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讀者角度看VOCUS方格子

2023/07/0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近期加入方格子後,除了自己會發佈一些簡單的文章,平時身為重度閱讀者,我覺得VOCUS的內容不夠多與與缺乏良好體驗。 使用感想與建議如下:
  • 有App使用黏著度會高一些,新聞也好小說也好,就連購物大家都習慣使用應用程式。
  • 可以提供頁面轉發連結,清楚明顯的轉發按鍵,可以提升文章甚至是帶動整個網站的瀏覽量。
  • 頁面出錯頻率很高。
  • 網站簡單到有點陽春。
  • 在尋找喜歡的文章時,感覺並不那麼直覺方便。很多網站可以依照自己的平時喜好,還可以有一些隨機推薦,可是無論我我使用一般會員還是Premium會員,感覺除了永遠在首頁的那幾篇文章,其實都要自助式搜尋。
  • 也許是打著有價創作的旗幟,很多文章只為衝點閱率,目的在分潤,並不認真提升寫作內容。以致於每每點進一篇文章,都很怕踩雷。甚至還有的一點進去直奔主題直接要求打賞贊助。毫無價值的內容,讓人傻眼。
  • 如果要我付費Premium,至少感覺要是比免費的文章看起來更優質(免費的沒有不好,但是收費的至少要有篩選過),讓我想立刻看完文章連看到廣告一秒都不願意。選擇性也要多樣化,讓訂閱者有錢花得值得的感受。然而首頁經常佔據的文章一開始沒讓人產生興趣,就也不會想特地花錢再去其他頁面找其他文章看。
  • 排行榜上的文章前幾名,可以佔據數日之久,但是感覺內容卻不夠讓人滿意。這時就會出現一些想法:這個網站作家就這幾個嗎?是不是這個網站只提供這種型態的內容?

其實在網路上我有看到退訂方格子Premium的使用者心得,主要歸因於優質作者數量不夠 -- 我有同感。
若無法提供優質作品,讀者不會刻意來這裡淘寶豐富心靈,而沒有讀者的互動與支持,惡性循環下作者也會心灰意冷想離開。網站經營將更加不易。
相信願意支持原創作家的人還是不在少數。雖然網路上可以搜尋到各式免費資訊,願意付費到各大影視平台收看的也是大有人在。
希望VOCUS方格子能有更多的優質作家與作品出現。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會員
24內容數
生活就兩個字,但是其實不好說。在許多小事裡,點綴了一些心情。有正面負面酸苦甜,但是想用輕鬆一點的角度敘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