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實測]同樣內容不同平台的閱讀人數差別?!--後續發展...

2021/07/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哈囉各位大家好~ 我是土方
今天跟大家分享 經過一個禮拜後的結果~
還沒看過原文的可以點這邊連結先去看一下我們實測的內容喔!
​​廢話不多說 我們直接看圖
痞客邦: 1人
Vocus 方格子: 52人
medium:0人
以上就是本次實測的結果啦~
老實說 本來我以為最多人閱讀的會是痞客邦
因為我在痞客邦已經持續寫作有一段時間了 想說應該google比較能爬蟲到我的文章 或是或多或少會有一些關注我的人會來看看
結果出乎意料的 最多的竟然是vocus! ​
我的vocus 跟medium帳號 都是為了這次實測才創建的
我一開始預估可能會完全沒有人看過
結果vocus竟然有52人! 真的嚇到我
而medium則是如意料之中的完全沒有人看過啦XD

整理一下可能造成這樣結果的原因:
  1. 平台客群
  2. 推薦制度

一篇部落格文章會被大家看到,第一個原因是讀者主動搜尋關鍵字,第二個原因是平台主動推薦給讀者
而我分別在這三個平台撰寫的文章內容都一樣,關鍵字也一樣,因此可以推論 或許是使用這些平台的客群不同,
比如說medium的讀者會比較喜歡有內容、比較嚴謹的文章 而vocus跟痞客邦就相較之下比較輕鬆 比較喜歡稍微有娛樂性的主題
而推薦制度 可能因為medium會篩選掉沒有特別意義與價值的文章,因此像小編這篇就稍嫌空泛了一點 而另外兩篇文章就比較受平台喜愛 被推薦給讀者

以上就是我簡略的分析 也歡迎大家在底下留言討論喔!
最後也感謝vocus! 幫我推薦給那麼多人!
我們下次再見!

謝謝你看到這邊~ 想看更多文章嗎? 歡迎到我的痞客邦逛逛! 底下附上連結
如果覺得我的想法滿有趣的 可以點個讚 給我一點鼓勵! 謝謝你!
​​
​​
​​
土方
土方
不務正業的大學生,對投資理財/生涯規劃感興趣,偶爾寫寫文章分享自己的想法,相信未來每個人一個品牌,懂得善用資源以及行銷自己才不會只是替別人實現夢想的螺絲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