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大,其實就是一個讓你慢慢學會接受失望的過程。​

2021/07/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美國臨床心理學家艾利斯提出,人的痛苦大多來自三種信念。​

我覺得我一定要把事情做好,一定要得到別人的認同和讚賞。​

我覺得別人一定要喜歡我,一定要待我好,至少待我公平。​

我覺得這世上的事情一定是容易的,一切都會跟我想像中一樣簡單直接,我的路會走得很順利。​

但你要知道,理想與現實隔著一道不可跨越的鴻溝,世界不屬於你一個人,自然也不可能像你設想的那麼美好。​

你就是會有事情做不好,就是會有人不喜歡你,就是會受到不公平的對待,就是會遇到數不清的困難和挫折,就像其他人一樣。​

做的再好也無法說服所有人,付出真心也不一定能收穫真心,長大,其實就是一個讓你慢慢學會接受失望的過程。​

如果將所有期待都放在別人身上,你很容易失落,因為別人不一定會給你想要的回應。​

如果你期待自己,我想,你永遠不會讓自己失望。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少願
    少願
    從一開始單純的興趣,到現在起了以寫作謀生的念頭,如果每天都可以做自己喜歡的事情,辛苦一點也沒關係。 我很期待未來,期待著故事的走向,和你們一起。 生活很苦,希望這裏能帶給你一點溫柔。 只要是你,無論是什麼樣子的你,都會有人喜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