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WeiWei寫信—我想將寫給妳的信貼在方格子裏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WeiWei:
房間小,裝冷氣很傷腦筋。我台北家中,有一個小廳就這樣,目前是我女兒的工作空間,她門都開著,我問為什麼?這樣冷氣跑掉,浪費電啊!她說門關著會太冷,門打開,外面客廳會比較涼,如果客廳有人的話,不用開客廳大台的。還有這種事? 我只好閉嘴,不去唸她浪費電。
我那線上的徒手肌力課,雖然主要是肌力,還是有一些跳來跳去的,流很多汗;還有出去走路的話,也會流很多汗。前幾天覺得沒力氣,就趕快休息,不敢再動。我想瑜珈比較緩和,或許汗會流少一點,哈!
(剛好一個朋友提到,中醫說,汗留多會傷心臟)
關於運動要做什麼?做多少,我要再調一調。
今天下午在家運動,做了一個小時,還好,拉筋、伸展之類的。
我朋友說要喝一些中藥茶,她跟我說她的中醫說的2種,我過些天再去中藥行問。
我在家運動,沒開冷氣,以中醫來說,開冷氣運動不好。3年前,我參加一位朋友帶的瑜珈課,她主張連電扇都不開,呵!從7月上到12月,也沒人昏倒之類的。(她用中醫養生,吃素。教瑜珈只是兼差,有拿到瑜珈老師證)
關於流浪,有人好像不擔心經濟,一直在各國流浪,台灣也有很多外國人待著,我很不明白耶!或許我以前很安土重遷,想要有自己居住的地方才安心,很不想搬家,每次搬家當然都有理由。搬到新店家時,以為會住到老,沒想到又出來,從此以後,不再有「永遠」住哪裏的想法,東西儘量減少,將回憶、紀念、想法等等放在腦袋裏,頂多筆電裏,就可以自由移動了。還有,我對錢很沒有安全感,所以工作選公家單位,哈!
我有位朋友以前有參加「沙發客」,她家裏的空房間有時候會接待客人(各國的)。有一次她接待一位中年女人,邀她一起去爬山(我和那朋友主要是一起走郊山),她說她在各國流浪了15年,天啊!不可思議,還有聽她說的,她學的修鍊也有很多種,法門學很多,會讓人覺得她很厲害,我那時已經是諮詢師了,覺得她的情形是:她在尋找她的方向—還沒找到。

你有看出來,你和前女友以旅行在維繫感情,嗯!很不錯,有體會到。說起來也很奇怪(其實是矛盾),她常跑來台灣,你們常去旅行,或許滿足她喜歡旅行的心,如果她真的定居台灣,你們天天在一起(你說她黏人)的話,感情會更好嗎? 還是你們要常常出去旅行才行呢?
那位Gay朋友的書,有一半寫他們認識、相愛、相處的經過,一半寫他生病、過世後的種種,錯著寫。我想那種「突然」給人的衝擊很大吧!尤其死掉,再也看不到了,沒有了。

跟你商量一件事

我在方格子的<女女戀>寫信系列,暫時寫不下去了,教運動的第2,第3位都還在,在同圈裏很多人知道她們,我要將細節、我真實的感覺寫出來,文章才好看,但是我擔心她們本人看到,更不願意旁邊的人知道(知道我喜歡她們),目前還沒想到要怎麼辦?就暫停。
第3位,當我聽到她說她在教運動時,我就有聯想到,這是我喜歡的第3位教運動的,為什麼呢? 然後聽到第4位說:「以前,我最喜歡的是體育課。」時,又震驚一回,再好好想想這是怎麼一回事呢?
經過了這2年培養運動習慣後,我明白了,這些人的出現,意思是告訴我:「要運動。」如此而已。哈!
我這個系列本來就是在表達自己,寫我的生活紀錄,我想將我寫給你的信貼出來,反正寫已經寫了,就一魚二吃,貼出來,湊點版面,哈!
名稱叫:「給WeiWei寫信」,只貼我的,讓讀者猜想對方在寫什麼,也是挺有趣的(實驗一種寫法)。
或是你寫的也想貼呢? 我更歡迎。如果現在不想的話,以後心裏準備好了再說。
你的意思如何呢? 我想將寫給你的信貼在方格子裏。
2021.6.24.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6會員
649內容數
一直寫,一直寫,除了記錄生活、發表意見和想法、產出創作之外,還可以療癒自己。 我的email: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紀餘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給WeiWei寫信—雜談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給WeiWei寫信—日記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給WeiWei寫信—回應,日記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給有睡眠障礙 情緒管理 表達障礙 孩子的建議!!從現在開始要為自己的人生負責 然後過 正常 健康 自在 的人生!
Thumbnail
avatar
真師傅
2024-06-15
給廚房女巫們:羅勒的魔力,為什麼它如此神奇? 羅勒(Ocimum basilicum)是一種鮮綠色的地中海香草,不僅可以食用,還充滿了魔法的力量。雖然是香草,但可以像蔬菜一樣食用。羅勒容易種植,只需要充足的陽光和水就能成長,可使用於許多美味的菜餚中!除了其烹飪和藥用價值外,羅勒在巫術中也全能型好寶寶植物。以下是你可以用羅勒魔法來實現意圖的8
Thumbnail
avatar
女巫的一千零一夜
2024-06-14
給報名加賀工作坊同學們的公開信-關於“加賀譯”加賀譯是一個跨國工作坊的計畫,強調地方的所有資訊都只是尋找自己內心願望的線索。工作坊分為三個階段,強調自我、實踐,以及共創。此外,文章中提及了工作坊的組織與分工、課程部份以及其中的核心價值。
Thumbnail
avatar
東京裏物語
2024-06-12
給專業工作者,24種知識變現的可能本篇文章將與你介紹在 Converkit 平臺創作電子報的經驗和談及即將改名為 Kit 的動向,並分享了知識變現的 24 種可能方式,包括教育資源、範本、設計、錄音和服務專案等,期待帶你打開知識創業的N種可能。
Thumbnail
avatar
圖解力教練邱奕霖
2024-06-10
給在寫作路上持續前行的你|2022書籍《取材‧執筆‧推敲》心得寫作雖然寂寞,推敲雖然辛苦,但還依然堅持寫作的人應該都有某種「狂傲的自信」吧。這個狂傲的自信背後,不是才華、不是毅力,而是一種不吐不快、想要寫字的自信,是不斷的遇到挫折、再站起來、不停琢磨建立起來的東西。只要當你願意讀、願意寫,也不停地繼續寫、繼續讀,就是最好的證明。真心的推薦《取材‧執筆‧推敲》,
Thumbnail
avatar
淺咖啡
2022-11-04
給你錢,不是為了讓你變有錢—《寫給每個人的基本收入讀本》你可曾困惑,為什麼兩個同樣勞心勞力的工作,不會得到相同的報酬?或者你發現對社會有重大幫助的發現或發明,常常無法給人帶來經濟支持?小時候我們說長大要成為對社會有貢獻的人,卻發現貢獻社會不等於社會就會回饋你? 那你應該會很樂於聽聽什麼是基本收入。
Thumbnail
avatar
崎路
2022-09-15
給妮妮的信---隱形身影(寫於母親節)妳在美國的日子裡,偶爾會出現媽媽的「隱形身影」,就像有時我會「彷彿看見」我年輕時在美國留學階段,阿公、阿嬤在美國留下的「隱形身影」,我都當作那是「阿公、阿嬤留給我的守護天使」,有他們隔空相伴讓我安心。
Thumbnail
avatar
太陽雨
2022-05-09
給自己另外一個30日挑戰-Day16-我想好好跟你說話-第四堂-需要 日期:7/21 閱讀時間:6:40 - 7:00 寫作時間:7:00 - 7:30 製圖時間:7:30 - 7:35 閱讀書籍:我想好好跟你說話-第四堂 「這時候的我需要什麼?」,而這裡「所謂的需要不一定是物質上的,可能更接近更為抽象的需要」比如說當我跟孩子一起相處的時
Thumbnail
avatar
把自己當實驗品的人生
2021-07-20
給自己另外一個30日挑戰-Day15-我想好好跟你說話-第二堂-觀察 日期:7/19 閱讀時間:6:25 - 6:45 寫作時間:6:45 - 7:10 製圖時間:7:10 - 7:12 閱讀書籍:我想好好跟你說話-第二堂 平靜觀察並陳述事實 這是一個打破我們平常習慣的一種說話模式,我們習慣觀察到某件事情之後,就會立刻在心中給予某個事件一個
Thumbnail
avatar
把自己當實驗品的人生
2021-0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