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 do I Invest ~ 大樹藥局

2021/07/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言:
接下來的5年應該是大樹藥局的黃金成長期,還記得三年前在我們社區開出第一間大樹藥局,我就開始默默觀察它,觀察了一陣子之後就開始建倉,漸漸的大樹藥局開始成長茁壯股價在最近突破了200元,但我相信未來應該有機會向寶雅看齊,如果錯失了寶雅也許大樹會是值得慢慢等待的,記得兩年前去股東會聽鄭總經理報告營運狀況,發現連鎖化是藥局的趨勢與未來,以前有個朋友家裡是開小藥局但是小孩都在國外唸書,才發現原來藥局是很賺錢的,鄭總經理說藥局是需要時間給他經營的,要慢慢跟客戶建立信任打好關係,有了信任的基礎之後的生意就會源源不絕,以目前展店的規模是全台連鎖藥局第一共有199間店
2021法說會資料
目前最新的規劃已經有5代店型,主要是融合OMO線上與線下的配合銷售
營運:
營收方面,年年以30%成長,我們可以樂觀預期未來營收可以持續的成長
2021法說會資料
基本上店數的成長與營收的成長都是相輔相成的,目前已經連續6年都是以30%左右在成長,今年的配息也是3塊,以目前的發展規劃應該可以支持繼續成長
毛利率目前是25%左右每年都有小幅度的增長,希望未來當店數持續成長能更有定價權
大樹藥局是以健康照護與婦幼強化的創新藥局為主軸
2021法說會資料
今年開始有與日本SUGI Holdings株式會社簽署亞太發展合作協議會有許多商標.商品.獨家授權
2021法說會資料
未來:
未來5年展望,台灣可以有1000家大樹藥局
2021法說會資料
結論:
目前大樹是我個人第一大持股,所以我第一篇個股文章就寫它,我目前不急於繼續加倉,慢慢等待大樹可以讓我乘涼,如果股價有大幅回檔會適時加倉越低越買除非市場改變或有經營層的變動才考慮賣出持股,以目前鄭總經理的經營與理念個人是非常的認同的,我個人會繼續持有其他的就交給市場決定囉



    My daily life
    My daily life
    I would like to share somethings with you. What do I buy? What do I eat? What do I learn? What do I invest? What do I read? What do I think?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