薩克司#0103[大眼的女孩]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這一天是一個磅礡大雨的傍晚,我在曾繁華的西門捷運站"六號出口", 今天的我穿著校服揹著書包,站在了出口的右手邊,依稀還可以聞到楊桃汁的味道,那一天的出口外面依然是人聲鼎沸,熙來人往的景象,讓我專注著等待著那位女孩,我們各自都是朋友介紹來認識的對象,但我們從未見過面,朋友們也只留下了特徵,及手機電話,要我們兩個自己去相認。
我在密密麻麻的人群當中,專注看著手扶梯上行方向,注意著每一個大眼睛的女孩,以及她們穿的校服及是否穿一件黑色的針織衫,這就是我得知而來的訊息,我並不確定哪一個才是她,當時的她並沒有手機,而當時我因為很早就有打工,手機也早在16歲時就已經有了,我等待著她打給我,時間也一分一秒的過去,就在此時我看到上行的手扶梯上來了一個大眼女孩,她身高大概162,及一雙迷人的大眼睛,一雙立即把我勾走的大眼睛,我瞬間為她著迷,我走了過去,毫不猶豫的就直接詢問她,那個女孩是否就是妳?她羞澀的點了點頭。
我的人生到當時都還沒有戀愛的經驗,因此我倆根本就是純真的走在西門町裡面,四處走走晃晃,也不知道走了多久,時間就逼近末班車時間,我才詢問她說妳是否該回家了,她一看時間也猛然嚇到,我陪著她去等要搭的公車,也依依不捨的送她上車,直到她離開,我依然有些不捨,她有留下她家裡房間的電話,我到家的時候都會撥一通電話告訴她我到家了,就這樣我們大概第三天後我們就在一起了。
我們再一起的時間僅短短的一年八個月,在這當中有太多太多瘋狂且感人的事情發生:
事件: 1:她的腳受傷,我從西門町陪著她搭捷運回家,但我是揹著她都不曾放手。 2:為了跟她聊天到最後一刻我送她回家,在她家附近公園,聊到末班車都走了我們依然忘我,我大膽地跟他說不要擔心我有辦法可以回家的,結果我徒步走著公車路線回家(科技大樓站–三重穀保中學)走到懷疑人生,走了接近2.5小時才到家。 3:送她回家後立馬接到她在哭泣的電話,電話那頭的妳哭訴著奶奶倒在廁所,家裡沒有人,我立馬跑到你家門口,把奶奶抱了起來,放在客廳的沙發等著救護人員的到來。直到妳們上了救護車,我才離開。
雖然只闡述了幾件事情,但我們在一年八個月當中,所發生的事情都深刻的埋在我心裡,一種感謝,一種成長的過程,一種最美的回憶,謝謝妳大眼女孩。
我們相遇,我們離別,在我們的人生當中,你我都是最深刻的遺憾,在分手後的12年裡,我們三進三出,對不起的是我們的任性以及不服輸,直到妳結婚的那一刻,我為你送上內心最深層的祝福之後,妳才慢慢地走出那個屬於我們的世界。
薩克司2021/07/10 07:55
在這一生中,你記憶裡的那個人會是誰呢? 在這個專題中,我會描述我所遇到過的女孩, 或我聽過的那個女孩,每個都是神聖的不可一世的個體, 每個都是人生中最精彩的貴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疫情的夜晚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晨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薩克司#0101 [謎一樣的女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薩克司#0102[髮香的女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薩克斯風這樣吹!這本書介紹了須川展也演奏薩克斯風的祕訣,包含了許多練習方法和示範,初學者或是已經具備基本吹奏能力和耐心的人都適合閱讀喔!
Thumbnail
avatar
Kazama
2024-04-22
背景故事—祖爾.克爾薩斯祖爾‧克爾薩斯出生於維托卡斯一個小鎮,曾和兩個夥伴一起展開冒險之旅,意外發現了一些祕密。
Thumbnail
avatar
奇里奧Kirioku
2024-03-27
「薩克斯風完全入門24課」初體驗這本教本由鄭瑞賢老師編著,針對流行歌曲或老歌的基本技巧與節奏型態進行了系統化的介紹,適合新手或是已在學習薩克斯風的人。建議找老師指導學習,內容包括五線譜及簡譜。這本教本對於想要提升技巧和掌握流行樂曲的人會很有幫助。
Thumbnail
avatar
Kazama
2024-03-18
🥰【薩滿奇幻旅程】-親身實證的薩滿旅程分享(16)"改變思維即能改變現實~轉換詮釋,即開啟奇蹟之鑰 - 約翰·羅克菲勒🍀🍀🍀fumi老師:❤️❤️❤️ 🥰🥰🥰看到學生在參加薩滿旅程後寫的心得,為這趟薩滿的力量之旅程對心靈成長帶來了很多實質意義與深遠的體驗。 📖📖📖文章中提到在旅程中,嘗試尋找力量動物的過程並沒有一開始就成功,但並沒有灰心而放棄,而是回來後發現自己心中有著「擔心沒找到」的情緒。
Thumbnail
avatar
富美子國際靈氣學院
2023-08-23
奧地利薩爾斯堡當觀光客在吃了滿意的德式炸豬排,酒足飯飽後,繼續我們的觀光客行程,該看的不能少看,這棟黃色牆面的公寓是當地最受歡迎的觀光景點之一,也是頻繁受到觀光客駐足的地方,它就是有名的音樂家 "莫札特" 的出生地。 當天還真的有點熱,於是我們在那莫札特的出生地公寓前廣場邊的星巴客買了消暑解渴的冷飲
Thumbnail
avatar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2023-08-03
閱讀|《不眠之城:奧利佛.薩克斯與我的紐約歲月》「起先他自己唸著,品味著文字,然後大聲唸給我聽:「『勿以長壽為念:當思每日都是最後一天,活著勿斤斤計較。常常一再活著比預期還久的人,等同擁有數世人生,不會怨嘆生時的短缺。時光逝去如影,且將時間化為當下』」」—《不眠之城,奧利佛.薩克斯與我的紐約歲月》 那天跟澳洲人聊到命運 如他人生的多項重大決定
Thumbnail
avatar
養一盆青苔
2022-05-01
「耳邊風」38集:那金光閃閃的薩克斯風這集節目,先聽幾首我自己始終珍惜的心頭愛歌,薩克斯風這一題,當然還有很多可說,也歡迎留言告訴我你一聽難忘的經典。
Thumbnail
avatar
馬世芳
2022-03-28
哈薩克斯坦 (Kazakhstan)旅遊簡易指南關於哈薩克旅遊之安全、簽證、出入境、語言、換匯、網路SIM卡、交通資訊 (計程車、火車、公車)、飲食及在地嚮導等簡易資訊。
Thumbnail
avatar
廖珮岑 Pei-Tsen Liao
2021-10-13
看得見的盲人:7個故事,讓你看見大腦、心靈與視覺的奇妙世界/ 奧立佛.薩克斯初次見到時,我非常想知道書名的故事是怎麼回事,結果發現我先前的印象有好多誤會。 
Thumbnail
avatar
葉巡山
2015-1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