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WeiWei寫信—我需要心情轉換的時間,容易可憐別人

2021/08/09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WeiWei:
你最近寫的這幾信,和以前不太一樣了,版面比較整齊,文句比較順(有花心思整理過喔!),有些事會寫仔細一點,看的人清楚知道你經歷了什麼?哈!
那些石頭是刻意擺的吧!有點好笑,雜草長出來,味道就不一樣了。
游泳池室外的比較好,室內池氯加很多,對身體不好。夏天游室外的冷水池反而舒服。我自從知道了這事後,就去游台大的室外池。礁溪這裏是溫泉水,沒處理過,而且兒童池在室外,我覺得很好。就等泳池開放了。
游泳的事就自己慢慢去感覺,有一天決定拋開浮板,自己說:「我會游了」,就真的會了。
不刮腋毛的人,除了不知道要刮的人之外,都有自己的想法吧!我也覺得很奇怪,為什麼有些毛理所當然露在外面,有些毛被看到是羞耻的,女生之間可以再討論討論(和男生討論也可以)。

在同伴面前唸自己的作品,感覺很特別,可以試試看,如果真的不想唸的話,可以不唸。我都是邀請,不是規定,自己可以決定要不要做?有時候我會換成自己的作品讓其他人唸,自己感覺一下那種感覺,很好玩。
唸完之後,看看其他人的反應,如果有人問的話,表示那個地方沒寫清楚,可以再改,或是自己也會想到,哪裏可以再修改。唸是為了將自己的文章寫得更好,如果在熟人面前唸都不好意思的話,貼出去,讓陌生人看了,也會不好意思嗎?哈!
我這次想招的「書寫團體」不是上課,算找同伴一起寫,講講話,大家各自寫,唸一唸,只收些成本費用。我上次過年後的書寫課,4次2000元,我的教練上了後,原來只能在臉書寫幾個字的,後來都寫很長了,等於障礙跨越後,就順了。我會幫忙看看每個人的障礙在哪裏?設計活動,讓她自然跨越過去。
她最近寫的,這麼長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fbid=4687415258005453&set=a.116735961740095
(註:經你下一信的提醒才知道:限朋友,你看不到)
我現在開課、辦活動,都是先確定有一、二位要參加,根據她的需求設計課程,定出我和她可以的時間,寫好DM貼在臉書和粉絲頁中,看有誰會報名?2人開班,3個人剛好,5個人就太多了(大家講話的時間會被分掉),哈!
昨天開始,將以前書寫課時,我跟著學員一起寫的短句、短文打字,打了3則就不想打了,休息。原來那也是要花能量和感情的,不是表面上看起的幾個字而已。
後來決定開始貼了,將原來<我的碎碎唸—單篇>專題,改名為:<我的碎碎唸、創作>

上週回台北,待了比較多天,我反而不適應,覺得到了別人家似的。那幾天沒碰到女婿,不過他的東西攤了半個客廳,女兒說他的東西就是這樣攤開,他自己家也是一樣,要丟垃圾時,會收拾一下。
明明我沒住那裏,卻在做家事,就是希望家裏乾淨,別積太多,還好體力還可以。回礁溪的前一天(週日)回新店,2個多月沒回去了,週一可以一起搭二女兒的車,載我回礁溪。因為要在新店吃2餐,事先為了要帶多少菜和肉有點算不清。還好,後來都剛好。還有台北家中要買多少菜、肉?剩下的,一一問大女兒,她會不會煮?如果不煮的話,我就帶走。她說她會煮,就留下來。
看大女兒的生活我有點難過,吃的大都叫外送,加上網路買東西,包裝和垃圾一堆,以前我自己做家事,不會覺得怎樣,看她做家事,好像很辛苦,家事很多的樣子。我最好離她們遠一點,免得想太多,容易影響我的心情,哈!
新店家裏的幾盆植物,每隔幾天就line老二或老三澆水,2盆茉莉花還是死了,迷迭香和一盆不知什麼蘭的還在,我將迷迭香通通搬進室內,放樓梯口窗戶邊,比較不會乾掉,兒子一定會經過,希望他記得澆水,他現在比較少回新店。
週一回到礁溪,二女兒休息一下,說要去超市看看,我跟她一起去,我買菜。她走了後,我突然覺得心情不好,「又」留我一個人在這裏,我希望一個人住比較輕鬆,有其他人在身旁的話,負擔也比較重,要在意她。但在台北從上週四待到這週一,回來這裏,又要適應一下。
週二在等晚上的運動課,沒出去。上完運動課,接正念,這次的呼吸比較清楚了,從鼻子吸進來的空氣可以停留在胸腔,胸腔擴大,鼓起來,再到腹部,之前都直接到腹部,不知道怎麼吸進胸部。身體掃描也比較跟得上了,之前會分心,或動作慢,上個動作沒做好的話,會先回到上個動作,好好做完,再做現在在說的這個,哈!
週三諮詢那位朋友是免費的最後一次。接上線,通話後,她一開口就說這週進入佳境了,心情、身體、思緒、氣色等都比較好。那很好。我聽她說這週的情形,她又說了以前,年輕的時候跟過幾位師父,她比較喜歡個人的,不喜歡在大的寺廟裏,人很多的。師父在他家或自己的道場找一些人來聊聊,說說他對佛學的體悟,有一位師父說不用天天來,她就每天都去。我說她很好玩,如果跟她說不用天天來的話,她就每天去,這次楊定一的線上課強調不用做筆記,記得也好,不記得也可以……,她反而每天照時間聽3場,聽得很認真,加上我諮詢她,她覺得好湊巧,一起來到,我說她需要了,幫助自然就會出現。
呼!談完了,談了7次,共10小時。進展出乎我的預期,比我想的還快。她說她已經沒有死胡同的感覺了(說之前有一種人生走入死胡同的感覺),我說她已經走出來,走在路上了。
之後她想談的話,在2天前約,看我可以就談,不行再換時間。
我說要收費,每次收200元,這樣能量比較平衡,她也不會不好意思。
她說是啊!她會不好意思。沒想到我是這麼認真諮詢她,她看我認真,她也認真,這是對她自己好的事情。
我說我是正式諮詢的,如果是朋友談的話,不是這樣的,我現在可以分得比較清楚。像那位宜蘭的朋友,上次說心情不好要約我談,我問要「朋友談」,還是「諮詢」?朋友談免費,我會像朋友一樣回應。後來說有問題要問我,還是諮詢。
昨天週四心情還是不好,後來才想到,我換地方時,心情轉換要比較久的時間,以前大學時從家裏到宿舍,從宿舍回到家,都需要好長的時間做心情轉換。這2個多月的疫情中,前2次回去,都是第2天就回礁溪了,比較沒問題,沒想到,這次多待幾天,那種情形又出現了。也是因為台北家慢慢不是我的家了,感覺不一樣。
今天週五,上午去走了跑馬古道,只走短的,一個小時,明天要上一個免費的運動課,要保留體力。回來後,心情有好一點了。

前幾天line了我的第2位催眠師,在等可以碰面時去找她(如春老師是我的第1位催眠師)
到目前為止,還有3個問題,在想你可以幫忙嗎?
1. 很容易可憐別人,幾乎各種人我都會可憐他/她。
別說我很有愛心、慈悲之類的話,這是我有毛病,哈!
我花精老師的說法是,容易可憐別人的人,其實自己比較可憐—我想不到我自己哪裏可憐啊!哈!
正念老師說用「慈心祝福」可以,只是我目前看不出來有何效果?
2. 常有臆想,想到離譜的結果,這跟妄想、妄念一樣的意思嗎?
如:在礁溪,跟隔壁的中年先生有過爭執,之後有一段時間,我經過時,會想到,如果他碰到我,或特地出來和我爭執的話,會將我丟到樓下去。還好,後來專心在寫作,加上靜坐、正念,已經不會在意他了。
我女兒高齡懷孕,有一次檢查完她說她意識到,這次懷孕、生產可能是她性命交關的事,我想到,她死了、肢體癱瘓或成為植物人。
3.擔心突然的意外—這一直都會,只是最近好像有少一點。
我先將問題整理出來,如果你可以幫我的話,等疫情降級,可以碰面時,再跟你約。
她:
「過段時間再約 我現在人在嘉義讀研究所,打算拿張心理師證照 有些事情想做」
我想將這些問題處理一下。尤其1.讓我很不舒服,心情容易受人家影響。
我哪來那麼大的心,所有的人都要可憐人家,真奇怪。
2021.7.30.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5會員
632內容數
一直寫,一直寫,除了記錄生活、發表意見和想法、產出創作之外,還可以療癒自己。 我的email: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