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擾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打擾我〉
原本是有些甚麼想寫的
像一顆行星演化
截斷一柱清香的噴嚏
豆花碎散宇宙
THE END
〈屁〉
放眼望去,幾百個火山噴口
稍微鬆懈
土撥鼠突然探頭
想敲,也來不及了
〈不能睡〉
魚線就緊緊地扯著水面下的石頭
愈來愈緊,愈緊
愈細愈緊
啪!
「幾點了?」
〈等〉
葉尖的露滴將要滑落
滑落
將要…
滑呀滑呀
抖著
抖著
顫抖著將要滑落的腳尖
    3.2K會員
    1.4K內容數
    叔本華認為不孤獨就庸俗,似乎有道理。目前比較喜歡艾蜜莉‧狄金生那樣,有點與世隔絕,或許像陶淵明說的:「常著文章自娛,頗示己志。忘懷得失,以此自終。」寫詩在我而言,有點像原始人結束了一天的生活,穴居時就著柴火,在牆上塗鴉白天那頭絕美的水鹿。也像是漫遊散步的方式、胡思亂想的方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李四郎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麻雀 蝸牛 蒲公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關於飛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演化出來的都有意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信天翁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我不想耗盡一生,換來好幾句:「你不行」!〉      快要11點,街上的路人逐漸稀少,只剩孤冷的街燈點亮著熟悉的路,很晚很晚了,你剛結束工作回家,回到空無一人的小窩,總想提起勁收拾但……      
    Thumbnail
    avatar
    藍芸的書信世界
    2021-08-12
    〈我看到摩西劈開紅海,就在你和我們之間……〉      幾年前,我公司裡其他部門有個公認的奇筢,竟然被某公司挖腳當副總,剛知道這消息時,整個公司都炸開了,大家都不敢相信。  
    Thumbnail
    avatar
    藍芸的書信世界
    2021-08-08
    〈我跟妳喜歡的歷史老師就是不一樣〉      大家都是老朋友了,這次我想不到妳的新故事,所以我要來回味高中的回憶,同學這麼多年了,妳依舊過的風生水起;我依舊過的平淡無奇。我們總是談論著未來,享受著現在,追憶著過去。每次回想我們的對話總不禁莞爾一笑,就像不小心打翻的蜂蜜罐子,連空氣都充塞著甜甜柔柔的味道。
    Thumbnail
    avatar
    藍芸的書信世界
    2021-07-29
    〈我的國二在校生同唱畢業歌曲〉 民國九十四年「西元二零零五年六月十五日」我身為國二在校生,由音樂老師選了兩首同唱畢業歌,一手是「老鼠愛大米」、一手是「童話」,兩手都是膾炙人口的流行歌曲。 名聞遐邇的「老鼠愛大米」當年我唱的時候並不知道他是大陸歌手唱的歌,更不之是哪位歌手,就跟著唱,老實說由歌詞是很感動的,但我長大以後得知是大陸歌
    avatar
    小熊
    2021-05-29
    〈我的高中畢業歌:憨人〉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lGod8i1j1o 我在高中畢業是我就讀的高中第五十八屆,在民國九十八年六月十日「必點在此日『周三』」舉行,如要考職考的同學在畢典後還留校勤能補拙做最後的補給站。我沒有考職考於是必點過後就不用到學校,是從上國中後首次最長的暑假。
    avatar
    小熊
    2021-05-24
    〈我的母親烙印我心形象〉 我的母親因為開設家庭美髮店而忙碌,看它泳客我心裡的形象是一位小小的廚師與首座智慧王。媽媽常告訴我說:「我是生活白癡女兒,幸好我有一個天才媽媽」所以當我遇到生活中的事情難題就會去請教它。比如:洗衣機為何有昆蟲、什麼東西要兵冷藏或冰冷動什麼不用冰等等細節。 雖然他煮的菜色我不是每樣都喜歡食用,但我不得
    avatar
    小熊
    2021-05-07
    〈我的再更新2021計畫:計畫能睡嗎?〉 就像書展因應疫情取消依樣,計畫趕不上變化,隨著時光潮流,我得有新的計畫。聽到書展再依年的橫跨李二度取消展覽的消息,雖然我因地遠無法前往仍看見出版需轉型的音訊。於是我給了臨危不亂的新計畫。 原先的計畫在修改,也許會反欣慰,不欣慰會有美麗計畫嗎?我於是擬定新計畫,雖然不在格邊的新直送計畫名單中,但我仍
    avatar
    小熊
    2021-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