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WeiWei寫信—對錢的看法,流汗,旅行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WeiWei :
對那個房間的大小,那台太冷,門打開來讓外面的大廳也涼一點—這個主意好像裝機的人(她認識的)有跟她說。她沒主動告訴我,是我看到,叫她關門時,她才說的。
冷氣機我出錢,因為房子是我的,哈!對於固定的設備,原則上我出,消耗性的,如:吸塵器,是她要用的,就她出錢(我要忍住不出錢—太好心,哈!)。也因為她常沒有固定收入,前2年有固定收入時,她想買的東西讓她出了幾樣,還有要她每個月給我幾千元的雜費(像:水電網路等支出),沒錢的時候也沒辦法給我。
她弟弟妹妹會唸她這點,說她沒有衡量收支,不節省,不會打算。我的看法是:
1.她對工作會付出太多,對別人、公共的事也是,(我常提醒她,但要她自己有覺察到才有用),如果在錢和生活瑣事上再那麼仔細的話,會爆炸的,像我以前一樣。她在這方面放自己一馬,才不會將自己繃太緊。反正有難的話,她媽會支援。人可以彈性一點,賴皮一點。
2.她做的事情,有些是有價值的,雖然收入不多,我能支助就支助,分工,各出所長,哈!(像我今年資助她寫書,她可以少工作一點。那書對她和社群來說,是有意義的。)

流汗很好,應該流汗,但是流太多就不好,凡事都不能太少,也不要太多。我自己已經感覺到那2天汗流很多,沒力,聽到朋友說汗流多會傷心臟(我也是第一次聽到傷心臟。我知道的是會虛),我覺得有道理,要自己注意一下。(中醫也主張不要運動太多,不要洗澡洗太多次,哈!)
那位上瑜珈課不開電扇的老師,我上了半年,也沒特別覺得怎樣,是用我新店家的場地,我會早一點將窗戶打開,用2支電扇吹,等老師來了再關。沒有很熱的印象,奇怪,人真的是很會調節的。
我昨天下午在家運動,應該算伸展、拉筋類的,不去看時鐘,時間過得比較快,一小時過了,自己很高興,一天的運動功課做完了,沒有很累耶!
下午出去走路,天陰陰的,擔心會下雨,就在平地走,走去溫泉公園,再走回來,一個小時。轉運站有10幾個人在等車,一個月前只有一個人等車,好可憐。
你不用自己煮,就有青草茶可以喝,真好,還是那句:「不要喝太多」。你媽真是行動派,不過我對那種:「聽人家說」,是有點怕怕的,不放心,哈!
我有不丟東西的習慣,東西一定會想辦法將它用完、吃完,也不會隨便買東西。旅途中什麼都要搬走,真的很麻煩(給自己找麻煩)。我女兒有位朋友要回英國(她是英國人,覺得在台灣找不到她想要的好工作),回去前將沒用完的東西,像:醬油、調味粉、各種塑膠盒等搬來我家,呼!害我用了半天,後來決定將我不喜歡的丟掉。
我在礁溪也常在想,搬走的時候會不會麻煩?諸如此類的考量,儘量不要增加東西。那位在國外流浪了10年的朋友,他只有一個普通的拖箱,還自己煮飯,有電磁爐和鍋子,我真佩服他。

喔!聽你描述前女友的情形,我想到一句話了,有人「將他鄉當故鄉」,真的有這種人耶!就是要一直旅行,不能在家鄉待久一點。那時候,台灣對她來說是「他鄉」,很有吸引力,如果她真的搬來,在台灣定居,變成家鄉的話,對台灣的定義和看法就會完全不同了耶!—又會急急去尋找另一個他鄉了嗎?好拗口喔!—我很會想很多喔!哈!
「這該算是未雨綢繆還是杞人憂天呢? 」
—你這麼想是算「正常人」啦!
有時候我聽到有人去旅行很多,我聽出他在尋找他的方向,我的心裏在說:「你來找我談也可以找到你的方向,就不用那麼麻煩,花那麼多錢,那麼多時間,旅行那麼多個國家才想通了。」哈!
—當然旅途中有許多別的收穫,我是針對「尋找自己的方向」這個目的說的。

我中午貼了一則短文,說明原來的<給還沒出現的妳寫信>暫停,
<給WeiWei寫信>接續。
排程 2021.6.25. 下午5點貼第一篇,從<開始>2021.6.7.這篇開始貼(註)
都從原來的copy上去的,可能會再看一遍,改幾個字吧!
如果你有不想貼出來的部份再跟我說,
可以看看前面的,先跟我說;
或是我貼出來,你看到了再說,我刪掉—這樣也可以。
謝謝你囉!
因為和你通信,我才有機會生出這些字來,哈!
2021.6.25.

註:這個<寫信>,實際上從 6.25 就開始貼了,今天(7.12.)看到 6.25. 那天跟她說的開始貼,有點時間錯亂,得將腦袋內的日期扭轉一下的感覺,哈!
之後,可能有些事情也會有這種感覺,就是要再花點腦袋,辨明一下日期,還有時間先後,時間感要先確定一下,才分得清楚,至少我自己有這種時間錯置的感覺,很奇妙。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6會員
648內容數
一直寫,一直寫,除了記錄生活、發表意見和想法、產出創作之外,還可以療癒自己。 我的email: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給有睡眠障礙 情緒管理 表達障礙 孩子的建議!!從現在開始要為自己的人生負責 然後過 正常 健康 自在 的人生!
Thumbnail
avatar
真師傅
2024-06-15
給廚房女巫們:羅勒的魔力,為什麼它如此神奇? 羅勒(Ocimum basilicum)是一種鮮綠色的地中海香草,不僅可以食用,還充滿了魔法的力量。雖然是香草,但可以像蔬菜一樣食用。羅勒容易種植,只需要充足的陽光和水就能成長,可使用於許多美味的菜餚中!除了其烹飪和藥用價值外,羅勒在巫術中也全能型好寶寶植物。以下是你可以用羅勒魔法來實現意圖的8
Thumbnail
avatar
女巫的一千零一夜
2024-06-14
給報名加賀工作坊同學們的公開信-關於“加賀譯”加賀譯是一個跨國工作坊的計畫,強調地方的所有資訊都只是尋找自己內心願望的線索。工作坊分為三個階段,強調自我、實踐,以及共創。此外,文章中提及了工作坊的組織與分工、課程部份以及其中的核心價值。
Thumbnail
avatar
東京裏物語
2024-06-12
給專業工作者,24種知識變現的可能本篇文章將與你介紹在 Converkit 平臺創作電子報的經驗和談及即將改名為 Kit 的動向,並分享了知識變現的 24 種可能方式,包括教育資源、範本、設計、錄音和服務專案等,期待帶你打開知識創業的N種可能。
Thumbnail
avatar
圖解力教練邱奕霖
2024-06-10
給你錢,不是為了讓你變有錢—《寫給每個人的基本收入讀本》你可曾困惑,為什麼兩個同樣勞心勞力的工作,不會得到相同的報酬?或者你發現對社會有重大幫助的發現或發明,常常無法給人帶來經濟支持?小時候我們說長大要成為對社會有貢獻的人,卻發現貢獻社會不等於社會就會回饋你? 那你應該會很樂於聽聽什麼是基本收入。
Thumbnail
avatar
崎路
2022-09-15
給妮妮的信---隱形身影(寫於母親節)妳在美國的日子裡,偶爾會出現媽媽的「隱形身影」,就像有時我會「彷彿看見」我年輕時在美國留學階段,阿公、阿嬤在美國留下的「隱形身影」,我都當作那是「阿公、阿嬤留給我的守護天使」,有他們隔空相伴讓我安心。
Thumbnail
avatar
太陽雨
2022-05-09
【給十年前的自己一封信】買入50個比特幣就對了十年前,比特幣還是沒有那麼盛行,在2011 年2 月9 日,比特幣價格首次突破1美元,與美元等價。因為這樣,這件標志性事件造成了一股比特幣熱潮,比特幣官方網站亦同時間因流量過大而癱瘓,1美元在當時來說,不是甚麼錢,隨隨便便在麵包店裡面買兩個麵包已經超過了,只要你在今年(2011年),上網找一下購買加
Thumbnail
avatar
小K投資理財之路
2021-10-06
給手足的信 (寫信、收信,趁我們還可以)讀信 讀你的來信 讀業已不復存在的你 寫給尚未存在的我的信 你的筆跡 用薔薇色的幸福包裹著 或者浸泡著紫羅蘭的絕望 昨天寫信的你 在寫完的同時 是放棄存在的光源 今天讀信的我 是那時沒有存在過的眼睛 * 讀信 昨天不存在 今天也不存在 遙遠明天的他讀著 沒有今天的昨天的你 寫給沒有昨天的今天的我的信
avatar
慕雲
2020-12-28
給香港人的信#2 選擇離開的義士 你們的決定絕對正確 因為⋯經歷一年多的抗爭和壓迫,香港人的心情誰不亂七八糟,憤怒害怕恐懼傷心,每一次響起「榮光歸香港」,無數抗爭場面都會湧現眼前,當中兩次大學被攻,當中流了多少血?死了多少人?有良知的香港人,每想起都淚難禁。
Thumbnail
avatar
天爸
2020-0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