇氣這麼反抗我的母親,才會讓妳過的如此嚴謹與戰戰兢兢的日子,不過,我只能說聞聖和我不同,他認定的人他就要保護到底,現在,他有勇氣、有能力這麼做讓我很欣慰。」
季秋月緩緩抬起頭看著卞旭遠,仍是不願說話。
「身為卞家的一員我唯一不後悔的就是娶了妳和生下聞聖,但我相信妳也能了解,兒子不是生來操控的,雖然我也希望聞聖能夠繼承我卞家的事業,但我更希望他可以活的自在快樂,這些道理妳懂的是吧。」拍拍季秋月的肩膀,這兒子還真是會惹事情啊,不過…算了,他能夠高興就好,他這當老爸這些年以來鮮少關心過他,至於這一次所產生的風波就讓自己幫他一次吧。
「我…」季秋月抖著雙唇眼淚開始掉下來。
「想哭就哭吧,這裡不是英國,現在的妳也不是英國貴族中的一員,而是我卞旭遠的老婆,想哭的話就大大方方、痛痛快快的哭出來,我隨時都會在這裡的。」
話才說完,季秋月整個人就撞進卞旭遠的懷裡痛哭失聲,當初,他若能像聞聖那樣子自己是不是也不會變的如此嚴謹和精明?自己是不是能保住那最後一絲的天真與歡笑?
對於過往的一切自己都只能安慰著自己說,每個人的命運不同默默將眼淚吞進肚子裡,而這一次她是不是終於可以為自己的命運好好痛哭一場?
站立在一旁始終沒有機會說上半句話的辛成寧則是頗安慰地笑了,見到辛蝶能有個好歸宿還有誰會比他更高興呢?
分離了六年後,二十四歲的她終於懵懵懂懂地成了三十歲的他的老婆,雖然,說不出好還是不好,但是他們真的願意相信,他們會過的很幸福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0會員
    72內容數
    在遙遙無期的種田路上慢慢爬行 然後突然發現 啊!缺水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胤宸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只要你幸福二十五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只要你幸福二十六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微光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只要你幸福二十七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無聲琴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只要你幸福二十八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只要你肯將出鋒頭的事都讓給這些大俠們,他們就會認為你「少年老成」,是個「可造之才」只要⋯⋯再過個十年二十年,等到這些大俠們都進了棺材,就會輪到你成名了。——古龍《多情劍客無情劍》
    Thumbnail
    avatar
    木天心
    2024-01-09
    不老思維:只要你願意,就可以越活越年輕 當想到老年人,浮現在你腦海的五個詞語會是什麼呢? 是疾病、健忘、動作遲緩,抑或是成熟、智慧、自在? 曾經看過一個新聞是駕訓班表示40歲以上的報名者要多收一千元,理由是年紀大需要多花一些時間學習,令民眾抗議業者「年齡歧視」。 如果你認為業者的說法不無道理,那很有可能就落入了年齡認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3-12-28
    只要妳會過得更好,那下一個會不會更好都無所謂Hello 大家好,我好久沒更新啦,因為上個月實在太忙了,在籌備新公司的事情,然後又回台灣了一趟,忙到一個完全消失的境界,連朋友聚會都沒去幾個,還跟我的date整整一個月沒見面都沒發現😅 前陣子看到一句話我覺得非常棒,分享給大家: 下一個會不會更好不知道,但是只要跟現在這個分開,妳會過
    avatar
    Admin.Syd
    2023-10-16
    只要你夠堅強,就沒有什麼可以打擊到你女孩說大學畢業不久,就在家鄉找到了一份還不錯的工作,工作之後才知道要借調到離鄉背景的單位去服務,一開始,因為有同事一起處理,覺得事情做起來也還得心應手,但邁向第三年,突然就被要求要獨立完成工作,即使已經做了兩年,但以前一直都在協辦的位子,一下就要轉變成主辦,覺得肩上的壓力變大了,也總擔心著自己會做不
    avatar
    職涯好朋友~墨容
    2023-10-08
    只要你肯,那裡就有愛自閉症家庭支持宣導活動圓滿成功財團法人臺中市私立肯納自閉症社會福利基金會日前於維他露基金會2樓,舉辦「112年度自閉症家庭支持暨身心障礙生涯發展宣導活動」,召集友善公益團體、友善店家、學校社團共同參與。 活動當天,肯納基金會成員帶來非洲鼓表演,以及RP視障合唱團表演、李小龍功夫魔術川劇變臉、立達啟能中心舞蹈表演、忘年
    Thumbnail
    avatar
    ALAN
    2023-09-25
    一份能讓人生更加「幸福」與「成功」的《禮物》!你是否有過這樣的經驗,常常因為自己犯的錯而自責不已;常常因為對於未來太過迷茫而感到恐懼。其實,這都是很正常的,畢竟人們最常做也最想做的事情就是「改變事實」以及「掌握未來」。那對於「此時此刻呢?」你又是怎麼想的? 》對你來說,什麼是成功? 「成功的定義,會隨著我們的人生各個不同的階段而有所改變。」
    Thumbnail
    avatar
    爛醉居酩
    2022-04-05
    只要你主動了,那就不差這些事了....我們做任何事情,都要有足夠主觀能動性,積極向上的心態,這對一個人的職業生涯的好壞,起著至關重要作用和影響。 如果,你連正常的學習和工作,都要別人開導你、看著你,盯著你,哄著你,支持你,鼓勵你…… 你就沒有激情來支撐你去快速做好一件件事情,也就根本無法取得實質性的進步,逐步就會離現實越來越遠……
    Thumbnail
    avatar
    芷汐你好
    2021-10-07
    只要你想,我們會努力幫你。每天都跟他說一點點過去在臨床上遇到的故事 讓他知道他現在還活著 如果願意 那有可能跟那些故事一樣會有奇蹟的發生 常常覺得只要患者還在努力 我能做的好像也只有讓他知道 他現在很安全,只要他想,我們會努力幫他。
    Thumbnail
    avatar
    解憂護理師-MIKI
    2021-06-12
    只要你懂線,線就會幫你!新手必學的基礎技術分析,均線的應用!均線,是移動平均線,是一種買進成本平均的概念  在技術分析上,是很基本而且重要的觀察指標!   本集影片,要帶大家認識均線,從最基本的到各種應用,包含  均線的狀態,翻揚與下彎 均線扣抵位置,利用扣抵位置來預判走勢  均線的交叉型態,死亡交叉與黃金交叉 均線的排列,多頭排列與空頭排列  
    Thumbnail
    avatar
    股海的諾亞方舟
    2021-06-06
    台劇|《下一站,幸福》只要有你的那一站,就是幸福的看到三立要重播這檔的時候就想跟著重看一波! 但因為有事沒辦法看 有空後重追就忍不住一次追完了😂 這部真的是偶像劇的經典啊❤❤❤ 竟然八年了 再看一次還是有滿滿的感動💕 不僅僅是有對愛情的刻畫 其實對親情的描繪也一樣慎重 還有好多好多經典的台詞 特別是由安以軒口中說出來更有韻味! 也是因為這部戲讓
    Thumbnail
    avatar
    雪花布丁
    2018-0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