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是長大了以後

2024/02/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成人的世界裡,沒有容易兩字,成年人和這個世界默認的約法三章就是:自己做決定,自己想辦法,自己承擔後果。

每一條艱難地走過來的路,都有不得不那樣跋涉地理由,

每一條你將要走下去的路,也都有不得不那樣選擇地原因

你身在其中時候會覺得苦不堪言,但熬過去以後就會覺得人間值得

生活中的強者,不是指能搞定一切困難,也不是沒有恐懼,

而是就算心裡藏著無盡的疲憊和委屈,還是會認真做好手上的事情

就算被生活累的心灰意冷,還是會盡心盡力地負起責任

誰都事在一邊焦慮,一邊自愈,一邊膽顫心驚,一邊勇敢直行

不管是照顧家人還是工作,都有辛苦跟難處

成年人的世界,只篩選,不教育;只選擇,不改變

我們要克制自己去糾正別人的慾望

因為塑照一個人的不是眼前這一兩句忠告

而是過去幾十年的生活環境,

善良給錯了人只會顯得惡意,道理講給不懂的人,會變成一種苛薄

健康的關係,大多是篩選出來的,無法解決的問題,事不強求,人不強留

尊重他人的命運

成年人的世界裡,天黑就能矯情,天亮就得拼命

晚上躲在被子裡哭,在書桌前寫下白日夢,但天一亮,就得努力幹活

歲月不會一直安穩,無論當下經歷了什麼,天亮以後,依然踏著荊莿前行

一個人在沒錢的時候,把勤奮捨得出去,錢就來了。

一這叫天道酬勤。

當有錢的時候,把錢捨得出去,人就來了。

一這叫財散人聚。

當有人的時候,把愛捨棄出去,事業就來了。

一這叫博愛領眾。

當事業成功的時候,把智慧捨得出去,喜悅就來了!

一這叫德行天下!


    17會員
    71內容數
    這是我的小小沙龍,分享我的生活和感想,月有圓缺 ,人有禍福 ,會想寫文章的原因是,希望能實現夢想,不知道從哪個時候開始,好像是學生時期又好像是出社會以後,我嚮往可以靠寫文章或是說話賺錢,但不行動只會光想不做,到現在一事無成!年紀到了一定的瓶頸了,我想我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好吧!有想法就動起來,希望我能持續堅持下去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