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羅反思#25|現在的你正遭遇難關嗎?

2022/01/02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這個周末,我回娘家跨年,這是第一次全家人一起跨年的經驗。
以往,我的父母親假日是不在家的,但今年多了孫女一起跨年,父母親也特別留在家中。我們一家人坐在客廳裡的沙發上,開啟跨年演唱會電視結束,看著喜愛的歌手勁歌熱舞,我手中還拿著麥當勞的薯條,嘴裡喝下沁涼的可口可樂。若這不是天倫之樂,那什麼才是天倫之樂呢!
倒數完之後,我們各自回房睡覺。由於睡前我的腳掌感到緊繃,還特地拉了腳筋才準備入睡,我以為這樣好得比較快,但豈料隔天一早醒來,我的腳底板疼痛難耐,竟然無法自然行走,我就這麼成了「掰咖」。
仔細回想近兩年來,我常因身體狀況行動受限,一下膝蓋痛、一下腰痛,一下脖子痛,一下肩膀痛,使我無法照顧孩子或正常生活。不禁,令我深思起,我到底怎麼了?為何讓自己全身都在痛呢?
這一次透過抽塔羅牌〈權杖八:茅舍頓開〉,來傾聽潛意識的聲音,它究竟想提醒我什麼呢?

牌義:改變意識形態,新的觀點,找到訣竅

茅舍頓開(Swiftness)
在《直覺式塔羅牌》、《托特塔羅牌學習手冊》與《塔羅星事》三本書的介紹中,簡單分享此張塔羅牌的圖樣與涵義。
圖中是兩座相互交疊的金字塔所構成的八角星,正中央射出八道紅色電光至八個尖角,這電光是天神墨丘利的象徵,他主掌溝通與科技,而這是張「速度牌」,代表如閃電般的溝通。
這張牌的上方是道彩虹,代表我們遭遇困難時,若我們掌握訣竅,轉換就會發生,而內在的渴望自然得到滿足。
從占星來說,水星在射手座。水星代表思維與溝通,也是個人的心智狀態。當我們如果思考太跳躍,可能容易思慮不周或顧此失彼,所以此張牌提醒著我們,透過努力且保有彈性的方式,列出真正的目標與所擁有的資源,齊心協力才能達成共同的目標。

塔羅三思:追求速度之餘也要重視內在需要

請你先靜下來,想想你是否滿意現在的生活呢?其實有些事情正在默默反覆發生,試圖提醒我們什麼,只是我們總是視而不見。
Tachina Lee on UnsplashTachina Lee on UnsplashTachina Lee on Unsplash
假若,你並不滿意現在的生活,那就得想辦法阻止那些事情的發生,透過以下三個反思,給自己新的改變:

一、請問你最近的生活,什麼事情反覆不斷發生?

生活中所有發生的事情,並非巧合,而是我們內在期待所致。
不知你是否有類似的經驗?當你很想逃避某件事情時,就真的會讓你逃避成功,雖然並不會讓你的生活比較好,但我們能夠暫時得到緩解。例如:不想去上課,就剛好生病了;不想去上班,就剛好在路上有很多的耽擱而遲到了。
去年的生活很倒楣嗎?有什麼事情總是反覆發生呢?對我來說,我的身體反覆出現各種疼痛,使我行動受限,我知道這並非巧合,而是身體給我一個很大的警告。
身體疼痛帶來的限制,確實反映了我現在的生活處處受限。我疲於照顧孩子與工作上,我沒有多餘的時間照顧自己,而在工作上被交辦越來越多的行政工作,使我無法專心投入於個別諮商,甚至失去以往的助人熱情。
身體為了解決我的困擾與滿足內在的需求,直接讓我生病了!當身體因為疼痛而行動受限時,先生就會提供各種幫助照顧孩子,而我也能休假在家好好休養身心(趁機看看書、寫寫文章)。
然而,我真正要去做的是,試圖與先生溝通分工的問題,以及調整工作模式,才能避免身體一再反覆發生疼痛。
從現在起,我們必須要對身體上所發生的事情,有不同的想法與作為,才能夠讓身體病痛不再反覆發生。

二、什麼事情你會希望快點解決呢?打消這念頭吧!

面對身體的不適,或者生活上的各種問題,你是否在乎短期的成效,而忽略了長遠的福祉呢?
現在是講求效率的社會,當身體生病時,我們也會期望能夠快速緩解不適,因此各種藥物/針劑的出現,使我們暫時緩解疼痛,但身體並未因此好轉,而內在所遭遇的問題,也並未解決。
昨天我和先生一起看《紅色通緝令》,這是一部動作喜劇的驚悚片,當探員約翰·哈特利和國際藝術大盜諾蘭·布斯偷竊寶物彩蛋時,國際組織的菁英探員突然出面逮捕,然而把入獄當成家常便飯的布斯淡定地說:「沒關係,我們再逃獄出來,反正我以前都是這樣的」。
你是否也像布斯一樣?破一個洞就補一個洞,只看見眼前的利益嗎?
當你身體不舒服時,是否也會告訴自己:「沒關係,吃止痛藥就好。」或者是打一針就好,但從未試著尋找或解決根本的原因呢?
現在生活的警訊提醒我們,不能過度講求效率或對生活敷衍了事,必須保持耐性與毅力,學習找到內在的根本原因,試圖用內在的力量改變生活。

三、現在遭遇困難的你,更好的處理方式是什麼?去做吧!

當你很痛苦時,必須擺脫舊有的思維,用不同的角度與行為,來面對長久累積的痛苦,這才有轉變的機會,否則你就是會一直痛苦下去。
其實,你都知道要怎麼做,才能解決你的問題,但是你不願意嘗試,因為這必須花太多的心力與時間,你還在尋找或是等待那更快且更省力的方式來解決問題,但這是不可能的,這世間並沒有你所期待的奇蹟或是神奇的魔法。
我們必須整理內在的矛盾,並且正視內在的擔憂與恐懼,以及結合所有的資源與力量,朝向共同的目標腳踏實地的前進。

2022年,開放〔療癒塔羅線上諮詢
現在的你,是否正在遭遇人生的難關或重大抉擇?你的心裡正帶著一個問題,但卻不知該前往何處?也許是家庭、感情、職涯、情緒等問題,推薦您透過塔羅牌連結潛意識,給你一個大大的提醒與反思,找到適合你的解決方向哦!
如果想體驗,請直接點我預約,2/28之前優惠價:200元/題哦!

💝感謝文字讓我們彼此相遇💝 希望你喜歡塔羅反思日誌 💝
有什麼話想說嗎?有什麼問題想問嗎? 請留言或來信[email protected]讓我知道哦!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字,請你按下追蹤和分享,或是訂閱塔羅反思日誌唷! 也可以搜尋臉書粉絲專頁:胡瑋婷諮商心理師的療心話
祝福你,看到更多喜歡的文字,以及幫助你的生活改變得更加美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邀您一同品味平凡生活裡的美好故事,傳遞與延續生命裡的愛與正向能量。聯繫方式:[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