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WeiWei寫信—2位情形一樣的拉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WeiWei:
當然,我們做的菜或甜食,如果用漂亮的容器裝的話,會加分,還有桌面、餐墊等也是。
睡眠真的很重要,睡不好的話,很惱人,還好,我最近的睡眠好多了,如果沒睡著的話,就來靜心、正唸,再不行的話,就起來坐著,打完哈欠後,也就睡著了。如果一次不行,就再來一次,總會睡著。
人們對於課程費用的感覺很奇妙,線上課程一個人2000元,感覺便宜,隨手訂下去的人應該不少,哈!只是有沒有按時聽?有沒照著做?就不知道了。我聽那朋友說她買了這課程,我開始追踪楊的粉絲頁,看到底在講什麼?上面說這些錄音課程一直都在,隨時聽都可以,因為隨時聽都可以,會不會有人就認為不急,有空再聽呢?這種事要特地將時間空下來才行啊!不然永遠沒時間的。
夢一定是片斷、跳來跳去、不合邏輯的,不能看它表面呈現出來的東西,要用看投射的方法去看,以後有機會的話,我們可以交流一下。可以先做「記夢」的事情,醒來後,馬上將記得的夢裏的事情記下來,會忘得很快,記得多少,就寫多少。我一直有記夢,已經寫到第3本了,最近夢得較少,印象又比較淡。以前書寫課時,我都會請學員記夢,尤其在創作的人,夢可以提示許多創作的材料。
我上一信是文字先寫好,再試試插入圖片,可以了,因為畫面上出現的字,有時候不太理解,2016年的照片直接出現在螢幕上,原來其他的要點「上傳」,就出現電腦裏圖片的資料夾了。好了,我會了,多會一樣,哈!
我說熟食的保溫是,像德國豬腳,它整袋放在應該是插電的保溫箱裏,拿出來時是熱的,回到家還有溫度,就是讓人家可以馬上吃到熱食,我會想,那它在保溫箱裏保溫多久了呢?(很久沒人買的話)味道是都還在,蔬菜也都是耐熱的洋葱、彩椒之類的,我就是會想很多,哈!吃的時候覺得好吃,但也沒想再吃一樣的,下次買豬排,換別的。我還是比較喜歡買生的,回家自己煮。我在礁溪外食只會吃火鍋和牛排,現在牛排館有外帶,但我不想去外帶,到超市買冷凍牛排,回家用電鍋蒸一下,撒玫瑰鹽和黑胡椒,我就覺得很好吃了。

愛上別人才和前任分手,我覺得這很不好,被分的人感覺很不好,除了被背叛之外,還有被遺棄的感覺吧!這麼做是很不好的。如果覺得不適合,不愛了,就先分手,再去找別人。
緣分什麼時候來?從哪個地方來?真的不知道。

跟你說一下我遇到的2位拉,好奇妙。
我2年前在臉書上貼了徵伴文,有2位朋友問我可以分享嗎?我說可以,歡迎介紹。有一位來信,是分享貼文的其中一位朋友的朋友W,我不知道是我那位朋友跟她提到我的嗎?沒問。
她和前伴侶在一起16年,幾年前伴侶離開,和同事在一起,她說她整個崩潰,諮商、看精神科吃藥都有做,我認識她時情傷還沒完全好。
她是教官,她的前伴侶是她當高中教官時的學生,等那學生大學畢業後才在一起,是女學生主動的,2人差10歲。她後來換去大學當教官。
教官46或48歲就可以退休,她閒閒沒事,生活主要是配合伴侶,伴侶公司有活動,開車運送東西,去參加等。
我跟W見面3次,一起玩了2次。本想當面問她,我們要不要在一起之類的話,哈!約好了後,我覺得很累,不想去台中,取消。用訊息要怎麼問呢?「我們要不要(或可不可以)一起療癒,你的情傷,我的沒力氣。」哈!
她說她沒這個意思,只想交朋友,大自然是最好的療癒,她喜歡爬山。她的樣子我喜歡,感覺出來她是個沒有方向的人。考大學時,不知道要唸什麼?唸了一個奇怪的系,好像觀光系還是什麼。大學畢業後,不知道要做什麼?看到招考教官,她去考,考上,受訓完,分發到家裏附近當教官。
好,她既然沒意思,就算了,仍然是臉友。我心想,妳是因為我的徵伴文來的耶!哈!
後來,我在PTT又發了一文,找55歲以上的(2018年時,曾徵過45歲以上的,有2~3位成為朋友),有2位回應,其中一位S我跟她通訊聊聊後,約見面,也在台中。
我常跟朋友或第一次見面的人約在台中高鐵站,很方便,節省時間,哈!約這位時,我才知道台鐵站的店內人比較少。因為她那次沒開車,搭台鐵來,從台鐵站走到高鐵站時,看到店內比較空,提議換去台鐵站那邊,我說好。
坐下來談之後,我心裏好訝異,她跟W的情形一模一樣,也是教官,她的前伴侶也是她在高中當教官時的學生,不過是那學生在高中時,她們就同居了。
S退休後,前女友到國外唸書她跟著,畢業後到香港工作她也跟,她都住幾個月,在可停留的期限到期前離開,回台灣一下,再去。後來知道搭車到深圳晃一晃,回去,就算再入境,就不用飛回台灣了。
在一起18年,剛分手沒多久,我看她沒有情傷,她開始交拉朋友,參加小團體,裏面都是一對一對的,她和她們玩得很高興。她說她之前對台中不熟,因為都在國外。
我的天啊!我怎麼碰到2個一樣的人呢?
都住台中,
都是教官,都退休了,
前女友是她們高中的學生,
是學生主動的,
在一起10多年,
也是學生要離去的,
這2個人也都沒有未來的方向,沒有自己人生的主軸。
高中的女學生那麼勇敢喔!碰到喜歡的教官就主動,我心裏十分讚嘆啊!一直在想,這是什麼意思呢? 在告訴我什麼?太離奇了。我放在心裏2年了,還沒想出來。
這種不合常理、奇怪的事情就是有投射,在告訴我訊息,或預告未來。
你看了我對這2個人的敘述,有什麼感覺呢?
2021.7.18.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6會員
651內容數
一直寫,一直寫,除了記錄生活、發表意見和想法、產出創作之外,還可以療癒自己。 我的email: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給有睡眠障礙 情緒管理 表達障礙 孩子的建議!!從現在開始要為自己的人生負責 然後過 正常 健康 自在 的人生!
Thumbnail
avatar
真師傅
2024-06-15
給廚房女巫們:羅勒的魔力,為什麼它如此神奇? 羅勒(Ocimum basilicum)是一種鮮綠色的地中海香草,不僅可以食用,還充滿了魔法的力量。雖然是香草,但可以像蔬菜一樣食用。羅勒容易種植,只需要充足的陽光和水就能成長,可使用於許多美味的菜餚中!除了其烹飪和藥用價值外,羅勒在巫術中也全能型好寶寶植物。以下是你可以用羅勒魔法來實現意圖的8
Thumbnail
avatar
女巫的一千零一夜
2024-06-14
給報名加賀工作坊同學們的公開信-關於“加賀譯”加賀譯是一個跨國工作坊的計畫,強調地方的所有資訊都只是尋找自己內心願望的線索。工作坊分為三個階段,強調自我、實踐,以及共創。此外,文章中提及了工作坊的組織與分工、課程部份以及其中的核心價值。
Thumbnail
avatar
東京裏物語
2024-06-12
給專業工作者,24種知識變現的可能本篇文章將與你介紹在 Converkit 平臺創作電子報的經驗和談及即將改名為 Kit 的動向,並分享了知識變現的 24 種可能方式,包括教育資源、範本、設計、錄音和服務專案等,期待帶你打開知識創業的N種可能。
Thumbnail
avatar
圖解力教練邱奕霖
2024-06-10
給女兒的信002-以巴菲特為師,找到雪球並利用長坡,讓它滾出一個大雪球!時間很快的進入2022年,康波週期說明:每個人一生中大概率的可以遇到幾次股市的低檔周期,如果可以好好把握住一次,那財富自由就水到渠成了。我知道聽起來很玄,很虛幻,但是仔細推敲一下,用白話文來說明,其實跟我們常說的天時、地利、人和有異曲同工之妙。
Thumbnail
avatar
JC@財富自由的路上
2022-02-13
給張醫生的信2-期待張醫生好: 今天沒能看到你,聽說你去馬祖了,還好下週可以見到你,今天去看了黃卓尹醫生的診,不過還是想跟你親自報告近況。 我換單位實習(利伯他茲教育基金會)已經開始三天了,目前做一些行政上的整理資料為主,昨天跟了一次運動團體才見到學員,有兩位學員主動來跟我聊天,我亦有觀察一些團體動力,但礙於不認識學
avatar
藍闇
2021-09-10
給香港人的信#2 選擇離開的義士 你們的決定絕對正確 因為⋯經歷一年多的抗爭和壓迫,香港人的心情誰不亂七八糟,憤怒害怕恐懼傷心,每一次響起「榮光歸香港」,無數抗爭場面都會湧現眼前,當中兩次大學被攻,當中流了多少血?死了多少人?有良知的香港人,每想起都淚難禁。
Thumbnail
avatar
天爸
2020-07-14
給未來孩子的信之八:醫生 親愛的孩子,你知道爸爸的工作是一個醫生,如果你有一天,也想跟爸爸一樣成為一個醫生,爸爸會很高興,醫生是一件很好的工作,可是有一些事我想讓你知道。
Thumbnail
avatar
祁孝鈞醫師-小森林兒科診所
2020-02-10
給未來孩子的信之五:兒童加護病房  今天,我想跟你說一個故事,那個故事發生在一個我曾經工作過的地方,那個地方叫做兒童加護病房。
Thumbnail
avatar
祁孝鈞醫師-小森林兒科診所
2019-0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